辣椒小魚乾的做法是好友玲珠教我的
我覺得它拿來拌麵很棒,當一道菜吃也不錯
一次做多一些,冰在冰箱,隨時都可以吃,很方便



1.
材料之一是蘿蔔乾

那天我想做這道菜時,發現市面上遍尋不到蘿蔔乾可買
勤奮的崑泉說我們自己來做,於是他上網查詢蘿蔔乾的做法
興致勃勃的開始實驗,切蘿蔔、抹鹽巴、曬蘿蔔…
看著他那幾天忙進忙出的鋪排、擺弄,又是收又是曬
不時告訴我蘿蔔曬乾的變化,疑惑什麼時候算是曬好
還要不斷擔心飛鳥會將糞便滴落在上面…

我看著他「異於常人」的勤奮身影、專注的鋪排蘿蔔乾的神情
心裡感嘆:「這個男人怎麼這麼『骨力』(勤勞)啊?」
這張相片就是他曬的蘿蔔乾,我當初覺得有趣拍了下來
沒想到今天有機會給大家看,一起來見證他的「不辭勞苦」



2.
這是蘿蔔乾曬完洗淨,放在紙巾上吸水的樣子

告訴各位這件事,不是叫大家都去曬蘿蔔乾
雖然自己做的衛生又健康,但是事實上
曬過蘿蔔乾的人都知道,不敷成本,又麻煩
我們大概就玩這麼一次,下次買買比較快,又沒吃多少



3.
將蘿蔔乾切丁、蒜頭辣椒切末,小魚乾準備好
我記錄了某一次做辣椒小魚乾的份量給大家參考:
菜脯粒450克、小魚乾250克、蒜頭100克、
小辣椒30克、豆豉12小匙、糖10匙



4.調味料有米酒、香油、黑豆豉、糖



5.熱油鍋(油多一些),小火炒小魚乾到金黃,試吃有脆感即可撈出



6.爆香蒜末、紅辣椒末,下鹽炒勻



7.倒入小魚乾、拌勻,自鍋邊熗入米酒



8.加入豆豉、菜脯粒、糖,炒到均勻,加一點香油提香



9.炒好的樣子



10.
裝在玻璃瓶裡,封好,可以吃很久
很下飯,很下麵,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