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早上八點左右到布里斯本機場
和哥妹準備搭10:45的長榮班機回台灣

過海關後才8:45
我們開始和所有等待登機的人一樣
癱在候機大廳的沙發上
擺出一副極盡無聊和疲倦的神態

年輕人無聊是因為暫時失去了可以上網的電腦
疲倦,是因為大部分人昨晚都沒辦法準時上床睡覺
為了將行李最後打包完成
以及確認因為長時間離澳,所有瑣碎工作的完成

我將外套蒙上頭,雙腳抬上隨身拖拉的小行李
滑進沙發,打算好好休息一番

你以為這樣很不雅嗎?
候機大廳多的是脫掉鞋子,佔據整張沙發
將兩隻光腳丫抬得高高的
自在的看書或舒服睡覺的人!

等我醒來也才9:45,10:15才開始登機
我起來動一動,看到偌大的落地窗外正有飛機飛過
心念一動,想說既然沒事,就來拍拍照片給大家看吧!



1.這是我們剛剛通過的海關



2.
從這張開始是停在機坪,
或做檢查維修,或是裝載託運行李的各國飛機



3.



4.



5.



6.



7.



8.



9.
這5架飛機的機翼排成一排,現場看來有些壯觀的秩序美
可惜透過玻璃,怎麼變得烏雲密佈?效果欠佳 !




10.藝術裝置,可惜我沒時間去了解這幾個人「到底在幹什麼」!



11.澳洲的各式原住民圖騰



12.室內裝置藝術



13.機場外為什麼永遠有這麼多的停車?



14.回到我們等候的大廳,刻意營造的悠閒風情



15.另一個角度



16.有沒有看到兩雙光腳丫?



17.另一個室內藝術裝置



18.免稅商店



19.其中一家賣澳洲紀念品的商店



20.捐款箱



21.
開始登機了,大家排隊等著驗登機證
我每次身在這種等候上飛機的隊伍中
特別能感受那種海外台灣人歸心似箭的心境
面對此刻,我心底總有一種「何苦來哉?」的感嘆

我們像候鳥一樣,來往穿梭於台灣和澳洲之間
有些人飛得比較勤
大部分人則像我們一樣,一年飛一次

一到各級學校暑假開始,回台灣的飛機就班班爆滿
澳洲假期結束,越到開學前的班機就越是客滿
因為大家都想留在台灣,拖到最後一刻才回澳洲

一樣這些人,等澳洲假期結束
在等候回澳洲的登機隊伍中又會遇到
只是,那時候的心境
變成歡樂過後的失落感,再加上一些空洞的疲倦



22.
走過登入機艙的空橋,就要飛向台灣了
澳洲,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