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開始做蘿蔔糕,先將白蘿蔔銼絲
白蘿蔔的份量在1到1.5公斤之間,白蘿蔔如果多,水份要酌量減少



2.
切末的紅蔥頭和蝦皮(蝦比仔)
應該用蝦米比較好,可是我那時缺貨,所以用蝦皮代替



3.爆香紅蔥頭和蝦皮,待用



4.將銼好的白蘿蔔絲加水約900cc煮滾



5.
加入肉燥、2.5勺的鹽和烹大師、2勺的糖、一些胡椒粉
那些肉燥就是我上一篇網誌做的,放冷凍庫,要用就拿一些出來
不用臨時再炒,很方便



6.再加入剛剛爆香的紅蔥頭和蝦皮(也可以再加入油蔥酥)



7.攪拌均勻



8.五百克的在來米粉和半碗的太白粉(或番薯粉),一起倒入鍋中



9.加水約900cc 攪均勻



10.將米漿倒入白蘿蔔鍋裡



11.一邊加熱,一邊不斷攪拌



12.攪拌均勻成為膏狀,熄火



13.十人份電鍋的內鍋均勻抹油



14.
倒入蘿蔔泥,將表面抹平
第一次蒸,外鍋放1.5米杯水,開關彈起之後,先燜半小時
外鍋再放一米杯水,蒸第二次。



15.第二次蒸好之後,剛拿出來的樣子



16.
待涼靜置一夜(或8小時)後,變成這個樣子
放進冰箱,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切一些來煎一煎



17.
前兩年回台灣,看到一些有趣的廚浴用品
這是其中兩種,一個是吸盤夾子,可以夾住食譜方便閱讀
畫面中的食譜是我列印自己打字整裡的「家庭食譜」
由於文件夾的塑膠膜會滑,所以我纏上一條橡皮筋
這個東西超方便的,可以夾書或單張的食譜

上面那個5個花瓣的黃色吸盤
則可以用來夾橡皮筋或綁袋子的束繩,隨手掛上去
要用的時候會很方便

這種增加生活方便的小東西,都是在那種生活百貨店買的
幾年前買的價格是3個台幣100元,很便宜



18.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自製的萬用蘸醬
這是雪惠教我的,我都把它叫作「媽媽牌醬醬」
可以拿來蘸水餃、蘿蔔糕或其他你覺得適合的東西

首先將一把蒜頭切片、一兩根辣椒切末



19.
調味料有醬油、醬油膏、香油(或麻油)、冰糖
最右邊那瓶是泰國製的「雞之調味料」Sweet Chille Sauce
上面說成份是醋、紅辣椒和大蒜,雖說有辣椒,可是並不辣
台灣應該也有類似的東西,買不到就不要用



20.將蒜頭和辣椒裝入瓶裡,加入「雞之調味料」



21.再陸續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比例不拘,不要太鹹或太甜就好



22.把它均勻的拌一拌



23.
封好放進冰箱,兩三天後蒜頭入味,就可以拿出來用了
要用時就拿湯匙舀一些出來
不必每次吃水餃時,要臨時打蒜頭調醬油什麼的
而且這樣做也不會像光蘸醬油那麼鹹
我覺得很方便又可口,向你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