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星期六去濱江市場買菜,特別安排最後一個行程是來這裡買西瓜,這樣就不會太早拿著大大重重的西瓜到處跑。這家西瓜沒有特別便宜,但品質比較好,一斤15元,我們買了半個,160元,3個人可以吃一個星期。這西瓜攤居然還有很大方的試吃,大家都吃得很高興,我也是。

 


 2.這個香港遊客很興奮的跑到西瓜堆的前面拍照。

成堆大大綠綠的西瓜確實讓人看了很興奮,尤其這種大熱天。你說,有什麼水果比紅西瓜更清甜多汁又消暑?我票選紅西瓜是水果之王,冠軍!

 


3.昨天下午又和崑泉出來騎Ubike,今天騎的路線是:從長春路出發,經大同高中--到松江路左轉往南接新生南路,經光華商場、台北科大、大安森林公園到和平東路左轉直走到敦化南路左轉進入林蔭大道往北到南京東路右轉,經小巨蛋,到民生社區附近。

 

我是一個大路癡,跟著崑泉後面沒頭沒腦的騎,經過什麼地方我是完全記不住,也搞不清楚的,以上行程當然是崑泉口述給我記錄的。我們一個人總共花了30元單車費,一個半小時。

 

這是敦化南路的林蔭大道,被綠樹包圍的單車之旅實在太好命了。

 


4.我跟崑泉說:「下一次出來騎單車,一定要再來這裡騎一下,每次都要來騎一下,多棒啊!」這是在交代他以後要帶我騎到這邊來,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騎到這邊來呢!

 


5.五點多經過小巨蛋,伍佰的演唱會「無盡閃亮的世界」準備進場中。

 


6.這是今天下午單車之旅,另一個讓人興奮的目的:到南京東路5段的「千翔」買特厚豬肉乾。

 


7.朋友阿泰在fb分享了一段教人摺鬆緊床包的影片,我依樣畫葫蘆,居然有不差的成績(台灣鬆緊床包的鬆緊帶比較多,所以無法像影片中的那麼平整),秀在這邊給大家看看。http://sfglobe.com/?id=972&src=share_fb_new_972

 

以下這段話是我實際練習之後,給阿泰的留言。

 

我以前也看過這種教學影片,雖然覺得很實用,但是沒有馬上練習,當然就忘光了。今天早上我剛好洗好兩件鬆緊床包,用以前很亂七八糟的摺法,收成長長的一個橢圓,然後很不爽的把它們塞進衣櫥裡。

 

下午看到你這段影片,不爽的感覺猶新,所以我很上進的去把那兩團橢圓撈了出來,看著影片練習了五、六次(我的手很笨拙,空間概念又差),加上小朋友的幫忙,太棒了,我居然搞懂了,也成功了,照影片摺還比亂七八糟摺法要省時間哩,謝謝你適時的幫助,我要把這影片好好收起來,下一次要摺時,再拿出來看!

 

8.前陣子回了一趟朴子,6/18下午,爸爸從醫院打回一通驚人的電話。「我的摩托車跟人相撞了,拿我的健保卡來醫院,順便載我回家,因為摩托車也撞壞了。」這一驚非同小可。原來是,要左轉的爸爸和要右轉的貨車相撞了,雙方都有疏失。還好兩邊的速度都很慢,被撞倒的爸爸只有一些手腳的擦傷,算是結局很幸運的意外。

 


9.媽媽正在炒花生。花生已經貴很久了,端午節之後價格降了一些下來,爸爸喜歡的「九號阿」花生前陣子一直缺貨,今天終於買到了,一斤85元,爸爸買了3斤給媽媽幫他炒。媽媽是用鹽巴來乾炒,今天來一點加料,剁了一些蒜頭和辣椒下去拌,期待炒完的花生多一些滋味。

 


10.炒花生很花時間,要一個小時左右,站在那邊手不停的炒(否則花生會焦掉),很花體力,所以平常爸爸也會來幫媽媽,兩個人輪流炒。炒完的鹽巴如果不太黑,下次還可以再用,像這次炒完的鹽巴已經黑得太過頭了,所以要丟掉。爸爸每一餐都要有這種吃起來很香的花生米,這一盤,爸爸又可以吃很久了。

 


11.炒完辛苦的花生,媽媽弄了冰冰涼涼的「粉聊阿」來吃,這是我們小時候的夏天一定會吃的涼食,多少年沒再吃到了,覺得好親切喔!媽媽說:「以前阿妹仔看到這個,就會說好像在吃蟲喔,哈哈!」媽媽記得這件事,好有趣,她繼續說:「那親像維維小漢時說的,他不會說不要吃ㄧㄢ ㄙㄨㄧ(香菜),就跟阿嬤說『我唔愛吃那些草!』」哈哈,記得這些孫子的童言童語,對阿嬤來說,是一種溫暖的記憶。

 


12.媽媽家附近的日式房子最近開始整理了,我非常非常好奇,跟媽媽進去看看裡面在幹什麼。

 


13.這原本是老舊時代的警察宿舍,沒有整理前,雜草叢生,非常破舊。

 


14.哇,鋪上新的榻榻米了。

 


15.有人在忙著布置喔,我非常好奇,趕快採訪他們。爬上爬下的男士是雲林科技大學建築系的老師,女生助理是他的學生,這是根據一份環境保存計畫的重整,將這裡整理好之後,可以當作文藝活動的場所。老師就是朴子人,對重建值得保存的老建築,有貢獻鄉里的心意。

 

我太高興這個轉變了,離家這麼近,爸媽以後可以常來這邊走走,多一個去處。「你們是住這附近的鄰居嗎?我們也需要義工呢!」 「我們就住旁邊,需要義工?太好了,我爸爸就可以來,他對這些老東西很有興趣,也很關心,媽媽,你也可以來呀!」我趕快留下電話,請他們千萬不要忘了我們這個支援。如果義工的工作內容適合爸媽,那該多有意義,爸媽的生活也會因此多一個趣味。

 


 16.介紹朴子老街的過去,和展望未來。

 


17.還沒整理好的玄關和客廳。

 


18.客廳

 


19.廚房

 


20.浴室

 


21.這是隔壁日式房子沒整理好的破舊原貌,媽媽注意到庭院這一棵像大傘的芒果樹,很興奮的說:「如果整理這一間,就可以順便賺到這一整棵樹的芒果,真好!」媽媽對吃的,顯然興趣大多了!

 


22.上星期到濱江市場,看到幾個地攤在賣現挖的蓮子。

 


23.香蕉最近變便宜了,這星期去,變成一斤18元,更便宜。

 


24.這些小黃瓜看起來都一樣,種類和價格卻都不一樣,原來還有這麼多不同,顧客買以前還要先傷點腦筋,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