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書晴到日本上班已經三個多月,過去這幾個星期是到現場實習(到各個蓋房子的現場實地了解建設流程),和營業實習(到售屋現場實習,或跟著前輩挨家挨戶推銷)。這兩天她跟著一位前輩,到兵庫縣寶塚市一棟公司剛蓋好的、木造獨棟house,兩個人先將房子布置一下,然後開始等待客戶上門參觀。

 

寶塚就是日本聞名國際的「寶塚歌舞劇團」的誕生地,妹說去寶塚市的車上貼滿了歌舞劇團的廣告,告訴大家現在正在哪裡演出的內容。

 

「結果有多少人來看?」「沒有,一個都沒有,很悲傷捏!」「怎麼那麼可憐?這是常態,還是最近特別差?」「應該說,四月調高營業稅之前(5%調到8%),想買房子的人都已經趕快買好了,拜託,差那麼多!所以現在就很清淡,要等大家對營業稅麻痺之後,才會開始有買氣吧!」「妹,你以後應該拍些房子的相片給我們看。」「我有拍一些啊,我現在po給你們看。」

 

妹妹於是把這個房子的畫面,一張一張介紹給我們聽,我聽得津津有味,想說也給大家瞧瞧。「妹,我可以給大家看嗎?」「可以啊,看有沒有人要買,叫大家趕快來買啦!」哈哈哈!就看看你有沒有興趣嘍!

 


 1. 這是房子的正面,看起來很可愛親切對不對?馬上讓我想起布里斯本的房子。房子的範圍右邊到小圍牆,左邊到正方形水泥塊的停車位置。建地是60坪,兩層樓加起來是40坪左右,內部其實不大。

 

寶塚距離大阪市的電車車程約半小時,但是從電車站到房子還要4公里,出入一定要有車子,否則走路要50分鐘,誰會去走啊?

 

  「妹,這樣交通很不方便捏!」「就是說很草地啊,誰想去買啊?這棟房子位在    一座小山丘上,視野還很不錯,可惜實在是太草地了。」「賣多少錢?」「開價日幣5400萬,打個九折大約4860萬,折合台幣約1430萬。」「那很便宜啊,獨棟house捏,看起來很值得買呢!」「可是很草地啊,你不會想去住在那裡的啦!」

 

「多草地?有蔥仔寮那麼草地嗎?(蔥仔寮是崑泉在「雲林縣元長鄉山內村」的故鄉)」爸爸很好奇的問了這一句。「阿喲,那怎麼比啦?阿喲,我告訴你啦,蔥仔寮所向無敵,到哪裡去都是第一名啦,誰都比不上啦!」

 


 2.這是溫馨的玄關,左後凹進去的地方有一個儲藏室,可以放像高爾夫球具的物品。

 


 3.從廚房看向客廳,左邊牆壁盡頭有一間和室。

 


 4.和室。「妹。前方那個小小的空間是什麼?」妹馬上很興奮的說:「對阿,我也覺得這個地方很妙,可是我也沒搞清楚。」

 


 5.小巧的客廳連著小巧的餐廳

 


 6.所有你看到的生活用品、寢具,和布置物,都是前輩事先買好,當天早上拿過來,跟妹妹兩個人布置起來的。「這些東西都不便宜,雖然不是最名牌的,但品質都很好。」

 


 7.我說瓦斯爐前方的牆壁看起來有格紋,以後清洗會增添麻煩。

 


 8.主臥室,也是很小,而且日本的雙人床還比台灣的尺寸稍小一些,讓我擔心兩個人躺上去,應該一不小心就會滾下來。化妝檯右方居然還有一間走入式的更衣室,這麼小的房間居然有更衣室,真有趣。我說:「還好有這間更衣室,不然這房子這麼小,很多東西都會不知道要擺哪裡,這個有兼做儲藏室的功能。」

 


 9.另一個房間,那個迷你單人床也實在太小了。樓上有3個房間(妹少拍一間),加上樓下的和室,共四間房。

 

好,介紹完畢,台幣1430萬,有沒有興趣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