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書晴就要結束一年的交換學生,從日本回來了。
跟他哥哥去年12月即將從墨西哥結束交換一樣,
目前是處於「時不我予」的急迫狀態,分分秒秒都珍貴;
情緒也處於極度緊繃的狀態,隨時可以挑動最傷別的神經,
對東京的依戀和懷念隨時提早上演。


書維和書晴這一年的交換生,真的是夠精采了,在這樣的年紀,
還沒有工作和生活壓力的年代,
和一群來自世界各國、同樣青春的孩子們,
共度天天新鮮的異國體驗,真的是今生難再,
以後即使再有同樣一年的異國生活,
時空不一樣了,人不一樣了,心情也不一樣了,
這是一段不能複製的青春記憶!


妹妹這一年在日本的旅遊和經歷很多彩多姿,
拍了無數的相片記錄這一年的不同凡響。
我一直想跟著妹妹的腳步,有主題的秀這些相片,
給大家看看這第一手的新鮮,無奈忙呀忙,拖呀拖,
總以為時間還很多,沒想到,嘩!日子一下子就來到現在。


我現在跟妹妹一樣,覺得時光太殘忍了,
為什麼日出日落,每一天、每一天,就真的這樣消失在眼前?
是誰在管時光運轉這件事的?他不知道我們有多想留住現在嗎?
真想問問,有誰可以幫幫忙,做點什麼,讓這個月過得慢一點?


唉,傻話說完了,回到不可抗逆的現實,
我要趕快把握時間,將妹妹的相片做一些整理,收集這些畫面,
安靜的放在我的部落格裡留作紀念,紀念這一段值得回味的人生,
趁妹妹還在日本,感覺fu更對!


接下來幾篇關於妹妹在日本遊蹤的畫面說明,
都是她放facebook時自己寫的,若有括號內的文字才是我的。
今天就從她4月跟著同學搶時間到處去賞櫻花,
走到腳快斷掉這件事開始,那些美得令人心碎的櫻吹雪啊!



1.下課GO~ (慶應大學)東門的櫻花也開得好漂亮^^

這本相簿叫
「4/7『花見Ⅰ』錦系公園、隅田公園 桜祭り、千鳥ヶ淵 夜桜」

春学期的第一個禮拜結束了,累死我啦~~! 倒不是因為在讀書,
而是這禮拜的每天晚上都在瘋狂的吃吃喝喝和趴踢\( ̄▽ ̄)/
在東京的櫻花盛開的今天,下午下課後,
就先衝天空樹旁的『錦系公園』--> 淺草的『隅田公園』櫻花祭
 -->『千鳥ヶ淵』的夜櫻✿✿✿
 (也太拼,讀書有那麼認真就好XDD)
明天不出門惹,我很需要睡覺睡到飽<( ̄3 ̄)>



2. 學校隔壁的小神社,這裡的櫻花白得跟"衛生紙"一樣XDD--
來自阿哩蘇(Alice)好笑又傳神的形容



3.往上拍,滿滿的櫻花~



4.錦系公園



5.天空樹都被淹沒在茫茫花海裡了^^

這就是所謂的花見,大家在櫻花樹下喝酒吃東西聊天賞花。
去年因為大地震,日本人就暫停了一年,今天再出發!!!



6.



7.認真的覺得,其實天空樹很醜哈哈哈(天空樹後來改名叫晴空塔)

(我也不知道日本人在興奮個什麼,也許是311以後,
大家必須找一個對象來振奮一下士氣,這時天真乖巧的日本人
就發揮他們無比的合群天性,
好好的對著他們剛完成的世界第二高塔,
對著記者的攝影機和麥克風,一副無限感動的模樣說:
能一邊賞櫻,一邊看著天空樹,真的是太 幸 福 了 啊 啊 啊......! )



8.今天來這個公園的目的:NPO法人日台学生交流会「花見」
一個日本民間團體辦的東東??!



9.已經算不清跟雷門照過幾百次合照了,哈哈哈!



10.前往就在附近的淺草,人多得跟什麼鬼一樣!



11.來買個団子吃吃



12.櫻花口味的喔:))



13.聽徐同學說老字號的天丼



14.第一次看到桌上有這種茶壺的



15.我點最簡單的天丼,記得很不便宜,要16XXyen!!
是真的還不錯吃啦! 一條蝦和其他炸蔬菜



16.魚眼特輯\^o^/,我還是最美XDD



17.隅田公園桜祭り~ 那個老人看我的鏡頭幹嘛? ==



18.是淡淡的粉色系~ 可是那些桃紅燈籠好礙眼,感覺超廉價阿!



19.天空樹和大便(旁邊朝日啤酒大樓那朵「雲」),
對面沿著河也是滿滿的櫻花



20.



21.



22.入夜後,燈點了起來!



23.



24.本來還要去舍人公園看煙火,結果電車爆掉趕不及,
所幸臨時決定衝千鳥ヶ淵看夜桜
五年前第一次看櫻花和夜櫻,我就不喜歡夜櫻阿!
啥毀阿? 根本啥都看不清楚咩



25.好詭異的感覺



26.沿著皇居的護城河,多到滿出來的櫻花阿!!



27.徐同學拍的這張好特別噢! 那個船好假



28.(晚上6:30)開始了(賞夜櫻的活動)! 人真是不少



29.(接下來這一本相簿叫「4/10『花見Ⅱ』桜坂、目黒川」
從學校的東門出發,這邊的櫻花也是開得很漂亮)



30.先到離家近的桜坂來



31.



32.好愛徐同學的這張阿♥♥



33.(徐同學的相片)



34.(徐同學的相片)他在拍飄落小河裡的櫻花,真的還蠻酷的



35.這才是真正的桜坂,剛剛那只是車站旁的幾棵樹而已哈哈
(看看這些糾纏不清的電線,有一種舊時台灣鄉下的fu)



36.桜橋~在橋上拍



37.風一吹,櫻花飄阿飄~ 櫻吹雪好美,好有動感阿!
(我也超喜歡這個畫面,後面模糊,除了動感,還有層次,
超酷的!太棒了!)



38.花瓣紛飛中~~~



39.



40.



41.(好喜歡日本人騎單車過生活的風情,
尤其在這櫻花紛飛的街道上......,
好像,這些驚世的美只是尋常,
又好像這些人不自知的走入了畫裡......,感覺好日本喔!)



42.來到目黒川,也是賞櫻名所,櫻花飄落大水溝



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