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本東京發生了兩個台灣女學生被殺害的命案,
消息剛出來的時候,連受害者的名字都沒有,我心頭難免一驚。

當天晚上,我們在電話中和妹妹談起這件事,
「妹妹,發生這件事,你們在那邊擔不擔心?」
「還好啦,如果這件事是發生在公共場所或是外面,
我們就會擔心這是治安的問題,但是後來知道,
這是在房間內都沒有被破壞的情況下被殺害的,
那就應該是熟人做的,不是情殺就是仇殺,
所以我們就沒那麼擔心害怕。」

「對啊,只是『兩個台灣女學生在東京被殺害』
這樣的標題畢竟太聳動,看起來實在很令人心驚膽跳。」
「對啊,我們在這邊的台灣同學也都覺得這件事實在是很誇張!」
「無論是情殺或是仇殺,這個兇手都要跟被害者夠熟才會發生,
所以我想,這個兇手應該是台灣人,不會是日本人。
怎麼辦,這樣實在很糟糕,丟臉丟大了!
「對啊,我們也都說這一定是台灣人做的,
台灣人跑來日本發生這樣的兇殺案,真的是很丟臉,太慘了

說這些話的時候,案情都還不明朗,後來的發展,大家都知道了。
這件命案整個就是慘、慘、慘!
新聞盤據台灣唯恐天下不亂的電視新聞一個多星期,
天天聽這件命案的發展,一次一次讓台灣人坐立難安,覺得不忍。
最後兇手的下場,居然又是以這麼驚懼的悲劇收場,
!三對父母的心是碎了又碎,收看新聞的人同樣非常的難受,
真希望這件事根本沒發生過。

妹妹人就在東京,我們的關注自然又比別人深。
事情發生後,幾位親友來電關心,大家又是同聲感嘆。
這兩天又和妹在電話中談起這件事,
「妹,經過這麼多天,我現在看這件事,還是覺得非常難受,
覺得很不愉快,這整件事實在是太慘了!」

「對啊,真的是太慘了!實在是太慘了!

還有,我們在這邊的台灣同學都覺得台灣的電視新聞

實在是太誇張、太煽情了,報導的時候聲調故意裝得很緊張,
又好像他們真的知道多少似的,案情沒什麼發展的時候,
也在那邊加油添醋的東拉西扯,重複一堆廢話,
或是胡亂強調一些不重要的細節;
甚至在日本警方都還沒抓到兇嫌的時候,就提前說兇嫌已經落網,
真的是亂七八糟,看得非常的討厭。

日本警方報導這則新聞的時候,就只是語調正常的陳述事實,
真的就只是陳述事情的客觀發展,不會表達任何情緒,
也不會去臆測或描述當事人的心情,在那邊大做文章,
台灣的電視新聞真的是太討厭了,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是啊,膚淺墮落的台灣媒體,總是這樣一次一次的令人火大,
妹他們人在日本,同時收看兩邊的新聞報導,感受尤其深刻。

我本來只是要分享一些妹最近在東京過新年的相片給大家看,
忍不住談起這件新近發生在東京的慘事,
記錄一下我們母女的對話,發表我們的感想和牢騷。

2011
年的12/31是日本人的除夕,
日籍朋友麻里子(Mariko)盛情邀請妹妹去他們家過年,
妹妹因此有了一個愉快的新體驗,讓她非常感激又珍惜;
1/2
去參拜明治神宮;過幾天,1/8她們又一起去「新年搗麻糬大會」
,這又是一場很有趣的經歷。
現在來看看比較輕鬆的畫面吧!




1. 來Mariko家被招待^^
一年的最後一天,日本家庭一定要吃的年越しそば!うまい!



2. 睡到早上10點半才醒過來~



3. 1/1 一大早就吃那麼好! 大蝦的腳好好粗!!
 Mariko說那盒菜在外面可以三盒賣三萬(昏)
不過這是她媽自己買來拼的:) 
除了湯以外啥咪都是冷的,好不習慣><
冷機機  最好吃的其實就是那碗熱湯!



4. 客餐廳外的小花園,他們常在這裡BBQ ^0^
今天有點霧,不然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富士山!



5. 一吃完早餐馬上去Mariko阿嬤家,又再吃一攤(驚) 
有一盒他們已經吃完了,我懷疑這就是傳說中要好幾萬的那個... 
刺身は超美味しい!客人最大,我一直被加啤酒,
還夾一片烏魚子跟我說這是很高級的吃吃看!!!



6. 好嗨的菜單! 長!!



7. 根據菜單,這叫 : 
祝い瓢箪の甘酢漬(かぶら) / 祝賀葫蘆醃漬物(大頭菜)



8. 大神社人太多,
我們來這個LOCAL的小神社祈求一年的好運,也很好



9. 旁邊不知道在燒什麼,反正也是為了新年弄的



10. 悲慘抽到壞籤的人就綁上去



11. 話說阿嬤在發紅包時,也給了我一包!!!!!!!!!!!!!!!!!! 
也太不好意思了吧~ >///< 
阿嬤還一直叫我再來玩,明年新年也來玩:P



12. 宿舍玄關的擺設,瞬間又從聖誕節變成新年了



13. 1/2 因為來到了澀谷和原宿逛街,
就乾脆順便去明治神宮參拜一下! 祈求新的一年快快樂樂



14. 到神社本人前面還要走過這條林蔭大道,
跟其他的弱小神社的氣派差很多



15. 贊助廠商



16. 但是老師上課有提到,明治神宮的神,
就只是掛一百年左右的明治天皇而已! 感覺修練不夠喲~
台灣也有這種掛掉的偉人就可以直接晉級為神的例子嗎?



17. 贊助廠商



18. 右邊那對看起來相親相愛的老人,讓我想起阿公阿嬤



19. 來參拜的人多到死,現場人數管制
前面大銀幕會播些有的沒的,讓大家閒著可以看



20. 元旦那天參拜的內容



21. 如果是殘障孕婦推嬰兒車的人可以走路肩。
終於要到了!! btw好多台灣客喔!



22. 御守不用買,拍下來就等於全部擁有 哈哈哈



23. 剛剛進來的門



24. 為了廣大鄉民才弄的一個丟錢大池~ 即使工作人員有特別告誡:
不要用丟的 可是超多人還是都從後面很遠的地方用丟的 哈
我跟菀婷硬是要擠到第一排才祈願,拜託,等那麼久
(一個多小時有吧),當然要到最前面明治看得到我的地方啊!



25.



26. 好險沒有我(呼~)



27. 賣御守,土產,騙光你的錢的地方



28. 本來要來抽籤,刺激刺激!!! 結果抽到這張是啥毀啦?!!!



29. 新年搗麻糬大會
其實日本當地都會辦,這次是來Mariko家附近的! 
還有一個德國女生一起來



30. 這位阿公好猛! 抬那麼高,体力過人! 超猛的!  
阿公拿起來的時候,旁邊那個人就會再灑一把米上去



31. 搗完一團了! 新的一批米下去時,就會變成三個人先搗一搗,
再換成一個人慢慢搗



32. 像這樣



33. 阿公繼續搗!



34. 做好就可以吃了!



35. 紅豆麻糬 好吃慘了! 我們都各吃了兩碗當午餐,雖然是免費的,
可是兩碗就已經好飽了!



36. 換我! 我前面是小孩在搗,但是他們還是給我用大人用的
比較大支的



37. 結果太重,敲歪了!



38. 他們看我精疲力盡,才拿小朋友的小支給我用,
但是也沒多輕鬆~ 好累喔! 
OS:照片有照到就好了啦! 是要搗到什麼時候阿@@



39. 結果,我總共敲了一二十下吧! 差點累死!


(書晴在日本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