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晴在今年2/6~2/9,於日本隆冬,風雪正大的時候,
參加慶應大學在新潟縣的赤倉舉辦的滑雪活動。
那幾天是在山上真正的滑雪,不是我們平常去日本觀光,
坐塑膠盆溜滑梯的玩耍。

4天3夜的體驗,帶給妹妹很難忘的回憶,
回來以後,在電話中興奮的跟我們說個不停……。
還好她把過程都拍了下來,我們就可以跟著看到很新鮮的畫面。

阿端知道我要陸續給大家看看妹妹在日本的照片,來留言說,
「請不要偷懶,趕快勤快筆耕吧,
好讓我們這些親友在炎炎夏日的枯燥辦公室中,也有股清涼意。」

哇,我真高興有人期待這些相片,感覺忙起來更有目標。
剛好這一篇是妹妹去滑雪,看到那些厚厚的積雪,
正在夏天的台灣親友們,應該會覺得涼爽一些吧?

不過,台灣這陣子到處豪雨成災,唉,多災多難的台灣!



1.2/6,早上8:45從三田校區出發! 整車30幾個男生吵死了:P
但是覺得好元氣好棒,好有小時候校外教學的感覺^^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這台bus的名牌!「慶應義塾大學樣」



2.慶應學生原價只要(日幣)17500,可是外國學生沒加入他們的健保,
所以價格硬是多了10500 T_T",好險我還是衝了哈哈



3.(左)天天早上8:30開始滑雪,下午4:30回山莊,好刺激的行程
(右)38名學生,我們女生就只有五個,
我又是唯一的外國人,好緊張>///<



4.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已經快接近目的地了!
 雪積超高的!! 好幾公尺高的雪牆欸



5.到了到了!! 慶應義塾大學医学部 赤倉山荘

話說我當初申請的時候,
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想要住到這個學校自己擁有的山莊:P

這個由當初醫學部三四會的學生建於1930年的山莊,
位於滑雪場旁的精華地段。花費八千萬日幣打造的兩層樓木造建築,
附有兩口溫泉(赤倉就是有名在溫泉和滑雪)。
夏天可以避暑、登山、打網球,冬天當然就是要來滑雪啦~
歷經戰爭、大火,現在的山莊是在1996年重建的。
到今天為止,山莊的管理、營運和支出還是繼續由三四會負責。



6.我們女生的房間「黑姬」,就是我們五個女生總共一間房間而已,
哇哈哈哈,好奇珍異寶喔!



7.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好漂亮



8.一放完行李,馬上下來一樓的食堂吃午餐
食堂看出去的樣子,今天天氣不錯喔~



9.咖哩飯,普通



10.大家狼吞虎嚥完午餐,就要準備出發去滑雪啦!!

上面那袋是我這四天租用的雪衣、雪褲、毛帽、護目鏡、手套,
還有背號40的背心(聽說是以報名順序排的)



11.搭山莊的接駁車3分鐘就到了「赤倉觀光リゾートスキー場」
(赤倉觀光RESORT滑雪場)

全身裝備上身,看起來好專業的唯二初心者(初學者),
其他人都是真的來好好享受滑雪的~
(其他人都已經會滑雪了,有的人還自備全套滑雪設備,
直接從家裡將設備寄到赤倉山莊來用)

手上的滑雪板和滑雪桿也都是租的,
這樣整套四天租下來是日幣13000,比用買的便宜太多了(划算)



12.第一天滑雪結束後拍的,
我什麼時候才能從高高的山上滑下來阿~



13.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這塊平地練習,但是整個人摔得亂七八糟><"
一直覺得自己再摔下去,一定會受傷或是會有生命的危險TT



14.晚餐,這裡的特色是碗盤很多,但是什麼都一點點而已,
非常的不經濟環保,普通吃



15.看看外面放的酒,自然的冰箱喔,喔,不對!是自然的冷凍庫!!



16.這是山莊一進玄關的地方,Yoshiko說這四個字很慶應:P
好,原來這是我們的校訓,沒錯,哈哈



17.「人生如旅」
最近瘋狂旅行後,對這四個字有了不同的感想!
能這樣子的自己,也只能說:嗯,我是個幸運兒童XDD



18. 2/7早餐,又是魚,請給我洋食和麵包啦~
一大早吃這樣我真的很難吞
只是一個山莊,還有自己包裝的海苔,有沒有那麼囂張!!



19.到了滑雪場,繼續在平地練了一兩個小時,教練說:上纜車!
我大概問了不下上百次,你確定我們可以上纜車嗎?????



20.纜車上的風景好好!! 這都是Yoshiko照的,
我在上面哪敢拿出手機來拍照阿~ 掉下去就撿不起來了,哈哈



21.今天的霧非常大! 對初學者來說更是夭壽O_O 能見度很低,
教練叫我們一定要慢慢的滑(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22.此時另一名初學者跌倒,正在掙扎著站起來,
閒著沒事的我就來自拍一下~
不僅霧大,現在還下著小雨,帽子一定要戴起來



23.因為這個滑雪場非常大,
好險我們山莊的接駁車可以沒事把我們載來載去~
看看路邊的雪有多高多可怕



24.午餐時間,大家剛好來到同一家餐廳
(因為我們幾個女生程度不同,都被分在不同組,
照片裡的Hitomi是滑雪板組的,強!)
一見面,有一種歷經生死關頭再見面的感覺(擦淚),
趕快分享剛剛的大冒險故事^^



25.餐廳外放滿了客人的滑雪板,好壯觀!



26.今天無事的結束了,我終於感受到滑雪的樂趣了!
可以順利的從纜車第一站滑到山下



27.回家來自拍 呵 很三八,還硬要帶耳環去滑雪:P

我這組在下午,其實就只剩我和石手教練而已~
 一對一教學,很令人緊張!
(因為另一個初學者小學時滑過,第二天就因為滑得比較好,
晉級離開了。)



28.房間外,暴風雪嘛~ 這種天氣大家還可以滑得很開心,
真的是非常厲害(我也是所謂的大家之一,哈哈)



29.趁大家不在房間偷拍,左半部睡三個,右邊睡兩個的和室



30.晚餐 又是魚!!!!! 想逼死我嗎?

你是不是要說右邊有雞腿欸! 但是你相信嗎你相信嗎?!!!!
那雞腿居然是冷的,不是不熱的而已喔!!
是冷得近乎小冰的雞腿欸欸欸欸欸

左下角的丸子就真的是"冰的"了 哭哭



31.每天晚上都有的懇親會,第二天晚上大家就玩得更嗨囉!
一個晚上大家喝的量,好可怕!!!



32. 2/8 早餐 逼死我的魚又出現了!



33.偷拍!!



34.山莊的鏟雪車



35.我們正在感受外面的天氣(到底在幹嘛阿?哈哈)



36.好冷啦!!!!!



37.準備出發囉! 今天因為大雪,比預定延後半小時出發,
我還先睡了一覺,哈哈
團體照科科 左邊過來: 朝子、未来、ひとみ



38.這張照片的意義在於,
我覺得我們一群人一起穿著慶應的背心,很酷! 就這樣而已,哈哈
每個學校或是團體也都會穿小背心,不僅是可以辨識你的來歷,
滑雪時碰到自己人,也可以互相照顧



39.然後我們又搭了第三段,最後我又無事的滑下來了!!!
 完全沒跌倒,我好佩服我自己



40.



41.山莊看下去的景色真美



42.下午回來,跑出來要去玩雪和打雪地排球,我換上便服
他們在說:Miki, Yoshiko, 來玩排球啦~ 李穿這樣不能打吧!



43.結果我還不是瘋狂的下去玩了,哈哈哈 每次我跌在雪裡,
他們就會大叫(不穿雪衣雪褲雪靴真的沒關係啦,大家)
然後我就說:大丈夫! 我真的很不怕冷,
可是有個男孩兒還說要借我他的手套XDD 人真好

最後我們贏了!! 我也有多少貢獻一點喔~



44.雪其實都飛進我的靴子裡了~
 但是我堅持我大丈夫,粉紅男堅持很亞八一:P



45.晚餐 又是魚(連日本人都開始怒吼,說魚也吃太多了吧)
還有,沒錯! 那漢堡排也是近乎小冰,太超過了!!



46.最後一天懇親會,雖然一開始有點乾,可是,後來大家就瘋了!
一桌就喝很多!!!看到我在拍照,
旁邊的男生又從別桌拿來更多的空瓶給我拍 哈哈



47.2/9 早餐 對,又是魚! 我和Hitomi都放棄了==

話說前一天本人喝太多拉肚子,隔壁男生又嗨到四點,
換言之,我們都只睡了不到兩個小時><" 以這樣的狀況要去滑雪,
不只自己,其他人也是,真怕會出事(抖~)

出發前,昨天帶頭鬧事的男生,在山莊門口跟我們下跪道歉
哇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48.莫名其妙的跟Asako他們去搭一個看起來要搭很遠的纜車,
我的石手老師哩?!
上車才發現,我沒問我的老師我可不可以上這座奇怪的山,阿阿阿阿
他們說總共要搭15分鐘,我的媽呀! 有沒有那麼高啊(驚)



49.果真中間摔得亂七八糟,狀況不好,真的不太好阿!
尤其一次在半山腰跌倒,整個人掙扎了五分鐘以上,體力透支啊!
滑超慢,前面的Miki居然還有餘裕幫我拍這張難得的滑雪ing照片XDD



50.一看就是生手,哈哈 超弱的啦~~



51.後面是滑雪場的地圖,我們就是從最高的地方滑到山下的!
全程3公里多,但是我們初學者一定是s型前進的,
所以花了半個多小時(還有包括摔倒數次,站起來真的好花時間)



52.不管怎麼樣,我們終於滑完了!!! 四天的滑雪行程到此為止



53.回到山莊,要把東西還回去了,好捨不得的40號背心(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