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會說話以後到小學畢業,是最可愛的時候。說的話、做的事,那種童稚、天真和 誠懇 以後都不會再有。

 

所以你是不是也在幫孩子 寫日記一定要做,而且盡量至少寫到他們小學畢業,記錄孩子成長的重要變化、你的感想、闖的禍

、出的糗、做錯的事、進步的點點滴滴,或是孩子好笑的童言童語、好玩或令你感動的時刻。

 

如果不能在當天寫,你可以在紙條上隨便寫一兩個關鍵句子,再加上日期,夾進日記本裡,有空再整理。

 

不要相信你這忙碌的母親腦袋有多管用,那些你認為永遠不會忘記的 經典對話或是畫面,很快又會被後來的淹沒,模糊不復記憶,想回去寫又沒感覺了,一忙就算了,非常可惜。

 

相信我,這本你幫孩子寫的日記,會是你這輩子能給他最無價的、最好的禮物。

 

因為孩子長大後,看著那些他自己都不記得的童年往事,透過媽媽的感情和描述,真的很有魔力。

 

哥妹偶而拿起這本媽媽為他們從嬰兒時期就開始寫起的日記,總是看得停不下來,看得靜悄悄的,非常著迷於那個陌生又親切的小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等到交換看對方的時候,又是笑聲震天,每看一段就指著對方大聲嘲笑一番 你小時候怎麼那麼白癡啊?興奮莫名,樂不可支。

 

我自己也很愛看這兩本我為他們幼年和童年寫的日記,心裡感嘆 孩子小時候怎麼那麼可愛啊? 「這些事情怎麼那麼妙啊,還好我寫下來了!」 非常、非常慶幸我那幾年努力撥出時間做了這件事,也非常、非常可惜我寫得不夠多、不夠久。

 

 大概他們上了小學高年級,接國中的那一段時,就慢慢少寫了,當時就覺得這樣會有一些 失落的記憶,很不好。

 

想回去寫,中間缺太多,覺得不再完整,而且很多重要時刻的感受再也抓不回來,於是慢慢就怠惰不再寫了。

 

真的很可惜,其實不管何時,多少寫一點也是好的,因為寫多少,就可以在日後看多少啊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這句話很俗,但千真萬確!時光飛逝,感動和記憶也會遠揚。

 

你的孩子多大?趕快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