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華國小同事麗玉昨天深夜完成了這篇文章,email給我

我今天早上打開信箱一看,哇,好誇張喔,也好精彩啊!

趕快打電話回台灣,徵得她的同意,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聽說還有續集,大家拭目以待!


 

麗玉的畢業旅行嘉義驚異之旅(第一天)


七月二十六日終於拿到研究所的學位證明(畢業證書),
苦難終於結束了,真是快樂得不得了!


 

於是, 七月二十七日 就和三個歐巴桑(秀娥、金花、玉霞)
一起去旅行,順便慶祝我畢業了,其實最主要目的,
是要去看看柯靜燕位於阿里山上的瑞峰國小。


 

於是歐巴桑們坐高鐵(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轉接駁車,搖搖晃晃、風塵僕僕來到嘉義市,
卻碰上西南氣流的大豪雨滯留,山路崩塌,
家人又一直警告不可冒險上山,
只好在靜燕美麗的家裡喝茶閑嗑牙。


 

過了中午,靜燕決定帶我們去吃
嘉義最有名、歷史最悠久的名店
--雞肉飯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雞肉飯,很好笑吧!),
靜燕點了所有的小菜
(筍絲、油豆腐、燙蚵仔、豆芽菜、豬血湯
….)招待我們。


 

大家正吃得開心時,金花姐悶悶的說「我被老鼠咬了!」
我不以為意的低頭看桌下,
天啊!竟然有一隻超過
15公分長的肥鼠在亂啃,
我試著用我的左腳(我穿球鞋,金花姐穿涼鞋)去踢牠,
沒想到牠重得讓我踢不動,
牠嗅一嗅每個人的腳,又跑回我的腳邊,
這次我決定使用我的黃金右腳來踢牠
(天啊!真佩服自己這麼冷靜,居然沒有大叫!),
這次我使勁一踢,把牠踢向櫃檯。


 

回頭一看金花的腳趾,鮮血一直冒出來,我叫老闆來看看,
你們養的老鼠咬傷我的朋友,他們還面帶笑意的說:
「下大雨,牠們都從水溝裡跑出來了」,
我們說:「這太恐怖了,我們從台北搭高鐵、轉接駁車、
搭計程車來吃雞肉飯,竟然被老鼠咬,這要送醫院,
不然會是明天水果日報的娛樂頭版喔!」


 

店家這時才猛然驚覺事態嚴重,決定送金花去嘉義陽明醫院看病,
店家、玉霞陪著她就醫,驚魂甫定的我們,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只好跑到隔壁去喝木瓜牛奶壓驚,
每個人都很有默契的把腳抬得高高的,
邊喝飲料邊描述剛才的遭遇。


 

沒想到飲料店的小妹傳話功夫一流,
等到她們從醫院回來(大約過了四十分鐘),
我們要轉到比較文明的麥當勞去聊天(因為雨還是下個不停),
沿中正路的亭仔腳有好多人出來參觀金花包著紗布的腳,
並且笑談開店四十年,沒聽過客人被老鼠咬到送醫院的,
並附上他們的關心和慰問。
這、這、這、真是不知從何說起。


 

傍晚,在大雨中,撐著傘,漫步在蘭潭水庫,也別有一番詩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