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初,我拜託妹妹幫我拍一些UQ的照片
以便充實我這個主題,讓報導稍微完整一些
一開始,她非常不願意
「多丟臉啊?人家還以為我是什麼老土的觀光客哩!」

這些年輕人隨時就擔心「丟臉」、「會被別人笑死」這件事
有時候,這個「症頭」嚴重到令人火大
不知道我們年輕時,是不是也這樣瞻前顧後、左顧右盼都緊張尷尬?

我對她「曉以大義」
「你以為你是誰?以為每個人都認識你,每個人都盯著你看?
難道你的腦袋像燈泡一樣會發亮,走到哪裡都光芒萬丈、萬眾矚目?
所以不能做這些會被『別人笑死』的事?」

「而且『笑死』的應該是那個在笑的『別人』,死的是別人,
你活得好好的,所以更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在說什麼?是我會『被』笑死,『被』笑死ㄋㄟ,
你到底懂不懂啊?」

「你看過有人『被笑死』嗎?有人是這樣死的嗎?當然沒有!
所以你大可放心,不要老是想那些『有孔無筍ㄟ代誌』,OK?」

遊說了幾天,她終於點頭答應了
開始利用課前課後的時間,拍了一些她學校生活會經過的場景
前後花了一個星期

每天回來都興奮又刺激的報告拍照過程有多「驚險萬分」
說她「差一點就被同學看到我在拍照」
或是「今天在拍語言中心時,我韓國同學對我大叫:
『你在幹什麼?』嚇死我了!
還好我已經拍好了,不然我就不敢再拍了。」
真是神經!

現在就來看看這些她口中
「非常犧牲」、「千辛萬苦」、「得來不易」的UQ相片



1.
先搭上公車往UQ出發
這是布里斯本公車的內部
這是新公車,所以有冷氣,舊公車可沒冷氣喔!



2.
過了這座橋,就到UQ了
這座橋是這幾年才建好的,專為了通往UQ之用



3.(上篇)看過的大廣場



4.普通教室大樓外一景



5.妹妹上日文課的超小教室,最多只能坐20人



6.日文教室的公布欄



7.
日文老師辦公室外的公布欄,提供學生相關資訊
「日本語能力試驗」是指日本公辦的日語能力分級檢定
台灣和全世界各國的檢定日期都在同一天
妹妹今年12月回台北時也要去參加,這是她第三年應試



8.妹妹讀商學和日文,這是商學系大樓,2樓是圖書館,3樓是咖啡廳



9.三樓的咖啡廳



10.
這是上統計學的大樓
這邊的大學修每個學科有兩種課要上
一堂是教授上課,叫lecture,上較為理論的教學進度
一堂是助教上課,叫tutorial,為學生指導題目的演練或作相關的練習

教授課一次有幾百人一起上課
如果遇到不會和學生互動的教授,上起課來就很沉悶
「教授一直念那份講義,就很愛睏!」

助教課一般只有20個學生左右,學生比較有事做
助教的師資除了較資淺的教師
還有來自高年級和研究所優秀的學長
有的很受歡迎,
當然也有那種「話說在自己嘴巴裡,聽起來不清不楚的」
效率不高、令人心煩的助教



11.
現在是教授上的統計學,這是中間10分鐘的下課時間
一次有400多個學生一起聽課
由於場地大,所以有左右兩邊一樣的投影授課內容



12.
妹妹上會計學助教課的教學大樓
她說這棟大樓的設計很封閉,沒有透氣的走廊
全部用玻璃窗封起來,冷冰冰的,她很不喜歡



13.
上統計學助教課的教室走廊
妹妹說這些教室超舊的,牆壁都很斑駁,
黑板還是用粉筆寫的,很舊又沒人在擦
「字寫上去顏色很不飽和,看不清楚,粉筆又不充足,
常常寫到一半,啊,沒白色的了,換紅色粉筆...,啊,又沒了,
換綠色,啊,換紫色…真是煩死了!」

每個教室都有前後左右4個門,兩邊都有走廊
一下課,學生分別從4個門走出去,很像迷宮,有點趣味



14.
這是地球科學系展示的各種礦石
「我剛開始還以為那是麵包店,
怎麼還為麵包打光打得這麼漂亮?…」



15.
語言中心的外觀,這是UQ最新的建築物
提供各國留學生作短期進修,或進入大學前加強英文的教學之用
常常會在大樓前看到來自各國的學生聚集,尤其是亞洲人



16.語言中心的一角



17.
現在來到商店區,右邊是理髮店,左邊是「沒賣什麼」的禮品店
UQ和所有大學一樣,提供學生各種方便的機能
有銀行、書店、藥店、眼鏡店、牙醫診所、旅行社、餐飲部和咖啡屋
「還有一間Candy Shop糖果屋,居然還賣香菸,你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18.學生排隊買午餐



19.學生排隊用微波爐,大部分都是亞洲人在用



20.午餐時間,有人在陽傘下用餐聊天



21.校園一景



22.UQ有一個大湖、二個小湖,這是其中一個湖景



23.
這是足球場。UQ有室內運動場、運動醫療中心、網球場、田徑場、
奧運標準的游泳館、曲棍球場、排球場、自行車和競走場地、射箭場



24.現在是走向校內的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回家的路上



25.公車站附近一景,成排的單車前有一條單車專用車道



26.
也是等公車時拍的湖景


「追求知識是要付出苦勞的」,這是什麼?

這是UQ大學的座右銘,
很值得整天哇哇亂叫、不願苦勞的哥妹好好反省反省

最後,我們就用這句話跟各位說bye bye了

23.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