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趕快寫第一個字,讓它開始!

 

開始什麼?開始我最近去奧地利、捷克旅遊的遊記。

 

其實我還想拖,因為,喔,好懶得開始傷腦筋喔!ㄎㄧㄠㄎㄚ聽音樂看書上網舒服多了啊!

 

那一天我在書上看到一段話,有人在數算,如果可以活到82歲為止,自己還剩下多少日子可以生活?我忍不住也算了一下,我剩下一萬個日子左右。

 

說自己還可以活幾年,感覺很遙遠、很長很久,但換成日子,就忽然變得很短。

 

因為你一下子不能感覺一年是多久,但你可是很清楚一天有多短。

一萬天是多還是少?過一天就少一天,驚心動魄!

 

所以我要把握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喜歡的事情有很多,把旅遊的記憶整理出來是其中一件,想到還有更久的遊記欠著,我想我是該開始寫這最近的奧捷之旅了,免得過一天少一天,我喜歡做的事會少做很多。

 

妹妹書晴去日本工作快兩年了,這中間她平均每三個月飛回想念的台灣一次,然後極度把握時間的,趕快吃台灣的小吃、跟家人說話。有一天我說:「妹,去日本後,你因為回來的次數夠多了,那種回台短暫的假期裡,非得泡在台北和家裡的渴望,應該已經得到足夠的滿足,要不要哪次你回來的時候,我們找個地方出去走走,因為你也好久沒出國去旅遊了!」

 

最後我們決定在日本新年最長的假期裡,跑遠一點,去奧地利和捷克走走。由於妹12天假期裡,開始和結束的日子是事先排定的,不能更動;而各家旅行社安排的奧捷旅遊通常是11天,所以找旅行社的出團日期就受到很大的限制,經過崑泉多方搜尋和比較的結果,我們第三度選中華友旅行社」,參加2015.12.26出發的「奧地利 捷克 在時光的深處旅行11日」。

http://www.mitravel.com.tw/

 

說是第三度選中華友旅行社」,是因為之前去義大利和南法,也是參加「華友」的團。有之前的經驗,我們對「華友」的品質有基本的信任,加上日期可以配合阿妹的假期,所以我們在出發前3個月就敲定「華友」了。

 

旅遊歸來的結論是:滿意。尤其我們這次很幸運的,有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領隊—小馬,讓這次旅遊的質感提高很多。1/5旅遊結束回來已經一個半月,我和書晴的心都還遺留在奧地利和捷克,很想念那些美好的時光。

 

第一篇遊記最難寫,因為搭夜機到維也納的第一天,精神體力不好,還要抽所剩不多的熱量去對抗極低溫的天氣,在維也納走了一整天的結果,累慘了!

 

同團的朋友第二天說「我沒想到要走這麼多的路,累死了,昨晚一上床,我一秒鐘就睡著了!真的是一秒鐘就睡著了!」哈哈,我了解那種精疲力竭,就是那種全身的精力被抽光,只剩兩支被操得像鐵棍般的腿提醒著主人「我好累啊!」

 

現在看著第一天的相片,我這個缺乏地理概念的人,實在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翻著行程、比對旅遊書和網路資訊,搞得我頭昏眼花,極其痛苦,所以遲遲不願開始寫第一篇的遊記。

 

那就,糊裡糊塗地開始吧!這次的奧地利和捷克,看我會寫多久!

 

P1120527.JPG  

 

1.12/26清晨6:00左右抵達維也納,時間還很早,領隊小馬說大家可以換上最保暖的衣物,來應付外頭的低溫,順便將行李整理一下。於是我們全團的人(8對蜜月,加我們3人,連領隊共20),趕快在機場大廳靠邊,將行李全部打開在地上,一片混亂中開始大變裝。冬天到歐洲旅遊,總會出現這種旅客一秒變災民的畫面。

 

小馬說外面天還沒亮,時間還早,他去看看遊覽車來了沒,叫我們在機場的商店街逛15分鐘。團員們看到這邊居然有超市,有這麼好的事?全部趕快衝了進去。

 

P1120528.JPG  

 

2.機場居然可以買到崑泉最離不開的水果,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崑泉毫不遲疑,快速下手,15分鐘買了: 2串香蕉、2盒葡萄、4粒蘋果、一袋香吉士,還跟著別的旅客搶了一包聞名的維也納土產---莫扎特巧克力。

 

妹妹也趕快把第一個異國風味的三明治迅速吞下肚,擺明這趟出國就是要盡量吃吃吃,絕對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吃異國風味的機會。

 

天啊,我們才剛抵達奧地利這個國家不到半小時耶!小馬回來看到團員都已經大豐收,瞠目結舌的說:「我從沒帶過這種團,都還沒開始玩,就已經買了這麼一大堆!」哈哈,這群草地郎!不過,旅遊期間的水果我們都已經備齊了,這真的也是很重要啊,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