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五年級了吧?一次運動會的拔河比賽前。雙溪國小的小朋友從來都不必穿制服或運動服,所以這張各自發揮的畫面看不出運動會的fu,這就是雙溪國小充滿創意和悠閒自在的原因之一。

祥瑞很舒適的靠在允錚的肩膀上,一點運動會的煙硝味都沒有,難道你們不知道今天的拔河就看你們兩個了嗎?後面的小朋友心情也很好,笑得很開心,這是個多麼祥和的運動會啊!


Eric Kung 老師 我這麼放輕鬆 是因為我知道有我和允錚 就穩贏了.......哈哈哈!!!

Matt Lee 真的..主力戰將*2

黃惠麗 班長從小就是精神領袖啊

Helen Wu 惠麗說得對,祥瑞是我們永遠的班長,每次改選都是一面倒的選出祥瑞,多有群眾基礎啊!奇妙的是,一群小蘿蔔頭都服氣祥瑞的指揮,調皮的男生也賣祥瑞的帳,沒有因為當班長而失去男生們的支持,這個班級感情好、有凝聚力,祥瑞絕對功不可沒,當老師的可輕鬆了,祥瑞,謝謝你!凍選啦!

Yu-jay Hung 沒錯!挺你到底!!



11. 開始拔河了,你看看謝浚豪多拼命,"熱血男兒"是我對他的大部分記憶。大家成年後的民國88年左右,幾個同學約來我萬芳路的家聚會過一次,當謝浚豪出現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這個斯文清秀、文質彬彬的男子是小時候那個好動、衝動,情緒永遠很嗨、不時被告狀的小男生長大變出來的,真是太奇妙了。真可惜那次聚會沒留下照片。

孟舉和文忠也很出力,瑜育和孫秀英的嘴巴張好大喔,真的是非常的賣力!


Yu-jay Hung hello,我也很用力耶!只是天生內斂,默默付出啊!哈哈...

Helen Wu 哈哈!



12. 拔河真是很妙的運動,每個人都出一點點力氣,很有團結一條心的fu,卻是誰都不必為輸贏負責,沒什麼壓力,廝殺起來又很好看,還可以拍出這種很有表情的生動畫面,真高興我留下了這些鏡頭。

谷葦,你確定你有在出力嗎?這一貫淡定的笑容實在是太可愛了!


Megan Chang 突然發現有相機, 形象啊!

Daisy H. Lee 谷葦好Q!

Matt Lee 看到這照片..想起當年谷葦的霹靂腰包=.=+

Helen Wu 對啊,我也注意到谷葦的腰包,很可愛!那裡面到底裝什麼呢?是收會錢比較方便嗎?

Yu-jay Hung 印象中谷葦很聰明,她一定想說她力氣這麼小,再出多大力氣也一樣吧!所以就維持形象比較要緊囉!哈哈..



13. 這個表情是?是、是我們拔河贏了嗎?有這種好事嗎?反正是很開心嘍!24年前的小朋友拔河比賽,現在看起來,輸贏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可是我相信當年11歲的小東西對這個結果是很激動的,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趕快跟爸媽說說這個偉大的勝利!

洪煜傑和謝浚豪的中間是王世豪,你們記得他嗎?他是較晚轉學到這個班的,這讓我想起有關他的一個笑話。

有一次我教你們玩一個遊戲,"農夫的母雞生了一個蛋",大家還記得這個眾人一字排開,轉頭搶速度傳話的計時賽嗎?下課以後,男生開始發揮創意,改編傳話的內容。

王世豪惡作劇的提議: 「ㄟ,我們來說『陳國良的老二不見了』好不好?」當然好!男生樂死了,開始玩:「陳國良的老二不見了!」「什麼?」「不見了!」「陳國良的老二不見了!」「什麼?」「不見了!」......。

這也太過癮了,男生們玩得哈哈大笑,樂得東倒西歪......這時候不知道是誰又將傳話改了,只見王世豪氣急敗壞的跳出來大叫:「ㄟ,是陳國良的老二不見了,不是我的啦!ㄟ,是陳國良的老二不見了,不是我的啦!......」

大家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大聲嚷嚷:「王世豪的老二不見了!」「什麼?」「不見了!」「王世豪的老二不見了!」「什麼?」「不見了!」,沒有人理會他的抗議......我在旁邊改作業,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活該!太好笑了!王世豪的老二不見了!


Daisy H. Lee 一直都是我們贏啊! 再說,輸了大家會哭吧?

黃惠麗 哈哈我們班的男生太搞笑了,多麼歡樂的童年時光啊

Yu-jay Hung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幹嘛???但我這表情跟我小孩一模一樣!!哈哈...



14. 六年級,一次校外教學的遊覽車上。跟同班同學出去玩是小朋友在學校最最快樂的時刻,什麼事情都比不上!那個心情好得可以飛上天喲!
哦,阿民還戴墨鏡喔!


Yu-jay Hung 超酷的!阿民!!



15. 小時候,谷葦跟桂敏、瑜育三人很要好,現在還有桂敏的消息嗎?



16. 這張相片就放在「炒一盤作文的好菜」這本書裡,很有紀念價值。我女兒一看到這張相片,指著右邊這個長腳女孩,脫口而出說「吼,這個人是誰?這麼高?」「后怡啊!就是今天你看到的劉后怡啊!我不是說她某個暑假2個月後回來,居然一下子多了8公分,把那些矮不隆咚的小男生氣死了嗎?哈哈哈,太有趣了,而且她這張剛好站成這樣,感覺拉得更長!」后怡現在174公分,當然是全部女生的第一高!


Yu-jay Hung 奇怪!!祥瑞跟惠麗去哪裡啦??

Helen Wu 這件事我也覺得奇怪很多年



17. 民國78年6月小朋友小學畢業,10月李書維出生,小朋友揪團遠從士林區的外雙溪來到文山區的景隆街看老師和新生兒(這也是我每天去上班的迢迢千里,台北市的最南到最北)。小朋友這時候已經上國一了!相片中坐我右邊的是一位年輕的女老師,當時好像也在雙溪任教,這群小朋友就是她帶來的,為什麼呢?我也不記得了!


黃淑芬 由此可見,小學生有多喜歡這位老師,連老師生了個寶寶,也要前去幫老師做「月內」,足感心吔〜〜

Helen Wu 哈哈,而且又賺了一次的校外旅遊,從一群人嘰嘰喳喳在山上集合開始,就非常非常的開心!



18. 小朋友還知道要送禮哩,真有趣!像小大人了!


黃淑芬 我以為小朋友是兩串香蕉去幫老師做「月內」呢!原來還帶拌手禮,小小年紀就懂得人情世故,不得了呀!

林雪惠 好可愛的舉動耶!!

黃淑芬 人小鬼大!



19. 什麼?還有冰棒吃?



20.



21. 開始輪流抱嬰兒的節目,這真是太為難人了。王博瑜好像很會抱的樣子喔!


黃淑芬 小爸爸後面那對,是雙胞胎嗎?

Helen Wu 哈,不是!

Yu-jay Hung 耶!還真有點像耶!

黃淑芬 真的齁!

Helen Wu哈哈,我仔細看了一下,眉毛和嘴勢吧!這兩位小朋友當時是雙溪國小網球隊的悍將,整天背著球拍一起出出入入,是因為這樣變像的嗎?當時兩個人總是穿著短褲、背著球拍,"搭配"成天打球的運動身材,看起來很有精神、很帥、很好看!

林雪惠 哈哈!學習當爸爸,太有趣了!!

黃淑芬 當初妳有學習當媽媽嗎?

林雪惠 沒有耶!!我小時候都不敢隨便抱別人家的baby,我會害怕沒抱好,滑下去怎麼辦!!

黃淑芬 我和妳一樣!



22. 麥珮嘉也很不錯喔!有模有樣,很有天分!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把這種軟軟的新生嬰兒抱得這麼自然的,我就不是這種小朋友,李書晴也不是!


黃淑芬 抱得真好!

林雪惠 很有架勢!



23. 這4個可愛的小女孩笑得好開心、好漂亮喔,真好!



24. 這位面容嚴肅的董事長,你嬰兒抱得也太好了吧?
小時候的祥瑞為什麼常會有這種憂國憂民的表情呢?是班長當太久,累了嗎?你這樣子坐在阿民和羅正坤的旁邊,簡直就是他們的爸爸了,哈哈,怎麼會這樣啊?真是太有趣了!


Eric Kung 老師,我猜我當時挺緊張的,因為沒抱過小baby, 不過我怎麼從小就糙老阿,哈哈哈!

黃惠麗 祥瑞好像年紀愈大愈年輕啊XD

Yu-jay Hung 是啊!將來一定是個“型爸”

林雪惠 好穩重的小朋友!!



25. 民國79年2月,幾個小朋友又相邀來看老師,那時候他們剛上完國一上學期。最右邊是允錚的弟弟,跟著哥哥來老師家串門子了,真有趣!李書維長大一些了!


林雪惠 小娃很可愛!!



26. 才過幾個月,雙溪小朋友明顯又長大了一些。李書維哭成這樣,三位美女完全不為所動,露出非常自然的笑容,很好!



27. 愛現的李爸爸讓才4個月大的書維做做才藝表演,看看我們的小寶貝頸骨有多挺,多有力氣,超人也不過是如此!允錚一臉莫名奇妙,想說這有很厲害嗎?哈哈!


Alice Lin 抱baby的那位該不會是你老公吧?好有趣哦!

黃淑芬 書維真可愛!

Daisy H. Lee 這招我印象很深!

林雪惠 特技表演喔!!

(大家對這本相簿的留言)

Lothar Tsai 往事只能回味

Megan Chang 老師, google 炒一盤作文的好菜看到祥瑞, 沛文, 博瑜和自己的部分文章! http://hlygaga.blogspot.tw/2011/01/20110104.html

幸福人生──寫作好滋味: 20110104有味道的詩
hlygaga.blogspot.com

黃惠麗 很幸運在小學有蕙芳老師教我們,讓我們的童年過得如此幸福歡樂充實!

Megan Chang Can't agree more!! 真的!


Mark Chen 當人開始回憶從前時,就表示~老了。

Helen Wu 谷葦,原來還有這個網頁轉載我們的美好回憶,我剛剛去看過了,感覺自己好像名人喔!

高聰明 妳的學生真是太幸運!20多年後還可以回味妳的笑聲和很特別的講話方式,他們只要想到、看到照片,一定回味無窮,很美好的生命經驗!

Eric Kung 真的要謝謝老師保留這麼多精采的照片, 童年時光有老師教導我們, 真的很開心, 長大以後, 和老師能像朋友一樣談天說地,什麼都可以聊, 我想大家更是珍惜, 所以聚會是不能斷的, lol~

Helen Wu 第一年聚會回來,我寫了封信給你們說:你們都長大成人了,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得很痛快,這種感覺很奇妙,我好像忽然憑空多了好多好朋友,很驚喜,很感動...。我先生昨天問我"你學生沒有這些相片嗎?""當然沒有,尤其是那些我們在上課的部分,那是因為我在做教學示範,學校來拍照做檔案用的,至於其它那些,他們可能會有,但是當時年紀小,也許拿到的時候一開始很高興,過後就隨手亂放,或是家長也沒注意幫他們收好,所以我想就通通po給他們,他們想要就可以抓下來存好,童年的相片很珍貴的捏,現在多了一些,真的是很好呢!做了這件事我也很開心,我這個老師也太好了吧!"哈哈!

高聰明 確實太好啦!妳的教學生涯也確實令人羨慕,像我現在還可以想起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級任老師,但是影像就闕如,她們影像有的還有畫面,有的就完全想不起來, 至於同學就更不可能,我宜蘭那位小學同學鄰居,我能在分開43年後認出他來,我真的無從解說,只能說我有記人的天賦?還是奇蹟?真的不可思議!

鄧心惠 謝謝老師, 這些照片真的太精采了~

Helen Wu 高小明,謝謝你來肯定和打氣,日子一年一年過,能在重複平常的生活裡,留下一些溫暖的記憶,真的是很好、很安慰!

Helen Wu 心惠,好久不見,看著相片中美麗沉靜的你,很想念,想念你篤定的笑容,下次聚會可以看到妳嗎?希望!

林雪惠 好難得的照片,值得珍藏!!



28. 心惠:老師的留言, 讓我回想起手邊還有這張相片. 先翻拍給大家看看謝浚豪長大後的樣子. 確實差很大


Helen Wu 心惠,我正在遺憾當年這些相片不知道去哪裡,想不到你有ㄟ,太棒了,非常非常謝謝你把它po出來!



29.祥瑞:雙溪國小聚會:有我們敬愛的吳老師,師丈,妹妹,還有從國小一年級就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家人,謝謝惠麗的照片,這麼歡樂的日子不喝一下說不過去!大家過年再見!lol


黃惠麗 祥瑞果然是我們班的精神領袖啊!! 乾一杯!

Eric Kung 呵呵呵~惠麗,我是酒國領袖啦~lol~

Helen Wu 男生原來還有續攤,這一天果然很充實!謝謝大家提供了高歡樂密度的一天!聽聽大家來自四面八方的生活見聞,讓連坐計程車回家都不會帶路的我聽得很開心!真是一次令人珍惜的聚會!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