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15(維6歲10個月)

小朋友昨日中午看完《包青天》重播的《青龍珠》之後,才去睡午覺。維維還沉浸在裡面的情節,興奮得很,結尾的劇情是,兇殘的王統領憑仗著皇帝欽賜的玉珮辦案,卻濫殺無辜,展昭等人多次阻擋……。

 

由於「欽賜玉珮」這個詞在劇中出現很多次,讓維維印象很深刻。一進房間,他就興奮地拿起他的小黃被,大聲叫著「欽賜棉被!」媽媽在房間外不禁大笑出聲,什麼「欽賜棉被」,太好笑了!

 

媽媽一進房間,就被維維要求,要在他展開的「欽賜棉被」前面跪下來。我和妹妹跪了下來,但不夠五體投地,維維不滿意,糾正我們的姿勢到合格為止。

 

我和妹妹畢恭畢敬的大喊「萬歲 萬歲 萬萬歲!」,媽媽在想,維維接下來要幹什麼,他口中發出威風的哼哼聲,爬到媽媽的背上,要媽媽給他當馬騎……天呀,有這種「欽賜棉被」嗎?太好笑了!

 

結果,我這匹馬就因為維維有「欽賜棉被」,而被騎了好幾次,妹妹也搭「便馬」,哥妹兩個人樂不可支!

 

✽84.10.26

維維今天指著他的睪丸,問我說:「媽媽,我這兩粒『子子』叫什麼呀?」哈哈,他稱呼他的睪丸,從貢丸、飯丸到子子,名稱好多啊!

 

✽84.10.28

維維今天看的書中有一個畫面,正在沸騰的鍋子,湯滾溢了出來,維維指著這個畫面說:「湯瘋了!」

 

✽維維告訴媽媽,說10/27要去校外教學,「媽媽,老師說要交200元吶,你夠錢嗎?」

 

看維維憂心忡忡的樣子,媽媽忍不住要逗他,就裝出也很為難的表情說:「好像不夠呢,怎麼辦?」維維更憂心了,都快哭了出來,「那怎麼辦呢?」「夠啦,夠啦,媽媽騙你的啦!」維維如釋重負,卻又委屈不已:「你為什麼要騙我?……」

 

✽84.11.2急性鼻竇炎,陳建業醫師

✽84.11.3晚上6:00發燒,扁桃腺化膿,林健輝醫師

 

✽84.12.8

維維最近因為運動會幫了老師不少忙,今天又回來說,老師在為啞鈴打氣時(充氣玩具),他來回奔波,將打好氣的啞鈴運送回班上。維維說得好認真:「我從『寵物處』經過白兔班、大象班、綿羊班,才回到袋鼠班耶,每次拿兩個,拿了全班的啞鈴回袋鼠班耶!走了好多好多次喲!」維維發音不清,把「總務處」說成了「寵物處」。

 

✽84.12.05到林健輝醫師那邊打MMR,沒哭,很勇敢。

 

✽85.2.10

寒假裡,因為媽媽要上班,所以哥妹去「快樂123」(幼稚園),這兩天又跌跌撞撞出很多的「黑青」。維維看到媽媽在檢查他身上瘀血的地方,就憂心忡忡地說:「媽媽,我不要『吸血』!」

 

他是回憶起以前在「景美綜合醫院」,因為常常瘀血過多,醫生為他抽血驗白血球的事。維維不會說「抽血」,說成了「吸血」。之後,我們都拿這件事開玩笑,只要家人需要到醫院抽血做檢查的時候,我們就會說「我要去『吸血』了喔!」,一直到現在都是。

 

✽85.3.20喉嚨紅,輕微發燒

 

✽85.3.20

去音樂班上課途中,妹妹問:「媽媽,《龍兄虎弟》裡面那些人都是真的嗎?」「真的啊!」維維說:「那真的有小和尚喔?(郝劭文)」「是啊!」「他怎麼會去當和尚呢?小和尚也能演電視節目喔?」「小和尚不是真的和尚……如果有人問你要不要去演電影,你要不要?」「不要!」「為什麼?」「因為我怕怕!」「怕什麼?」「怕我會害羞!」

 

✽寒假期間,媽媽要去大安高工上電腦課,只好把哥妹送去「快樂123」,去上半天課,維維不大願意,他說:「為什麼寒假了,我們還要去『快樂123』,為什麼我們不能留在自己的家裡『生活』?」

 

✽85.4.3

前兩天,媽媽在烤箱裡烤肉,香味漸漸飄出來,維維興奮地大叫:「香味好嚴重喔!媽媽,香味好嚴重喔!」

 

✽85.4.28

媽媽問維維,新家的地板,他喜歡鋪木板的,還是鋪磁磚,維維說木板,媽媽要維維試著說說木板有什麼好處,維維說了以下的優點(維維現在在旁邊看著媽媽寫下這些優點):

1.很溫暖

 

2. 比較漂亮,因為木板上面有一個小山,裡面又有一個小山,裡面又有一個小山……你來,媽媽,我帶你去看! 維維帶媽媽去看沙發木頭扶手的木紋,果然是耶!

 

3.   媽媽問「如果磁磚也有小山呢?」「還是木板比較好,因為是黃色的,比較漂亮!」

 

4. 媽媽問「你覺得木板踏起來感覺怎麼樣?」「冬天踏起來較溫暖,磁磚像冰塊那麼冷!」

 

5.  夏天時,木板比較透氣。 因為維維以為夏天時,床上鋪的蓆子是木頭做的,其實那是竹片,啊,對了,竹片也是木頭呀!

 

以上是媽媽對維維的「採訪」,維維好會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