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25(妹4歲1個月)

妹昨晚吃蓮霧,一口一口、小小口的啃咬,好像在玩各種咬法的遊戲,有時候縱向,有時候橫向,漫不經心地胡亂咬,把蓮霧和手弄得濕濕爛爛,媽媽看了直搖頭,一邊向爸爸說:「妹妹真是個恐怖的女子!」妹妹在一旁出聲抗議,「我不是恐怖的女子!」「那你是什麼女子?」「我是好好的女子!」

 

今天我在小班向老師轉述這個對話,謝老師也說她很可愛。幼稚園裡大班的王老師很喜歡她,向謝老師說:「她要讀中班了吧?她終於要讀中班了吼?那我要來教中班!」

 

✽84.4.1

昨天媽媽泡牛奶的時候,不小心噴得到處都是,連妹妹從學校帶回來的豆芽實驗品也噴滿了牛奶汁,妹妹在一旁先是嚇了一大跳,然後慢慢的說:「哇!我的豆芽變成牛奶口味了!」

 

在妹妹的同意下,媽媽將那個裝在布丁盒子裡、長了幾根長長的豆芽,丟進了垃圾桶。

 

✽84.4.12

維維的菜籽發的芽,長得更高了,他很興奮的叫爸爸快來看,說了好幾次,爸爸忙進忙出,都沒在聽。妹妹在旁看了一會,用很老成的聲調說:「爸爸聽到了,爸爸認為那是小---事---!」

 

天啊,多「高級」的話呀,維維也不甘示弱,他馬上說:「可是,那是我的大事!」

 

✽妹妹穿了一件在麗嬰房買的新衣服去學校,張老師一直稱讚她的衣服漂亮,說也要去買來穿,妹對老師說大人穿不下的啦……。

 

有一晚,妹妹看著那件衣服問媽媽:「媽媽,那件衣服在哪裡買的?」「公館啊!」「公館哦,有沒有大件的?」「有啊!」「那張老師可以去買來穿了!」妹妹替張老師好高興!

 

媽媽對爸爸說,妹妹很奇妙,比哥哥少一歲半,生活經驗也和哥哥雷同,為什麼反而是小的她,比較有成熟的想法和語言跑出來呢?妹常有驚人之語,讓人覺得有趣極了!

 

✽84.4.18

入夏了,妹妹穿洋裝去上學了,她開心得不得了,覺得自己好美。今天去接妹妹的時候,謝老師也說妹妹一到夏天就變得更漂亮了!

 

✽84.4.22

妹妹今天閒閒地問起:「媽媽,我長大以後,奶奶是不是會變大?」「是啊,你喜不喜歡?」「當然喜歡啊!」哈哈哈!

 

✽84.5.27妹感冒,發燒,看林健輝

✽84.6.10剪頭髮

 

✽84.8.11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你們想想媽媽平時最喜歡什麼東西,如果你們可以送,你們想送媽媽什麼東西?」維維說:「我要送媽媽音響。」(他指的是音樂)妹妹說:「我要送媽媽很多工作!」天啊,那媽媽豈不是要累死了!

 

✽「妹,你喜歡媽媽叫你什麼?是妹妹、晴晴,還是ㄒㄧㄠ妹、水妹?」「水妹!」「喔……」「不,要叫小公主水妹!」「那麼長的名字喔?好累喔!」過了兩天,妹又加長了,她說她要叫「小公主紅色漂亮水妹」。

 

✽84.8.11

妹有一次在外面看到一個戴眼鏡的小孩,她對阿姨說:「我們一同班的小朋友也有戴眼鏡的。」因為妹妹有些臭乳呆,「一同班」的發音不清楚,阿姨覺得很有趣,調侃她:「『一頭疤』?什麼『一頭疤』?」

 

在接下來幾天,阿姨一直亂妹妹:「妹妹,我嘎你(我和你)『一頭疤』好不好?」、「妹妹,『一頭疤』的,來吃飯了!」……哈哈哈!

 

妹剛去山葉音樂班的時候,老師教他們唱一首《瑪莉和她的小綿羊》,妹初次接觸ㄉㄡ ㄖㄨㄟ ㄇㄧ,既不會唱,也唱不準,一句「ㄇㄧ ㄖㄨㄟ ㄉㄡ ㄖㄨㄟ ㄇㄧ ㄇㄧ ㄇㄧ」,老是唱成「ㄇㄧ ㄌㄨㄟ ㄉㄡ ㄌㄨㄟ ㄇㄧ ㄇㄧ ㄇㄧ」。

 

媽媽很努力地請妹妹看準媽媽的嘴型,發出ㄖㄨㄟ的音,妹萬分認真地的將嘴唇擠成正確的嘴型,很艱辛的發出聲音,結果還是令人爆笑的ㄌㄨㄟ!

 

✽84.8.15

昨天陪兩個孩子聽音樂班的CD音樂,最後一首是《美國小子》,曲調輕快愉悅,媽媽說:「我覺得這一首很好聽,你們覺得呢?」維:「我也覺得很好聽,是全部裡面最好聽的!」妹:「我也覺得很好聽!」媽媽問妹妹:「為什麼?」「因為聽起來很輕鬆!」

 

「哇!妹好厲害喔,爸爸趕快來,妹妹會將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吶,會用『輕鬆』這兩個字喔,太棒了!妹,你怎麼知道『輕鬆』呢?」「因為我以前聽過歌,他說『放輕鬆』,我就記得了呀!」(李亞明的歌,叫「放輕鬆」)

 

✽84.8.15(妹四歲六個月)

妹今天在音樂班表現優異

兩次的聽音測試(聽低音ㄖㄨㄟ和低音ㄇㄧ),只有她獨排眾議,(共五人),唯一正確!

 

另外一個測試,老師要小朋友默數《美麗的星星》這首曲子的拍子,覺得結束的時候,拍一次手讓老師知道。其他四位小朋友,包括維維,不是分心,就是數亂了,只有妹妹一人,只慢了一拍,就拍出手來,其他人還「如在夢中」!

 

老師很稱讚妹妹,說:「只有妹妹一人拍出來,只慢了一拍,我看妹妹在那邊走來走去,還能拍對,真不簡單呢!」放學時,老師對媽媽說:「妹妹好厲害喔,都聽得出來。」

 

妹妹確實聰慧,尤其是這兩、三個月以來,長大、活潑、伶俐不少,笑聲更多更誇張,真是全家人的寶貝,情緒總是愉快,總是不會喊無聊,會排遣自己的時間。

 

在音樂班,是媽媽比較能觀察她在人群之間表現的時光,她總是表現得興致勃勃,笑聲不斷,活潑伶俐,又不失認真和專注,對於音樂班的教學領受越來越出色,進步看得見。

 

妹整天開開心心,妙語如珠,真是上天賜給我們家的好寶貝。昨天媽媽問妹:「妹,你今天要和媽媽睡,還是跟爸爸睡?」妹妹閒閒地說:「阿唔擱我唔知阿昧阿怎做啊!」(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樣做啊!) 「你也可以睡爸媽的中間啊!」「可是,我不知道哪裡是爸爸和媽媽的中間……」哈哈哈!

 

✽84.8.20早上發燒,看林健輝,咽喉炎,8/21晚上穩定下來

 

✽84.10.23

妹在10/21(六)喉嚨痛和耳朵痛,媽媽睏得要命,兩個人折騰了一夜……。

 

早上去看林健輝醫師,醫師說妹妹中耳炎,爸媽緊張了,翻了翻書,只知道事情非同小可,大意不得。

 

今天下午媽媽又帶妹去看陳建業耳鼻喉科,醫師說妹妹中耳積水,又更具體的嚴重了。醫師說要吃8天到14天的藥,每次拿2天的藥,待觀察,看積水退了沒有。不知是不是服藥的關係,妹妹8:30就昏昏睡倒在沙發上了,好可憐!

 

✽84.10.25

今早又去看陳建業,醫師說好多了,沒有積水,只剩氣泡,這回開了三天藥。這藥似乎使人昏昏欲睡,妹妹顯得很疲憊,可憐的孩子,為了吃藥,壞了不少好心情。

 

✽84.10.28

媽媽叫妹妹來洗澡,妹妹一邊走,一邊看著電視剛播完的廣告—媚登峰。她一邊脫衣服,一邊若有所思地問媽媽:「媽媽,什麼叫作『完美的胸部』?」「就是長大以後,奶奶會變大大、漂漂亮亮呀!」「那為什麼叫『完美』?」「因為很完整、很美麗啊!」「喔!」

 

妹洗完澡,換哥哥進來了,哥哥一踩進浴缸,就迫不及待地開始灑尿,尿水濺到了妹妹的身體,妹妹急得大叫:「哎喲,你不要來破壞我完美的胸部啦!」

 

註:上面這則在2010年6月時的部落格寫過,剛剛看到日記上的這篇,忍不住再說一次,多有趣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