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到日本已經兩個月,經歷的活動和新鮮的經驗很多,讓我覺得她好像已經去了很久。拍回來的有趣相片很多,一直想挑一些給大家消遣,以為我可以陸陸續續的給你們看很多新鮮事。沒想到拖拖拉拉,以為我時間很多,一天過一天…結果這個「遠大的抱負」成績顯然是不太理想。


前些天和妹妹講電話,她抱怨:「今天搭電車又有『人身事故』了,還好只耽誤了我10分鐘,如果是自殺的人才剛跳,那就會影響一個小時以上,那可慘了,煩死了!今天的『人身事故』影響了三條路線,研判應該是有兩個人跳的關係。」


「蛤?兩個人?一天有兩個人跳?太可怕了吧!」「聽說這個周末還超多人跳的。」「蛤?超多人?怎麼那麼恐怖?」「我們同學還親眼看到有人跳下去,真的是好可怕!」「蛤?親眼看到?這也太可怕了吧?」「之前來的同學說,他剛到日本時,聽到有人跳電車鐵軌自殺,也是覺得很shock,一有人自殺,車站就會一直廣播,告訴大家現在哪裡有人跳車,因為要排除障礙,所以電車停駛…」


「但是這種事情遇多了就麻木了,還會覺得很生氣,生氣這些自殺的人太自私,要死也不會去選一些不會影響別人的方式來死。或是要跳,也應該選起站或終點站跳,這樣影響的區域較少,排除障礙比較快。或是你不要選人家上班時跳,應該選清晨跳;你也不要選交通繁忙的都會區跳,應該到鄉下一點的地方去跳…這些人完全不替別人著想,氣死我了!」


「聽說死者家屬收屍時,電車公司還會向家屬收處理費,像這樣,自己不想活了,還要讓家人揹債,這些人真的是超沒良心和道德的!」
看妹妹這樣義憤填膺的大聲撻伐那些自殺的人,讓人既驚訝又感嘆,也覺得非常的好笑!那些自殺的人可知道他們的死,不但不令人憐憫,還令人非常的火大嗎?真是讓人精神錯亂!


我跟健華舅舅聊到這個話題,我問他:「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自殺啊?」「日本經濟不好太多年了,大家心情都不太好。」日本經濟「失落20年」,造成性格慘烈的日本人紛紛尋短,真是悽慘!我聽到這兩天的電視經濟新聞說,未來全世界的經濟將會進入「失落的10年」,唉,前景堪憂。


趕快,趕快!現在就趕快給大家看看妹妹去日本老師家看茶道的事兒吧!相片下面的說明是妹妹寫的。



1.老師家在石神井公園駅



2.小手指駅(妹妹和同學在石神井公園駅的月台看到這個可愛的站名,三個女生趕快將小手指拿出來合照。妹妹的小手指天生稍短又有些彎曲,就比在中間。看到這根彎彎的小手指,讓我有些想念她。)



3.路邊施工的圍欄上面的圖好可愛:我看得到我們的未來(中文翻起來好怪)



4.老蘇家是高級別墅來著!!! 門口還種這種有錢人庭園專門種的樹, 哇哈哈!真是漂亮慘了



5.玄關超大 大到相機都拍不進去:P 放了幾雙草鞋 好有fu



6.她家客廳!!! 看出去是超級誇張的華麗庭園!!! 整片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好誇張! 大家都在猛拍照



7.右邊是另外一面落地窗 左邊拉門裡面就是茶室



8.老蘇本人出現了!! 她在示範客人可以從那個洞鑽進房子裡



9.(妹妹和同學們在庭園中猛拍照留念)



10.還有像寺廟門口那種洗手的



11.每個人都來拍一張假掰照,哈!



12.在客廳講課! 我都聽到快睡著了~ 老蘇家客廳好大



13.茶室上場,牆上掛的書法寫著:"平常心才是王道"



14.先來份點心! 這是外表像鳳梨酥,內心軟綿綿的不明物體



15.今天的主角:茶 (是味道超濃的抹茶!! 濃到我快被茶渣嗆死)喝茶前還要有繁複的あいさつ,還要手轉兩圈杯子才能喝



16.整個慢條斯理的,看了只想說:你快點好嗎!!話說老師手臂下那塊長方形的布,其實是一個超大的口袋!! 她在裡面藏了很多東西, eg手帕



17.天羽說這是拿來擦茶器的,他們每次上課都要練習摺這個



18.給絲超多



19.就是這樣,我腳快跪到殘廢



20.古老時代時的夜間茶會就會點燈喔! 超有氣氛



21.離開擠得要死,腳坐到快殘廢的茶室回到客廳地板吃點心:隔壁鄰居媽媽做的蛋糕夾香蕉+冰麥茶 那坨不明物體我沒怎麼吃到



22.臨走前的一拍


(書晴在日本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