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0 書維8)

第一篇哥哥的童年往事說到他對「死亡」的恐懼

這一篇仍然是這個黑色的話題


 

維維報名參加學校稚齡童軍的選拔

甄試項目是自我介紹和才藝表演

前一晚,我和維維擬好自我介紹的大綱並設計內容

自我介紹的最後一段,我問維維要不要說些「對將來的期望」


 

他說他對將來沒有什麼希望,也想不出來以後要當什麼

忽然,他說:「我想到了,我要說,

我希望我長大以後要活很久、很長壽,都不要死。」

我依了他,第二天的自我介紹他就這樣說了


 

至於才藝,他練唱了「吹豎笛的老公公」

還和妹妹玩錄音,唱得很開心


 

第二天甄試後,我問他經過如何

他說:「我自我介紹說我的興趣那一段忘了說,唱歌我沒唱,

因為都忘了歌詞。我就給大家猜謎語,我問大家:
『只有一個頭的牛,叫什麼牛?』『一頭牛!』大家都猜對了!」

說得興高采烈,看樣子,一頭牛比老公公還令他開心


 

選拔結果,他錄取了,錄取率3/4

隔周三繳了300元的入團費和500元的服裝費


 

(8811 書維10)

社區門口有人在辦喪事,靈堂一擺就是一個月

每天經過那裡,總會聽到錄音機播放的誦經聲

維維問媽媽那是什麼意思,我做了說明


 

維維歪頭想了一想,對我說

「媽媽,以後我死的時候,不要用錄音帶放的,

我要請20個人的合唱團一起在現場唱,那樣才厲害!」


 

過了兩天,新聞報導一則服裝表演的主題

新聞中說,台南家專的服裝科設計了各式改良美化過的壽衣

最有趣的是,他們還請學生當「模特兒」,穿那些壽衣在伸展台上展示

哥妹又問了:「什麼是壽衣?是做什麼用的?」我又做了說明


 

維維馬上又有看法了

「以後我死的時候,才不要穿這些什麼壽衣呢!

我只要蓋我的小黃被就好了,那才好呢!媽媽,你要記得喔!

我死的時候,要幫我蓋小黃被喔!」

唉,還交代媽媽呢!


 

(小黃被是他出生時,大姨婆送他的禮物

就是包新生兒、方方的小布被子,其中一角可以套住嬰兒頭的那種

維維從小就非常依戀它,這件小黃被是他的好朋友)


 

天啊,這麼恐怖黑色的話題,我實在很想拒聽

偏偏維維有那麼多的「創意」!


 

(89.03.24  書維10)

有一天,新聞報導說「每天吃七分飽,可以活到120歲。」

當天晚上,維維睡前肚子有些餓,吃著餅乾當消夜

一邊吃,一邊問我:「媽媽,我這樣會不會活不久?」


 

(89.05.30  書維11)

大姨婆過世了,哥妹一起參加了告別式

也目睹了大姨婆遺體火化的過程

兩個人問我大姨婆為什麼要火化,而不用埋葬的?

我做了說明


 

維維又有意見了:
「我死後要火葬,媽媽,你死後我也會把你火葬!」


 

天啊!又來了,又來了!


 

(哥哥的童年往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