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家的手藝分享,接下來是許太太的肉骨茶湯



1.
先看材料
首先買一包像這樣的肉骨茶包



2.
右邊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茶樹菇
買回來的乾茶樹菇洗淨、泡水,撈起濾乾後剪短
左邊是乾木耳,也是洗淨、泡水後的樣子
木耳等一下也是要切小片一些



3.
左上是買現成的「素羊肉」,香菇頭做成的
這是已經剝成小塊的樣子
右上是經過油炒的香菇,加醬油、糖略炒過
下方是洗淨、泡過水的腰果



4.
因為廚房的燈故障了,所以煮湯的樣子看不太清楚
 
這道湯的做法是這樣的:
A.泡香菇和茶樹菇的水不要倒掉,當湯底,增加香氣
B.A煮沸後,放入肉骨茶包,續煮半小時(小火,味道才會出來)
C.放入素羊肉、茶樹菇煮約10分鐘以後
D.再放入木耳、香菇、薑片,最後才放腰果,煮一會兒,
最後淋一些米酒,就可起鍋

這道湯不再需要任何調味料



5.放到桌面上,看起來清楚多了,長得很養生吧?



6.
這是我面前的一碗肉骨茶湯,那些油是炒香菇的油
這道湯並沒有肉類,所以是素食者很好的料理
喝起來風味也很獨特,蠻好喝的



7.
這是Amy家的餐廳
接下來,我們就要將全部的美食擺在這裡享用
享用的不只是美食,還有落地窗外雅致的庭園綠意



8.
哇,真是豐盛,看起來又漂亮!
 

最左邊那盤是敝人的涼拌海帶芽
(食譜見我網誌中「家庭食譜1一飯菜類1」--31」
大家覺得樣子不對,聽了我敘述做法之後
她們說我煮海帶芽的時間太長了
以至於海帶芽都爛糊了
 

哈哈,太好笑了!
怪不得我覺得最近這兩次做的,吃起來不對
原來問題出在這裡,可是我之前買回來的海帶芽
包裝上面的說明確實如此,做起來也沒問題
沒想到換一批海帶芽做就不對了
 

還有更好笑的,過了一會兒
Amy的女兒從學校回來了
她一邊吃著飯糰,眼睛瞧著我的海帶芽
納悶的問她媽媽:「這是什麼醬?」
噗哧,我一口茶差點噴了出來!

 
哈哈,太有趣了,這道涼拌做得這麼離譜
離譜到被人以為是「什麼醬」!

我隔天講給妹妹聽,兩人在車子裡大笑
妹妹說:「可是爛好啊,我就喜歡這種口感,不用花力氣咬!」
她最喜歡熟爛的煮法,說這樣吃起來「才不會累」
我們常笑她像「老姑婆仔」,真不知道她「有多老,又多累」!
這道怪異的「海苔醬」,也只有她才「懂得欣賞」



9.
Angela的水果茶上場了
這是她今天拿來泡的茶,一種伯爵紅茶
Angela說立頓紅茶也行



10.
今天水果茶所用的水果
Angela說家裡有什麼水果,都拿來用就對了
當然,各種顏色的水果都有,更好



11.
在沖紅茶之前的工作是將各種水果榨汁或去皮切丁
 
今天榨汁的有小金桔、香吉士,百香果切洞,挖出子和汁
再將香吉士、蘋果、奇異果、梨子切丁



12.
熱水沖茶,30秒後取出茶包(要喝時再沖泡)

將已經不是很燙的紅茶加入各式果汁和切丁的水果
(溫度太高會破壞水果的維生素)
百香果汁最後加入



13.
這杯是我的水果茶,漂亮又健康
旁邊的紅茶底下用小燭台溫熱著
可以隨時再加入紅茶
 
沖第二次的時候,水果的味道更濃了,更好喝了
怕酸的人,可以加一些冰糖或蜂蜜



14.
桌面現在變成下午茶
我們也真能吃,從午餐吃到下午茶
最裡面的水果拼盤是Flora準備的
中間那盤的杏仁薄片是許太太帶來的
 

中間那盤最左邊的杏仁餅乾是我做的「支離破碎餅」
(因為杏仁片常常「逃走」)
但Amy的女兒居然捧場,說想學
嗯,改天我們就來「分解」杏仁餅!

 
下午茶已近尾聲,五個女人開始忙著收拾…
 

謝謝以上所有朋友的幫忙
也謝謝正看完這篇報導的你
因為越多人來觀看分享
我們的成就感也就越大呢!
 

希望這幾道料理的報導帶給你實用和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