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Jacaranda)是澳洲昆士蘭州的州花,
每年的10月,是它盛開的季節。
紫色本來就是極為浪漫的花色,每到這個季節,
只見天際到處抹上一團團紫色的霧影,加上隨風飄落的紫色花瓣,
非常的夢幻,無法用言語形容Jacarandag盛開時那種視覺的饗宴。

這陣子開車出去,因為映進眼簾的處處紫花,
速度都會忍不住放慢下來……。




1. 懶得跑去太偉大的地方拍Jacaranda,
就在我們家這條街拍拍就好了。首先登場的是我們家門口這一棵,
它不大,所以紫花就開得很客氣,不過已經很讓我很"與有榮焉"了,
覺得我們家在這個花季多少軋了一角,很厲害了!




2. 換個角度拍,落花還不夠多,我不是很滿意。



3. 再跑到對街拍,嗯,這棵樹已經一年一年的長高、長大了,
多年以後,它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時候我已經不在澳洲了,又會是什麼光景?
新屋主會像崑泉那樣勤快的修剪樹枝嗎?



4. 幾年前,市政府出來將我們這條街遍植Jacaranda,
我們非常驚喜,為什麼選擇這條街做這件事?
我猜是本條街的轉角處,已經有幾棵巨無霸Jacaranda,
形成了一處令人驚艷的景點,
所以如果整條街有連成一氣的Jacaranda,
多年以後,那將會是什麼偉大的畫面?太刺激了!




5.因為才種了幾年,所以樹不大,但是居然已經開始開花,非常有趣。
可惜這些市政府出來種的行道樹,旁邊的屋主並沒有照顧的義務,
大部分的屋主並沒有付出一點點關心去照顧,
所以樹枝都長得歪七扭八,不成樣子。

有些屋主則會每隔一陣子去修剪一下,讓它樹形挺拔美好,
還會去澆水,幫助它長得更好。

所以你會看到整條街新種的Jacaranda長的水準都不一樣。
只要走到那種亂七八糟的Jacaranda旁邊,
我和崑泉都會非常的生氣,覺得這些人真的是過分懶散,
糟蹋了這麼好的東西。




6. 這就是那幾棵大的Jacaranda聚集的厲害轉角



7.要長這麼大,要經過很多年,看起來非常的清涼。



8. 現在落下來的花瓣還不夠多,少了點"贈品"!



9.車上、車下都有落花,真好看!



10. 走過來一些,回頭看!



11. Marilen家這一棵的樹形非常優美,
而且剛好開展在他們家門前的正中間,
這個view真的是幾百萬都買不到的無價奢華。
人在樓上的臥房,看往落地窗外,就是滿滿的紫花,
整個視覺被搖曳夢幻的紫花塞得滿滿的,簡直就要滿到屋子裡去了,
唉,羨慕死了,住在這間屋子裡的人真的是很好命!




12.這棵Jacaranda在我拍照的時候,
花瓣隨著微風、不斷在我身邊飄飄然落下,
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美妙了,人間最美的事不過如此!




13.左側這棵Jacaranda非常厲害,每年都是花開得最茂盛的。



14.花開得最多,遠看顏色就會最紫,落花也鋪得最精采。



15.很多人會特別跑來這棵Jacaranda前面取景



16.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滿地的落花跟樹上的一樣迷人,甚至更美!




17.走到街道的另一頭
新種的Jacaranda大小高低不一,花開的進度也不太一樣。



18.走在紫花下面的感覺很幸福,幸福這個形容詞有時候被用得很俗,
但是現在它卻是我很真實的感受。




19. 最近走路都很不專心,總想捕捉這些畫面給在台灣的朋友們看。
偏偏Jacaranda每天都不一樣,每天花會多開一點,
整棵樹的顏色就會紫一點、美一點,昨天拍的沒有今天漂亮,
今天拍的又沒有明天的漂亮,我拍了幾天以後,疲於奔命,累死了,
決定打住,給你們看看目前的樣子就好,因為天氣越來越熱了。




20. 我走回去,經過剛剛拍過的、汽車停在落花上面的畫面,我很喜歡!



21. 這一枝長好多紫花喲!



22.出去購物,停紅燈的時候,發現這幾棵Jacaranda也長得好紫喔!



23. 我家旁邊公園角落的這一棵非常令人驚艷,
因為它有遺世獨立的美,樹形又壯闊,
而且因為它位在人車不會經過的地方,不受打擾,
地上的落花沒有被踩亂或吹散,真的是好美。
我靜靜的在樹下站了一會兒,有說不出的喜悅和感動,
想要改天拿本書來樹下看一會,好好獨享這美麗悠靜的全部。




24. 樹影下的落花



25. 我從沒有在這個角度看過我心中的維也納森林,唉,美呆了!

PS.如果你沒看過我2009年寫的"紫花盛開和Magpie",

如果你還有耐性和興趣,就去看一看!

http://www.wretch.cc/blog/helen5008/454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