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澳洲的春天
散步時,我注意到最近番茉莉開得很熱鬧
想說拍一些給大家瞧瞧
除了我們家的,其餘是在下午約五點拍的
所以光線有些黃,效果有些遜
不想回去重拍,除了因為懶
也因為花都已經開老了
沒那麼好看了

番茉莉在台灣也是常見的植物
也叫做五彩茉莉
由於它的花初開時是藍紫色,慢慢會轉為淡紫色,再來是白色
所以也叫"變色茉莉"
來布里斯本後,聽到有人叫它"昨日 今日 明日"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它會有這麼詩意又好像很富有哲理的稱呼

今天一位博學多聞的朋友來訪
我們走到番茉莉前駐足欣賞
開花的番茉莉非常香
聞起來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他說:
初開的紫色花是淡紫色花的昨日
淡紫色花是今日
白色花就是淡紫色花的明日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
太有意思了
當初是誰這麼有創意想出這個稱呼
很文藝氣質的點出了番茉莉的開花特色



這是我們家的番茉莉(以下兩張也是)






以下都是我在住家附近幾條街道拍來的
有些景太遠了
因為不好走進別人的花園拍攝,所以效果不佳









































這張是純趣味
在這邊,照顧草皮是每戶人家辛苦的日常工作,疏於照顧的草皮,
會長雜草或開不相干的難看小花。這幾年澳洲缺水,
家家戶戶的草皮變醜不少,也給一些本來就不勤快的屋主找到藉口,
放任草皮雜草叢生,一蹋糊塗,尤其是一些出租戶更是誇張,
租客不聞不問,有的草皮都快變成小叢林了,看了就生氣。

今年雖然已不缺水,但政府尚未明白放寬用水,所以一因澆水不便,
二因有些人已懶太久了,不想花功夫在照顧草皮上,
大家的草皮健康狀況進步不大。

照片中的草皮其實算不錯的,只是不知為什麼長了一些很可愛的小藍花,
我從來沒看過草皮長這種花,覺得有趣,想拍下來,
沒想到花拍得不清楚,倒是我的人影被夕陽拉得長長的,
有了另一種趣味。


有些住家擁有遊艇,假日用汽車拖到海邊去享受航海樂。

華人擁有遊艇的非常少數,因為維護一艘遊艇非常花錢,又耗盡心力,
而華人其實沒西方人那麼喜愛戶外運動,沒有足夠的興趣,很難撐下去。

有位朋友對我們說,他有位朋友因為愛海釣,大
概也因為覺得能擁有一艘遊艇很拉風,於是斥資去買了一艘遊艇。
遊艇買來了,當然一定要邀集朋友一起出海去釣魚,
大家共樂才能顯現出這艘遊艇的價值。
這位朋友受邀幾次之後,慢慢覺得辛苦。
"因為海上很無聊啊,如果釣不到魚,更無聊。但是如果一直釣到魚,
那也很沒意思,總之,都是無聊!"

他說維護一艘遊艇很麻煩的,他說了一些原因,我只記得其中一件事,
遊艇的底部要常常清理上漆,因為會黏附寄生的貝類動物什麼的,
船體會因此受損。不知過了多久,遊艇的主人終於耗盡耐性,
精疲力盡的把遊艇賣了,事後對朋友說:
"我買這艘遊艇只高興了兩天,買來的那天和賣掉的那天!"
太有意思了!






這是另一個有船人家









以上兩張相片是鄰居好友卓然有成的門前花園,非常厲害
女主人下了不少功夫和用心,令人佩服
每次看到這片小巧精緻的花園,總會眼前一亮,心情大好
特地請她傳給我這兩張相片,與大家分享

20.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