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澳洲的春天,我們家的紫藤開得很熱鬧
(上網查了半天,沒耐性了,姑且叫這個名字)
因為它不是那麼常見的植物
所以趁它盛開,拍給大家看看


















上面2張是9月16日補拍的
第一張是為了給各位看近照
第二張可以看到地上的落花,開始凋謝了呢










前幾天好友美玲來訪
兩人走到桑樹前,驚訝的發現桑椹果結滿樹了
熟透的桑椹一大堆
兩人興奮地趕快採收
我請她手拿收成拍張照,好玩






我和美玲摘完桑椹,手指頭都沾上了紫紅色的果汁
覺得有趣,再拍一張
兩人就坐在泳池旁
一邊聊天,一邊吃桑椹

前兩年我們還會將採收的桑椹
加冰糖熬煮成桑椹果汁保存
加冰水喝,也還不錯
"自用送禮兩相宜"

這兩年桑椹產量變少
我們也變懶
就將採下的桑椹全部送朋友
讓別人去"奮鬥"(我覺得桑椹即使熟透,對我來說也是挺酸的)



再"附贈"一張我家木瓜樹的現況
這棵木瓜樹種在廚房前
種下約兩年,已經有4公尺高
當初種木瓜,想說除了可以收成,
還可以利用它大大而舒展的枝葉遮蔽西曬的艷陽

木瓜在夏天還好吃,到了冬天,
同樣一棵樹長出來的木瓜卻變得不甜了
有人說這是因為我們照顧不夠
也許吧!

11.09.09

後記:
現在是9月16日早上
我昨天下午在"奮力"摘桑椹時
忽然想到,我應該邀有興趣吃或摘桑椹的朋友來共襄盛舉

我最近摘下的桑椹通通是給同一位朋友
因為她比較勤快,願意將桑椹做成果汁來喝
否則光是用吃的,也吃不了那麼多
做成果汁,可以保存,較不浪費

看到這篇文章的澳洲朋友
如果你有興趣
請來我家摘桑椹
摘桑椹比吃桑椹有趣多了呢

動作要快
不然產季就要結束了

16.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