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1.13 星期四 天氣微涼

馮衍明在昨天系運忙碌時,說了一句話:「嚴肅一點好辦事!」我同意。但除了高中於嘉女早晨的司令台,揮下第一個音符,指揮全校唱國歌,卻把我們台下的同班同學笑得東倒西歪,她們說:「打從認識吳蕙芳到現在,就此刻最嚴肅!」之外,就從沒人說過我嚴肅了,我能嚴肅嗎?

 

69.12.4星期四 天氣晴

明天星期五有「教育概論」考試,這是最後一科,嚴格說來也是第一科,因為期中考只有這一科筆試,其他是,「散文」:背書、「詩選」:吟唱、「四書」寫報告、「教育原理」:寫教案。明天的「教概」不曉得會怎麼考。下午趕快看了三分之一,不曉得放進腦子了沒有?

 

69.12.21星期日 天氣陰

上完體育課,和鳳、雲陪桂去北門買錄音機,結果買回了一台哥倫比亞牌的學生型,定價2780元,鳳殺了280,變成2500元。上次我們四個捱著餓,一家家詢問,那時有我、鳳、桂要買,芬也想買。結果芬回斗南帶上了一台三洋的,我的愛華656姊夫幫我買回,鳳也說她哥剛帶回了一台,只剩桂了,她今天一買,哇!真是人手一台,蠻有意思的!

 

和雲回師大路,去「沙鷗」看錄音帶,每卷都令我心動,很難釋手,一想到荷包又罷手,下次吧!哈!

 

69.12.22星期一 天氣陰冷

後兩堂書法不用上,一大票跑得只剩我和雲、瑛,鳳居然沒來上課,大概家裡忙。

 

三個人為了今天是冬至,跑去吃了碗並不怎麼配合價格20元的湯圓。我本來想叫紅豆小湯圓,老闆說缺貨,和雲不甘不願的叫了什麼鹹湯圓,吃得太飽了。出來打電話回家,告訴媽媽,我已經去過冬至了。

 

69.12.26星期五 天氣陰

12月13日到28日是普查期,我已報了流動戶口,28日是標準日,從零時起,實施交通管制,凡在外搭車、旅遊的人都得接受調查,到六時為止,完成這14年以來,第一次的全國人口普查。

 

70.1.5星期一 天氣晴

上了一堂「文字學」及「詩選」後,接下來是「文法」補課,惡補了兩節啥「詞結」。上這位老師的課其實很有笑料,「樹皮」這個詞他可以分析成「樹的『這個』」,然後我們就要大聲接上「皮!」這個字,非常好笑。因為上他的課,我得以推展我的悲慘文學,今天他又舉例,「社會---這個社會怎樣?」我接口:「黑暗!」,結果,老師採納了馮衍明的「安定」!

 

70.1.6 星期二 天氣晴

期末考將至,唉,又加了個「將」字,都下星期一了,我還以為還有半個月呢!今天散文選,輪到我負責教「小石城山記」的第二段,也是上星期上課時看到周蓁蓁站起來教,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要輪到我了,趕忙惡補一番,真個是醉生夢死!

 

昨天文法課,在中間下課時,徐美慧幫我看了手相,我雖不相信這一套,但仍然非常好奇徐美慧會幫我看出什麼。徐說了幾項:我會戀愛很多次、父母親很長壽、跟先生蠻好的。我抗議:「什麼『蠻好』的,我要『很好』才可以!」徐也似模似樣的點頭說:「好,好,很好!」笑死我了!

 

她說我手相複雜又奇怪,一直納悶著,我說:「那,手相奇怪,又有什麼意義沒有?」她一副江湖術士的口吻說:「嗯---不平常!」哈,像真的一樣!

 

我又要徐幫我看生命線,「很短命對不?」「誰說的?不一定!」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以前在嘉女的時候,有同學看我手相,說我會短命。

 

我記起這件趣事,高中那次是在體育課、還是軍訓課打靶?記不清了,沒事的同學躲到教官室前面的草叢躲太陽,陳靜香一向對星象、命相很有興趣,而且有點研究,一時興起,大家爭相伸出右手給她瞧,她忙透了,但依舊笑容滿面……。

 

她握著鄭玉琴的手說:「你晚年吼……」話才說一句,鄭玉琴就慌忙的接過去說:「我晚年怎麼樣了?我晚年會短命而死嗎?」我在旁邊大笑:「什麼鬼啊?晚年都晚年了,還短命而死?」

 

輪到我看了,陳靜香除了說我「真的」短命以外,還說:「你有急智,以後會出名!」(現在看後面這兩句,完全不準,哈哈!)

 

想起陳靜香,我跟張素真高三在迎新會上表演的相聲,還是她提供錄音帶才有這個節目。記得那是個剛上完游泳課的午後,她滿頭濕髮,充滿女性溫婉的問我相聲準備得怎麼樣了……她這時最漂亮,很有魅力。很奇怪,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或許是她擦頭髮的動作,甩頭之際,還側著頭對你笑得那麼親切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