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7 

 

那一天積極小姐連同檢查專家及Sophie(仲介,中國人),浩浩蕩蕩共6個人,在我們家屋裡屋外、樓上樓下巡過來巡過去,櫥子開開關關,棍子敲敲打打(檢查白蟻的方法之一),鬧了半個早上。而且,在他們來之前,爸爸要求,我們還是要以open house的規格,將房子整理一、兩個小時等他們到來……。 

如此大費周章和金錢(積極小姐必須為這次檢查,花費澳幣四、五百元),結果正如我們之前檢查的:沒有問題! 

所以在他們離開後,憤青妹妹又有主張了:「浪費我的時間、精神和體力,我要求他們必須在中文報刊登啟事,公開跟我道歉!」 

8/3那一天,我們又經歷了一次星期六的open house,這次一共來了14組人,其中有一組是第二次來看的,希望他們會有興趣來參加拍賣。open house越到後面,來客數會越少,我們早有心理準備,14組應該也算不錯了。 

Sophie那天一進我們家門,準備開放open house的時候,對我們說:「李先生李太太,謝謝你們總是把房子整理得這麼乾淨漂亮,跟你們合作真的是很開心愉快!」 

open house已經八次了,包括有一次被散客要求在open house以外的時間來參觀,卻被放鴿子沒來,讓我們很不高興。還有積極小姐來做檢查的這一次,以及前天星期一早上又有2組散客來看。其中一組說他們是做餐飲生意的,實在沒有辦法在open house的時間過來。 

所以我們整理房子的動作越來越熟練,效率越來越高,我還對妹笑說:「經過這次賣房子的心得,我們三個人可以開一間協助別人open house的公司了,專門傳授快速便捷的方法來展示房子,因為我們已經是open house的達人了!」 

所以星期六那天,趁著沒有訪客提早來,我總算有時間在屋內屋外好好拍個照,做為以後的紀念。有些看房的人真的很神經,居然提早20分鐘在屋外等,害我們都要提早在半小時以前將一切就緒,以防有人突襲! 

然後,居然還會有人在結束時刻之後的半小時才匆匆趕到,用小跑步的衝進去我們家。我們坐在房子對面的車子上,偷看到那個人衝鋒陷陣的樣子,覺得這也太滑稽了,笑成一團! 

我笑說:「阿這個人是怎樣?是一個早上看10個房子,在拼命趕場嗎?真的是太好笑了!」 

因為房子裡面還有之前遲到的人在看,所以Sophie還是會讓他進去參觀,開放時間會因此從原訂的半小時,前後拖長為一個半小時,讓和我們一起躲在車子裡的妹妹呵欠連天,一直抱怨:「夠了喔,夠了喔,這些人!」 

那一天我在前院拍照的時候,Sophie在一旁觀賞我們新種的花,讚美這些花很漂亮,我說:「這是我先生分八次買回來種的……」Sophie馬上接過去說:「李先生真的很用心,我敢說在這邊賣房子,他是number one!」還比起大姆指加強口氣! 

她接著繼續稱讚爸爸有多努力整理這個房子,我笑說:「我先生真的很仔細,那天為了油漆屋內的牆壁,光是試顏色,就來來回回忙了一個半小時(因為油漆先生原本準備的顏色不對勁),那個幫我們油漆的先生要先將顏色調過,塗在白紙板上,用吹風機吹乾,再大家一起看看這顏色可不可以。 

我先生一直覺得不對,一直試,一直試,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對跟著油漆先生一起來的妹妹說對不起,我說『我先生就是這麼講究,真的是麻煩你們了。』結果那個妹妹對我說,『不不不,這是應該的,做大事的人都是這樣的!』」 Sophie聽完大力點頭稱是。 

我晚上把這段對話告訴妹妹和崑泉,繼續補充:「妹妹,你記得美珠阿姨有一次在她的水果店,稱讚爸爸是無懈可擊的好男人嗎?(妹妹又狂笑了一次,「什麼無懈可擊啊?太好笑了!」)美雲阿姨這次來我們家玩,看到爸爸幾乎分分秒秒都在勤奮做事,嘆說爸爸的毅力真是獨步全球,現在又有Sophie說我們爸爸是number one,吼,爸爸這麼厲害,我是不是應該去中文報刊登一下廣告,讓大家都知道才可以呢?看樣子,不去登報是不行了!」 

哈哈哈!中文報生意好好喔! 

後記:

也看過我給書維這封信的親朋好友來留言: 

表弟健華說:

看了你紀錄下的幕後花絮,又一次體會到,要看一個人是否成功,不僅要聽他說的話,了解他的理念,更要看他做事的方法。你們平日爲這個房子保養與創造的價值,一定會反應在最後的成交價格上! 

阿蓮說:

哇,一次看完你們從開始準備要賣房子到現在接近拍賣,真的是我聽過最積極、最有心的賣家。皇天一定不負苦心人,買到你們房子的人是他們的福氣。祝拍賣圓滿成功! 

我說:

謝謝健華和阿蓮來打氣。8/10,這個星期六早上11:30就要拍賣了,好緊張喔!這一、兩個月因為忙著打掃整理布置房子,和不時準備open house,感覺日子過得好慢好慢喔,不管結果如何,這一切都即將結束了,太好了! 

澳洲賣房子日記10—無懈可擊、獨步全球、number one  

右邊角落這個穿藍上衣的女人,就是我們的仲介Sophie,跟她的對話,就是發生在此刻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