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

 

故事有新的發展: 

(爸爸在我耳邊,正諄諄教誨妹妹以後工作該有的努力和學習態度,一句接一句的沒有停,所以我接下來的打字其實不能很專心……) 

昨天晚上Sophie來電(Sophie是仲介,中國人),說那個已經來看過4次的積極台灣人買家,不但想在今天早上做屋況和白蟻檢查,還想找木工來我們家,想將我們二樓的地毯掀開來看看,因為她覺得我們家二樓地板踩起來到處都有聲音。 

Sophie頭很大,因為那位積極小姐跟她講了一個下午的電話,一直不放心我們家的地板……Sophie把積極小姐想掀開地毯的提議暫時壓了下來,Sophie對她說,等明天屋況檢查完再說,如果專家說沒問題,那就是沒問題,否則你花錢請專家來幹什麼? 

這真是奇了,從來沒想過我們家二樓地板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我和爸爸接下來就打電話給同樣有二樓的Alice和Mark,問他們家的二樓地板踩起來有沒有聲音。 

他們兩位都說「當然有啊,因為這邊不比台灣是水泥地板,房子都是木頭蓋的,地毯底下的木頭熱脹冷縮,久了就會有些變形鬆脫,只要在換地毯或是換地板的時候,順便再釘緊一點就會好一些,但其實時間一久,也是會再發生這種情形。」爸爸還打電話去問一位英文班的同學Nick,他剛好在布里斯本這邊幫人家鋪地板,他也說明同樣的道理。 

我跟爸爸本來還很好說話,答應Sophie,說如果積極小姐堅持,就給她掀地毯,讓她安心。但Alice說:「我第一次聽到有人看房子,還要求掀開人家地毯來看的,這太離譜了啦,千萬不能答應,不要理她啦!」 

Mark也說:「你們瘋了嗎?她說她會恢復原狀?我告訴你,那地毯掀開來之後再鋪回去,我跟你保證,絕對不可能百分之百恢復原狀,再厲害的師傅都做不到,尤其是在那麼短的時間內,不要理她啦!除非,喔對,除非她先拿一百萬來,說這棟房子她就買了,那當然可以讓她掀地毯嘍,你們拿到錢,她想要怎樣就隨便她嘍,你說對不對?哈哈哈!太扯了啦!哪有人這樣的?啊--不要理她啦!」 

所以我跟爸爸決定不給她掀地毯,因為如果地板沒有辦法完全恢復原狀,那我們隔天星期六的open house不就毀了嗎? 

今天早上,積極小姐跟他哥哥,帶著檢查屋況和白蟻的3個專業人員來到我們家,10:45開始全屋的檢查,搞到12點才結束。白蟻當然是沒找到,屋況檢查也是超完美的,在找不到缺點的狀況下,連我們籬笆上有一根鐵釘有點突出,沒有敲扁,還要特別提醒說「這樣會很危險……」,還有立在屋外的兩根木棍,也被提醒說「這要收起來,不然會引來白蟻。」 

我們表面畢恭畢敬的聆聽指教,其實心裡面在偷偷的大笑大叫:「這也太扯了吧?會不會太離譜了?真的是沒話找話說!」其實這幾個檢查人員也很為難,不硬挑幾個毛病,怎麼對得起積極小姐那400元澳幣?(以當時匯率,約是12000元台幣)  

我還有聽到屋況檢查人員在對積極小姐說明,二樓地板踩起來會有聲音的原因,還說他自己家裡的二樓踩起來也有聲音,即使是剛蓋好的新房子……積極小姐總算放心,不再對我們提出要掀開地毯的要求。 

但是她居然又有新出頭,她說她如果買了這間房子,要換掉所有的地毯,全部改成木地板。Sophie在積極小姐離開我家之後,才對我說:「她說她換地板需要多花一筆錢,所以給你們家房子的出價,要再扣一些錢下來才可以。」 

我聽了這番話之後,簡直要昏倒,又覺得非常的滑稽好笑,我對Sophie脫口而出說:「她到底有沒有買過房子啊?怎麼會有這種說法?」她想出的價格已經很不理想了(81萬左右),現在又因為她要換地板,所以要給我們「扣錢」,真的是太好笑了! 

那她住進來以後,如果想買台大冰箱,要不要也請我們幫她出一點?Sophie在說完上面那番話的時候,還翻個白眼嘆口氣,表情也是很三條,哈哈哈,真是好氣又好笑! 

我後來把上面這封信給其他親朋好友消遣,他們也回應了一些意見: 

美雲說:看來這位囉嗦的神經質小姐真的很想買你們的房子唷!不然就不會那麼認真的找麻煩挑毛病了~贊成妹妹的見解,不識貨,嫌東嫌西,通通推進去游泳池。 

蕙華說:對!把她推推推……進游泳池,小動作、大動作那麼多,哼!!耍心機想佔便宜……。 

絡慈說:請直接將她推進游泳池。說那麼多就是想殺價,我想她是非常愛這間房子。 

妹妹看到以上的留言,哈哈大笑的說:「游泳池好擠喔!」

澳洲賣房子日記9—「游泳池好擠喔!」  

這是二樓地板,積極小姐最想掀開地毯的地方,就是這裡,你覺得可以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