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晴在7/16離開東京,結束在慶應大學的交換留學,
再不捨,終究也得跟美好的日本一年說再見。
行前這幾個星期,是妹妹這一生到目前為止,
度過最悲喜交加的日子。

離開前這一兩個星期,妹密集的安排跟日本的朋友見面說再見,
也把握時間跟台灣的同學多幾次聚會,
不浪費任何一分一秒,包括睡眠!

妹是大森寮(宿舍)當中第一個離開的外國學生,
不捨得離開的心情真是傷感得無以復加,因為離開就是離開了,
踏出日本的那一刻,所有的美好和風景頓時成了回憶。

臨別的幾場聚會中,朋友們安慰離情感傷落淚的妹,
「以後還是可以回來看我們啊!大家還是可以再聚啊!」
「不一樣了,就是不一樣了!」怎麼能一樣?一切就是結束了。

這一年在大森寮,不管是在地的日本人或是一起來自台灣的好朋友,
大家朝夕相處,每天一起吃寮食,走一樣的社區小路到慶應上課,
相邀到日本各處旅遊,一起體驗日本美食,
參加各種慶典和集會活動,無數次窩在宿舍小房間聊天到深夜……
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卻有著同樣的青春和好心情,
一年來共同的華麗體驗,累積了無可替代的情感。

7月底以後,大森寮的朋友們將各奔前程,回台灣的回台灣,
在日本的朋友有的出國,有的則會在畢業後投入工作,
過去這一年的時光要如何複製?
即使再見面,環境和心情都不一樣了,如何回得去?
這段日子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妹離開日本前的離情愁緒重重疊疊……。

7/21早上,妹和崑泉從台灣回到澳洲,準備投入UQ新學期的奮戰。
當天晚上,我們三人躺在妹的床上,
聊一聊她離開日本前的點滴和心情,並回顧這一年的收穫和感受,
聊到深夜1:30。我們一起深深的感覺,
沒有想到日本這一年是這麼的充實,比我們原本想像的還要精采。

書維則在當天深夜2:00從墨爾本旅遊歸來。
第二天早上,我第一個起床,都已經是10:00,
其他三人都還深陷飛行加晚睡的疲憊當中……。

我悄悄的打開書維和書晴的房間看了一眼,一邊走下樓,一邊想到:
「我們全家總算團員了。」
從書維去年一月去墨西哥,12月回來;
書晴去年9月去日本,今年7月回來,
全家4個人有一年半的時間是分散在三個國家度過的。

前兩天,我們三人散步回來,發現信箱裡有一個來自日本的小包,
妹興奮的大叫:「是”大”寄來的!」拿著小包,衝著跑進屋裡……。
原來是6/23妹到佐藤大(Dai Sato)山梨縣的老家玩的時候,
佐藤大的媽媽為他們拍的DVD,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
但人在澳洲看到這些當初在日本的影像,
還是讓妹非常、非常的興奮和開心,感覺和日本近了一些……。

先來看看妹告別日本前兩天的相片



1.(7/15 大森寮お別れ会: 鎌倉の海岸で花火 & 最後の飲み会)
夜、鎌倉に着いた!
(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晚,大家準備到鎌倉海邊玩,放煙火)



2.日本に来て、一番美味しいいいいいラーメンだよ♥ 好吃到吐!
(到一家名叫”煙火”的拉麵店晚餐,
招牌麵就是這一碗,名字就叫”煙火”。)



3.全員写真
(拉麵店小小的吧檯擠滿了書晴和同伴們)



4.好開心啦~~~(來到鎌倉海邊,準備放煙火)



5.



6.超開心^^



7.多すぎな 笑(沾滿海邊細沙的腳丫們)



8.十點後就不能放煙火了



9.(洗乾淨的腳丫們)



10.(回到蒲田站,有人提醒書晴,明天就要離開日本了,
這是她最後一次看到這個天天搭車的車站,妹提議在這邊拍個照。)

這張照真好! 蒲田駅との最初と最後の写真TAT
最後の日が最高だった! コンパも大森寮のみんなも♥♥♥ 横浜観光、
鎌倉の海岸で花火、電車で流れすぎ涙、朝までの飲み会、
もう24時間以上寝ていない! めちゃ疲れた 笑!

この十ヶ月間作った思い出が私にとって絶対一生忘れない!
 日本、東京、慶應、大森寮に来て本当に本当よかった\\*^o^*//
では、行ってきます!

明日下午將抵達10個月不見的台北,待四天後再飛澳洲。
還沒出發,我就已經好想好想你們了{{{(>_<)}}}
這長長的美夢即將化下句點...



11.超白癡的"COME HERE"! 寮長の真似

(大家剛到大森寮時,都聽不懂寮長打電話到寢室交代事項的日語,
無奈的寮長只好在最後一句用英文說”come here”,大家就都懂了。

這張相片是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有人提議
這條宿舍到車站的路大家天天走,也來拍個照留念,
畫面中是大家在模仿寮長打電話,
一起回味初到大森寮時共同的有趣經驗!)



12.回到家,放下這個可怕不已的凌亂房間,
直衝西岡一家最後一次飲み会去:))



13.最後の飲み会のメンバー
(在右下角這位日本朋友、慶應大學策略經營系四年級的
西岡一的房間聚會,準備聊通宵。)



14.西岡一如往常的自彈自唱是一定要的
(畫面中的兩個日本男生,彈吉他的是西岡一,坐著的是小川。)



15.已有兩個人OUT



16.四點,天微微的亮了! 我們偷偷的在陽台玩煙火:) 天空好美~



17.現在時間5:10am, 主人倒滿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平平還在找音樂

我們三個客人在五點半離開XDDD 隔天主人說他們六點驚醒,
發現人去樓空LOOOOOOL
小川大丈夫かな?なんか苦しそう:P



18.(7/16 さよなら日本、東京、慶應、大森寮、友達)
見送りし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めちゃ感動したよ!!!
今日悲しすぎて言いたかった話を結局はっきり言わなくてしまった。
ハンカチが完全濡れた~~

日本に来る前に、こんな素晴しい交換留学ができることが全然想像
できなかった。みんなと出会って友達になったのおかげで日本への
暮らしの楽しさを倍になった!さよなら、また台湾ね♥♥♥

雖身為第一個走的外國人留學生,可是排場好大、揪感心!!
看到大家一大早睡眼惺忪的出現在玄關 超感動,
送到車站就很開心了♥ 你們四個還特地送我到羽田!

還沒出宿舍就大哭,到了車站又是另一波大哭,
徐奶奶神奇的出現也算哭點! 最後自己一個人入關時哭最慘
(佐藤大說: 快沒時間了! 我: 不管啦! 我要跟大家抱抱~),
在候機室看著這兩天的照片、影片繼續哭,到了松山也哭,
回家跟媽媽講skype再大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條手帕濕漉漉

我知道我就是這十個月過太爽才會哭成這樣\^o^/



19.永遠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行動的我,
還勞駕隔壁鄰居佩瑜來幫我摺棉被 哈哈哈

和昨天的爆炸程度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一收完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整個想哭的情緒馬上開始



20.手上拿著大森寮的退寮收據,it's all finished



21.プレゼントありがとう^^ また穴が見られるけどXDDD
(西岡一送妹一張書幅和一封信)
 


22.(書幅上面的草書是慶應大學創校校長福澤諭吉的筆跡,
寫著勉勵學生的話。)



23.(昨夜大家聚會睡得少,今天妹要離開日本了,
大家穿著睡衣到宿舍門口相送。)



24.(平日嚴肅的寮長也主動來跟大家大合照,留下難得的畫面。
妹說寮長今天很開心,對妹說他身上的那件上衣
是佐藤大從UCLA帶回來送他的,心情非常好。)



25.梅屋敷に向き
路上話講得很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啦~~ 泣
(幾個朋友送妹去車站)



26.到了車站整個手足無措的女人 哈哈
不想和你們分開啦!!!! 大哭



27.(大家在模仿妹平時說”我不知道”的手勢)



28.我的定期券卡在行李箱裡,買了票,謝平平突然拍起照來!
我整個是在大哭中 欸 哈哈哈哈哈 後面千葉好北七:D



29.送到這裡的三個人 一年いろいろ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_^



30.在大哭中上車



31.到了機場



32.吃午餐時,佐藤大突然撒出禮物來!!!!! 整個又差點大哭
後來回到台北才發現上面夾了一封信,然後就邊看邊大哭了



33.切! 居然搭到可怕無嘴貓的飛機



34.要入關了!!!!! Nooooooooooooooooo
人家不要分開不要分開不要分開



35.抱抱!!!!!!!!!!!! 最後佐藤大在那邊說: 快沒時間了!
我就邊哭邊說: 人家不管啦~ 我要跟大家抱抱
哈哈哈哈哈 爽 真任性



36.ㄚㄚㄚㄚㄚㄚㄚ 超哀傷寂しい的背影
我整個進去時邊回頭揮手邊大哭,哭到最大



37.在候機室  看著這兩天和你們的照片繼續大哭



38. btw 隔壁座位的日本男生人超好,
我一到就馬上幫我把行李抬上去,
一到松山機場我又開始大哭 哈哈哈哈哈 一哭完站起來,
行李又已經拿下來好好的放在那邊等我了!!
怎麼那麼好啦~ 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