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我和崑泉去做健康檢查,結果出來,
發現我們有些血液檢驗的項目,第一次出現不合格的數據,
讓我們受到很大的驚嚇。醫師說:
「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還是要減重和多運動。」


隔天我去好友美珠那邊買水果,跟他們夫婦聊起我們的「新症頭」,
美珠說起以下這個故事:「去年我們喝檸檬減重,
我先生半年瘦了5公斤,我瘦了3公斤。」哇,這麼厲害?
我和崑泉整個耳朵都豎起來了,大感興趣,趕快問詳情。


「去年有一個政大博士班的年輕男生常常來買檸檬,常常來買,
買到我都好奇了,我問他為什麼一直來買檸檬,他說他有脂肪肝,
醫生叫他早晚搾一粒檸檬加水,空腹喝。他聽從醫生的建議,
脂肪肝有沒有改善我們不知道,
但是他說他本來有很嚴重的胃食道逆流(胃酸逆流),
卻意外的因為這樣治好了。」


「因為我先生也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所以我就跟他說這件事,
我們就學起那個年輕人開始喝檸檬水。一喝之後,
我先生的胃食道逆流就改善了,我們很堅持的喝了半年,
才發現居然也減重了。」


「那你們為什麼只喝半年?」「因為進入冬天之後,檸檬就停產了,
即使我們想花一斤100元都再也買不到,所以就沒喝了。
我們沒想到,不然當初應該提早搾汁冰成冰塊存起來放,
這樣至少還能多喝一陣子。
今年太忙了,沒時間,所以一直都沒喝。」


「你們怎麼喝?」「早晚餐之前空腹,
就搾一粒檸檬加約三、四百cc的水喝下去,不可以加糖,
因為檸檬水是鹼性的,加了糖就變酸了,那就沒有用了。」
「那不是酸死了?」「喝習慣就好,你要用吸管喝,就不會那麼酸,
喝完檸檬水,再喝開水或漱口,比較不會傷牙齒。」


「是喔?我們很怕酸,那我們擠半粒檸檬加250cc的水好了,
比較不會那麼可怕。我們先這樣試試看,不要太刺激。」
於是,那天我們又多買了一些檸檬回家,開始新生活運動。


健康檢查時,營養師引用一位德國醫師的著作
「吃對營養,享瘦健康」,提供了一些飲食的建議
(我以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我覺得不難做到,
也在喝檸檬水的同時,開始儘量照著做。


神奇的事發生了,才兩個星期,
我居然把這次回台灣3個月「胡亂發胖」的2公斤甩掉了!
說到這裡,我覺得我好像正在購物台,
聲竭力嘶的替什麼來路不明的減肥藥品廣告似的,
自己都覺得好笑!


因為看到效果,我和崑泉的動機變得更強,
開始為冬天的檸檬斷貨做準備。
當我11/15那天中午,在龍江路市場遍尋不到檸檬,
好不容易看到2粒,老闆居然要賣我五十幾元,
我當然買不下手。常去買檸檬的那一個攤子說:
「現在檸檬很貴又很醜,你要買,
我幫你調貨,但是貨來你不可以不買喔!」
她幫我打電話問一斤多少,60元!
「而且我先說好的喔,很醜很醜,你要有心理準備!」
到底會多醜啊?我跟老闆說,我再看看!


好不容易在另外一頭看到一箱,老闆說要70元一斤,
我忍痛挑了一些,想說最近先有得用再說。
晚上連絡美珠,她說他們的水果進貨系統也買不到檸檬了。
她建議我去大賣場試一試,
「因為大賣場的進貨來源跟我們水果店不一樣,他們可能還有。」


我打電話去八德路的大潤發一問,有,60元一斤!很好,
我11/16和崑泉拉著買菜的拖車,走路去大潤發,
把架上的檸檬掃掉了一半,共買了約25斤,拖車都塞不下,
太重了,走不回去,叫了計程車,連人加檸檬一起載回家,
順便收聽計程車司機提供的總統大選選情報導,
他說得太誇張,我在心裡偷笑,
不過,我真喜歡這種台灣市井小民互動的趣味。


第二天,美珠來電話,說他先生要直接連絡果農,
請他們找出一箱來賣我們。
11/19,我們去美珠店又載回了25斤的檸檬,
堆滿一桌綠澄澄的檸檬,讓我看了直發笑,太有趣了,
我們家快被檸檬淹沒了!你有看過這麼可笑的事嗎?


去美珠店拿檸檬時,美珠先生對我們說:
「有效吼?我覺得它最棒的地方就是瘦腹部,
我覺得我瘦的5公斤裡面,有3公斤都是瘦在腹部,
腹部平常是最難瘦下來的地方哩,
而且喝檸檬會有飽足感,讓你不會像以前吃那麼多,
自然就比較不會發胖。」


晚上的時段,美珠她們水果店沒那麼忙,她也過來聊聊,
「喝檸檬會讓體質變成鹼性,我去年喝檸檬的那段日子,
發現蚊子都不會來咬我,不像以前,差好多,
這是我發現一個最明顯的不同。」
水果店常製造出很多的果皮垃圾,加上旁邊有水溝,
所以在夏天,美珠會覺得被蚊子叮是一種困擾。


回家後,我們上網查詢檸檬的功效介紹,真的是多如牛毛,
也看到很多檸檬減肥的介紹,
還有人只喝檸檬原汁不吃其他東西減肥,
而把身體搞糟的報導…你如果有興趣,就去看一看。


我們聊著這件事,崑泉說:「既然喝檸檬這麼有效,
你應該叫妳媽媽也來喝喝看,看看能不能改善她的健康;
還有,你也可以寫在部落格告訴大家…」
「是嗎?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這樣好嗎?」


眼看檸檬就要從市面上消失,我想,再不寫也就不用寫了,
不過,就這樣又拖了幾天,今天才找時間跟大家說一說,
有興趣就試一試吧!

現在來看一看我家檸檬多到瘋狂的畫面!



1.從大潤發買回來的25斤檸檬



2.美珠幫我們買的25斤檸檬,崑泉倒在桌子上,挑一些較黃的,
準備先搾汁,看到這麼多檸檬在桌子上滾來滾去,覺得很開心。

這次買檸檬才知道原來現在檸檬有兩種,
一種是傳統的,一種是無子的,
無子的較小、較圓、較多汁,但缺乏傳統檸檬的香氣,
喝起來的感覺是較苦澀難喝。
不過這個時節,市面上大都是無子的,
對減重的效果是一樣的。



3.美珠說,檸檬如果暫時不冰冰箱,就要攤開讓它通風,
最好是檸檬皮軟了之後就冰進冰箱,
因為越黃的檸檬,維他命C的含量就越少。



4.11/20我們第一次去濱江市場逛逛,居然看到大顆的傳統檸檬,
一斤才35元,我們忍不住又挑了幾顆,很瘋吧!



5.將檸檬搾汁倒進製冰盒,這台搾檸檬機最近被操得很厲害。



6.凍好的冰塊裝進夾鏈袋,就這樣變成一袋一袋、看起來很可口,
其實是很酸澀難喝的檸檬冰塊包,準備給我們「過冬」,
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