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珮琳看過「麗英的驚魂之夜」後
也在留言裡寫了她的被騙經驗,寫得精彩又好笑
怕大家沒注意到這篇留言,所以我把它抓出來放在網誌裡
也給大家見識見識詐騙集團的另一種演出

 
佩琳的「詐騙集團演很大」

我那一回也是差點衝到ATM去操作
還好老公回來及時阻止我出門


歹徒是告訴我:
我幾月幾號在哪一家網路賣家購買多少金額的東西
(重點就是他的資訊全對,讓我信以為真)
但管理員簽收時,不小心授權信用卡分12期付款
也就是假設我買一千元
我會被扣1000*12=12000 的金額
要我去ATM取消設定


問題是我當初並不是用信用卡網路刷卡
我是貨到付現
但他就是講得非常逼真


我還呆到問他:「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
他回說:「妳不相信我也沒辦法,那就是你自己的權益受損而已。」
他還會叫我掛上電話
等五分鐘後會有信用卡公司的人打給我確認
一切的一切都演得非常的逼真


中間小孩來找我
我還叫小孩不要吵,媽媽在接"重要的電話"!
我原本立刻要衝出門,但老公還沒回來
所以我還跟他約8點,我會在ATM前等他的指示


後來老公回來
我發著抖跟他說我要出去....
他聽完後笑得前俯後仰
笑我念那麼多書是念到哪裡去了!
我還半信半疑


後來8點一到
我聽到電話響,就立刻像看到鬼一樣丟給老公接
老公兇巴巴地嗆了他兩句,他就掛斷了


但鬼迷心竅的我還不相信
再打給信用卡公司
我還呆到問接電話的客服人員說:
「請問你真的是中國信託的人嗎?」
害對方愣了好一會(他一定覺得是遇到瘋子!)
等我結結巴巴地解釋完
對方很平靜地說:「小姐,這種詐騙手法已經流傳兩年多了....」


真是欺負我們這些少在外面走跳的乖乖牌嘛!
後來我很不甘心
打電話給那家網路賣家(是台灣很大的一家)
抱怨為什麼客戶交易資料會外流?
他們後來也有回應
並客氣的道歉說會加強網路安全


我把這件事跟朋友分享
並生氣地說再也不上網買東西
但朋友說得對
現在網路購物幾乎不可避免
就算妳不上網買東西,也是會遇到其他的詐騙
一切還是要自己小心為上


只能說詐騙集團真的演很大啦!

蕙芳後記

我先生大姊的兒子宗明看了「麗英的驚魂之夜」

也有話要說,原來大姊也接過多次情節一樣的詐騙電話

我也把這篇留言放在這裡,給大家娛樂娛樂!

 

宗明的媽媽很有guts

 

原來阿姨(指我先生的三姐)差點被騙啊!!
不過這種老梗我媽早已歷經N次了,

而且好像也曾經在蔥仔寮講給阿姨們聽過

八年前的某一天,我還在公司上班,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
沒有重要的事,她是不會在那個時間打電話給我的
接起電話,媽媽緊張的劈頭就問「你有沒有怎麼樣?」
雖然有點疑惑,但我還是很直覺的回答「沒有啊!就在上班啊!」

「呼!沒事就好」
媽媽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緩緩的說剛才她接到一通「我」打的電話
我哭喊著「媽!我被打了

第一時間,我媽媽還真的以為我出事了

再仔細的聽了一下,那聲音好像又不太像她兒子,可是又不太確定
媽媽鼓起勇氣回了一句「我兒子在我身邊啦!」,就匆忙的掛上電話
但心裡卻一點也沒把握我是不是真的沒事

所以馬上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那是媽媽第一次接到的詐騙電話,確實給了她一個震撼教育

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之後,媽媽還是會不定時的接到詐騙電話
第二次媽媽還是有點不放心的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沒事吧!我又接到你打電話來,說你被好幾個人圍著打。」
「我在上班,沒事!」

第三次以後,媽媽就不再打電話來確認了

因為她已經完全看透詐騙集團的手法了,她會回說
「我兒子在樓上。」
「他在睡覺,你騙不了我。」
「不然你把他打死好了

這種電話媽媽已經接到不耐煩了

有兩三年的時間,偶爾都還是會聽到媽媽說她接到這種電話
這期間歹徒還會試著用退稅、退電話費、中頭獎等方式詐騙,

但都沒辦法得逞


直到有一次,對方終於投降了:「歐巴桑,你真的都騙不過ㄋㄟ
媽媽還很認真的回答他:「你都用一樣的方法,當然騙不了我啊!」
從此之後,媽媽就沒有再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

幾年前,我老婆也差點被自稱為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的人騙過
她還大聲的對我嚷嚷「這個是真的,我回撥過去,真的是士林地檢署

 rz


所以"女人比較容易受騙"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