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們辛苦了一個星期,又煮出了一堆菜單
這星期有人「退休」,也有生力軍加入


 
新面孔有我大學老同學美鳳和敏桂
有我溪口老同事依璇和鈅惇
興華同事秀女、老朋友頤霞
同時期來澳洲、和我有革命情感的立華、淑貞


 
所有「新的」、「舊的」、可憐的女士們通通被我追著要菜單
百忙之中還要記得每天做作業
我想像她們一個一個,每天記錄菜單的樣子,就想偷笑
那一刻,她們心裡在想什麼?

 

敏桂說她後悔答應我了,因為沒想到大家都這麼厲害
(那個「大家」,不包括我,大家都知道!)
沒事把她叫來這邊胡亂慚愧一番,我實在很沒有公德心
哈哈!

 

還有我媽媽,總會在電話中先搖頭嘆氣的說:「哎,ㄍㄟ唔營ㄟ!」(多忙碌的,有沒事找事做的意思)
然後馬上興致勃勃的接受我的「採訪」
並叮嚀烹調的細節要如何如何(雖然我媽媽的「細節」實在「不太細」)


 
我發現,如果不是因為這件事
我還不會那麼清楚的知道我媽媽平日在煮些什麼,和吃些什麼
以前在家裡沒幫過媽媽煮飯,媽媽的手藝也沒學到幾招
倒是在這電話的一問一答之間,更懂得了媽媽做菜的風格
也看到了爸媽的生活,心底有一種感動!


 
我還在想,這個活動結束之後
如果媽媽還有耐性,而我也肯繼續花時間用心
每次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就要順便問問媽媽這兩天煮些什麼


 
然後把我喜歡的、卻不會做的每一道菜的做法記錄下來
哪一天想做就可以依樣畫畫葫蘆,也不怕失傳
因為媽媽的口味永遠是我最熟悉和最愛的
各位也可以這樣試試!


 
你可以看出來,我這星期打了很多電話
藉由這個話題,我和很多久久不見的老朋友終於聯絡
如果沒有這個話題,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拿起電話

 
老朋友要不要來玩這個遊戲,已完全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話舊很愉快
這也是做這篇報導的意外收穫!


 
來看大家的菜單吧!
 
1.   我親愛的媽媽(在台灣關渡)
爸媽到關渡來看我哥哥了,也和回台灣的崑泉聚聚
(一)市場買鴨肉飯,一碗30元,肉羹一碗25元,
和爸爸一起吃這兩碗當午餐,真省
(二)草魚粥
(三)中午壽司配啤酒,晚上麻醬麵配竹筍湯、花枝沾白醋
(四)中午吃綠豆「粉聊阿」(一種粉條,台式甜品),
晚上瓜仔脯炒瘦肉、
炒青菜、炒蝦、竹筍湯
(五)番薯稀飯、煎魚、炒菠菜、花生、豆腐乳
(六)中午餛飩麵,晚上煎鹹粿配竹筍湯
(七)星期六爸媽、我哥哥、表哥一家四人、表弟,連在台北的崑泉,
一共9個人,在我家午餐聚會。那天中午的菜單是:
1.媽媽煮兩大鍋海鮮粥(爆香油蔥酥,放一些醬油,將蚵仔稍微炒一下,盛起/燙過的竹筍絲加水煮/滾起之後,加入虱目魚塊/加入煮好的飯/調味,再加胡椒、芹菜末、蔥末、嫩薑絲)2.炒蛤蜊3.炒鹹酥蝦4.竹筍沾白醋5.花枝炒小黃瓜,以上是媽媽做的,以下是市場買的6.鵝肉150元7.牛腱8.大腸頭9.毛豆40元10.醃燻雞肉80元11.豬肝80元12.鳳爪80元13.蝦捲80元14.飯後水果和甜點椰漿西米露是崑泉準備的


 
2.   Angela (在澳洲布里斯本)
(一)煎餃配泡麵湯(先煮一鍋水/放入洋蔥、白蘿蔔、白菜、紅蘿蔔/煮一、二十分鐘/放入韓國的辣味泡麵和調味料/放入肉片和豆腐、蛋、
蔥花)
(二)大滷麵(榨菜絲、肉絲、紅蘿蔔絲、豆腐、香菇、白菜,薄勾芡)
(三)蒸魚(魚醃一下醬油、鹽,上面鋪蔥薑蒜,淋醬油、糖,用電鍋蒸)炒豆干、炒高麗菜、泡菜、栗子雞湯
(四) 餐廳「上海狂炒」(湯包、京醬肉絲加麵皮、糖醋松鼠黃魚、竹籠雞:鹹酥雞外面罩一個籠子、上海醃篤鮮湯:五花肉、小筍子,
4個人吃七十幾元)
(五)鍋燒烏龍麵(洋蔥、紅蘿蔔、白菜、魚板、干貝、肉片、整顆蛋、蔥花)
(六)日本料理店(三條壽司:軟殼蟹、雞肉、鮭魚三種口味、炸豆腐湯,3個人花四十幾元)
(七)到city的Myer百貨公司對面韓式燒肉店(海鮮煎餅、蒸蛋、泡菜鍋、綜合烤肉:牛舌、牛腩、牛肉片、豬肉片,配一些蔬菜沾大蒜,小菜吃到飽,朋友請的,所以不知道花多少錢)


 
3.   Lisa (在澳洲布里斯本)
(一)中午滑蛋肉片河粉、海鮮滑蛋河粉,晚上「香格里拉」餐廳(醉雞、玉米斑魚片、什菇豆腐煲、椒鹽排骨,3個人花了五十幾元)
(二)買叉燒肉、炒黑胡椒豆芽菜、炒白菜、小魚乾花生、雜燴湯
(玉米、關東煮)
(三)炒三絲、炒芥菜、滷香菇白菜、煎豬排、海帶芽蛋花湯
(四) 「元元甜品屋」(法式起司雞、海鮮焗烤飯、茄汁牛肉,
3個人花了36元左右)
(五)烤香腸、炒芹菜肉絲、滷海帶和豆干、冬瓜排骨湯
(六)雞肉煮熟撕成絲淋蒜蓉醬油、紅燒鮪魚片、滷豆腐、炒高菜、
海帶芽味噌湯
(七)中午鍋貼、酸辣湯。晚上茄汁牛肉飯(番茄下去炒一下/加水和番茄醬滾一下/放入醃好的牛肉煮熟/加小白菜,薄勾芡)、蛋花湯


 
4.   立華(在澳洲布里斯本)
(一)茄汁蝦、炒A菜、蔥燒魚、滷肉雙菜花燴麵筋(加木耳)、
大黃瓜干貝湯
(二)滷肉汁滷豆腐、炒青江菜、洋蔥沙茶花枝、綠花椰炒紅蘿蔔、
蠔油蘑菇燴木耳、白蘿蔔玉米貢丸湯
(三)番茄炒蛋、炒A菜、沙茶紅椒荷蘭豆炒雞肉、滷肉、
豆腐鮭魚味噌湯
(四)五蔬蝦球燴麵(蝦仁先醃一些鹽、糖、胡椒粉/再沾太白粉,再沾蛋液,再沾番薯粉去炸/五種蔬菜:綠花椰菜、木耳、紅蘿蔔、紅椒、荷蘭豆,放蠔油下去炒,加一點水勾芡/山東拉麵煮好放盤中,燴上五蔬,蝦球放最上面) 、玉米湯
蝦球也可變化成一道請客菜:盤底放鳳梨或竹筍,把蝦球放上面,擠一些美乃滋在上面,即可
(五)八珍雞湯(八種藥材包過一下水,再加枸杞和紅棗/雞肉燙過去皮,加入適當的水量,電鍋外鍋用2杯水去蒸/不用再加任何調味即可喝。立華說這道湯可調氣血,男女均可喝,但感冒時不能喝)、香酥魚排、鮪魚玉米蛋捲(雞蛋加太白粉、水、一點點的鹽下去打勻,煎到兩面金黃/鮪魚罐頭和玉米罐頭倒掉湯汁,鋪在蛋皮上/捲起後放盤子上切塊/再灑上美乃滋和香鬆) 、炒A菜、炒青江菜(這兩種菜都是公公種的)
(六)炒A菜、炒高麗菜、沙茶蒜苗羊肉、紅燒魚片、八珍雞湯
(七)「楊媽媽便當」:炒高麗菜、番茄炒蛋、炒芥蘭、雞排,
一個便當9.5元


 
5.   秀女(在台灣桃園)
本週因為學期結束加上備課,整個腦袋裝滿了急需完成和還未完成的事情,無心思考人生大事,一團混亂,所以「外食」是最好的解決之道啦!
(一) 晚餐:蒸餃4籠、牛肉大餅1個、餡餅4個、小菜2盤、小米粥6碗(消費額490元)
(二) 晚餐(自助餐):白飯3碗、高麗菜1盒、番茄炒蛋1盒、青菜1盒、雞排2塊、豬排2塊(消費額280元)
(三) 晚餐:爭鮮迴轉壽司(消費額990元,全家人共吃了33盤,因為奶油布蕾缺貨,不然會吃掉更多盤。)
(四) 晚餐:白飯、鹹水鵝(現成的,四分之一隻150元)、花枝捲(2條80元)、燙空心菜、燙地瓜葉(為了換口味,燙空心菜時加上油蔥酥。)
(五) 晚餐:白飯、紅燒魚、香腸、韮菜花炒蛋、燙A菜(今天終於完全是自己煮的,太熱了沒有煮湯,喝仙草椰果當甜點。)
(六) 晚餐:青醬奶油培根麵3份、奶油起司雞肉麵2份、蒜香白酒蛤蠣麵1份(均加為套餐,附濃湯和飲料,消費額750元)
(七) 晚餐:白飯、烤魚(尼羅紅魚或鹹水吳郭魚不刮鱗片,包上鋁箔紙放於烤盤上,烤約15到20分鐘,吃的時候灑點胡椒鹽,就很美味了。)、紅麴肉(現成的,秤重賣,一盒約100元)、涼拌沙拉(現成的,一盒35元,有紅蘿蔔、蘋果、毛豆、芋頭、地瓜、葡萄乾)、火腿玉米炒蛋(紅蘿蔔和火腿先切丁爆香,加入玉米和蛋,若想要蛋看起來完整就先炒過再重複上述順序,否則蛋就會和上述材料混在一塊,最後收乾水分即可。)、燙靑江菜、菇菇湯(排骨熬湯底,加入鴻喜菇、美白菇、金針菇和貢丸)。 
 
親愛的蕙芳:
這是本週我們家的晚餐,以後若要加上午餐也可以,因為我有些失憶和錯亂,上述菜單還是經過孩子們集思廣益,絞盡腦汁,終於完整呈現的喔!
 
   
6.   秀娥(在台灣台北)
(一)杏鮑菇乾拌麵、雞胗、空心菜湯
(二)外食 (海鮮麵)
(三)絲瓜麵線、滷豆乾、雞爪
(四) 胚芽飯、三杯雞、滷豆乾、空心菜、竹筍湯
(五)蔬果餐(綜合堅果、馬鈴薯紅蘿蔔拌梅子粉、蘿蔓心、蘋果、
鳳梨、西瓜、奇異果)
(六)胚芽飯、黑胡椒雞肉絲、馬鈴薯炒蛋、絲瓜、高麗菜、蛤蠣濃湯
(七)外食(廣東粥)


 
7.   美鳳(在台灣台北)
我家一周的菜單:
(一) 苦瓜排骨湯(煮一鍋吃兩天)、清蒸鱈魚、紅燒杏鮑菇加蒟蒻、
炒小芥菜
(二) 苦瓜排骨湯、清蒸白鯧魚、炒小芥菜
(三) 紫菜蛋花湯、滷蛋加雞腿、炒蛤仔、清蒸鱈魚
(四) 牛蒡排骨湯、紅燒茄子、炒A菜、清蒸鱈魚
(五) 外食魚排餐、家人各自外食
(六) 四神湯(煮一鍋吃兩天)、煎牛排、炒地瓜葉、清蒸午仔魚
(七) 四神湯、炸雞、炒筊白筍、炒空心菜


 
8.   敏桂(在台灣高雄)
已開始後悔答應妳的提議,加入眾女將陣容,因為看到這兩星期菜單,大家太厲害了。我整理好以下七天簡單晚餐的內容。由於昨天我娘家老爸身體出狀況,今天我趕回家,要住好多天,照顧他很累,所以第二星期菜單會難產。
(一)涼拌筍(阿輝家的產物)、滷鴨翅(菜市場6支100元) 、
水煮花椰菜、冬瓜蛤蜊湯(四人份)
(二)「好市多」買的冷凍義大利肉醬麵加熱、濃湯(三人份)
(三)乾麵、滷鴨翅、昨天剩下的濃湯(兩人份)
(四)餛飩湯麵(兩人份)
(五)國賓飯店下午茶一客450元+一成小費
(六)菜市場的水餃(一盒30粒50元) 、滷鴨翅、青菜蛋花湯(兩人份)
(七)東勢小吃店的黃乾麵一份30元
很慚愧,這就是我家最近的晚餐!


 
9.   依璇(在台灣台北)
(一)外食「滇味廚房」,點了豬肉哨子粑粑絲(湯麵)、雞肉哨子粑粑絲(湯麵)、雞肉哨子米線(湯麵)、雞肉哨子粑粑絲(乾麵)、
叉燒乾麵、椒麻雞、涼拌大溪豆乾、涼拌番茄、炒空心菜,
共710元(四人吃)。
(二)番茄炒蛋、瓜仔肉、空心菜梗炒肉絲(宜蘭粗梗空心菜的莖,洗淨用手撥成一片一片,要加蒜頭和辣椒炒)、涼拌小黃瓜、
炒高麗菜嬰。
(三)魚香茄子(茄子用燙的,不油炸)、炒四季豆(四季豆斜切,用乾蝦仁切碎、蒜末、辣椒爆香/下四季豆翻炒/起鍋前以少許醬油調味)、黑豆豉蒸白鯧魚、滷豬腱子肉。
(四)蘿蔔乾炒蛋、煎梅花肉片(先以米酒、丸莊吉品油膏、黑胡椒醃半小時)、XO醬炒空心菜、辣味干貝小魚乾(我姊姊炒的)。
(五)炒麵(半塊雞胸肉切小片先用米酒、油膏、少許橄欖油醃20分/炒2個蛋/炒洋蔥、蔥白、胡蘿蔔、高麗菜/加入少許切塊火鍋料或貢丸/加水及滷湯煮開/加入白油麵拌炒/加入蔥尾巴、白胡椒)
(六)涼麵(我姊姊自己做的)、炒豌豆小苗
(七)炒高麗菜、高鮮排骨(1.豬小排1斤,買時請老闆把每根剁成兩段即可 2.用水汆燙、洗乾淨。3.將排骨放入陶鍋中,依次加入 1匙米酒、2匙冰糖、3匙白醋、4匙醬油、5匙水。4.先開中火,滾開後轉小火,偶而稍加攪拌,至湯汁快乾時關火,整鍋端上桌吃,或盤子周圍擺好燙青花菜,再盛出煮好的高鮮排骨,嗯!酸甜好滋味!〉、涼拌海帶頭、番茄炒蛋、竹筍貢丸湯。


 
10.  陸英(在美國俄亥俄州)
(一)小叔請吃飯( 西班牙餐廳)我們幾乎都點「西班牙海鮮烤飯」--
很不錯
(二)紅燒鱈魚、炒zucchini、炒A菜、 Baby lima bean炒豆干洋蔥、
小黃瓜丸子湯
(三)米粉湯、涼拌小黃瓜  
(四)紅燒Mahi魚、鮮蝦炒蛋、沙茶牛肉空心菜、炒A菜、涼拌小黃瓜、小黃瓜丸子湯
(五)炒麵、沙茶牛肉空心菜(兩個小孩回來,他們超愛吃空心菜,對,  今天再吃一天)
(六)鮪魚三明治、生菜沙拉、炒zucchini  
*上週菜單的有一天,我炒的是beet葉子,不是bee ( beet是甜菜根,一般是吃它的球根。去年,我第一次種,當那些beets日漸茁壯時,居然可惡的鹿在一夜間一掃而光,我好傷心,但鹿告訴我----beet葉子很美味)。最近吃的青菜,都是自己種的。
去年,全球的經濟大風暴,不少美國人將後院改闢成菜園,青菜種子大賣,那些種子商因此獲利不少,但是菜農就受到影響。更有趣的是,當美國歐巴馬總統夫人住進白宮,將白宮後院闢出一塊菜園時,她也鼓勵美國人自種青菜-----健康又省錢,結果,她被菜農罵翻了。


 
11. 淑芬(在澳洲布里斯本)
(一)番茄青菜牛肉麵、話梅粉拌甜椒
(二)青菜番茄豆腐湯、煎鮭魚、蒜苔炒牛肉和豆干、
涼拌蒟蒻牛肉小黃瓜
(三)十全大補湯(仰德中醫)、燉雞腿加拉麵
(四)「上海狂炒」餐廳:小籠包、清炒食疏、炒雙米(米粉+冬粉) 、
酸辣湯,$39.20
(五)十全大補+麵線+高麗菜
(六)博多屋拉麵、KFC
(七)番薯粥配魚鬆、豆腐乳、韓式泡菜、小黃瓜
(八)味增魚湯+關廟麵+柴魚+高麗菜+九層塔、English muffin夾雞排+小黃瓜+蛋


12. 淑貞(在澳洲布里斯本)
(一) 去Southbank玩,回來很累了,所以煮湯麵(雞湯、紅蘿蔔、番茄、白花椰菜、蘑菇、貢丸、蔥、香菜)
(二)蒸梅干絞肉、炸雞塊、炒青菜、紅豆湯(甜點)
(三)麻婆豆腐、炒青菜、白斬雞
(四)炒青菜、榨菜肉絲、紅燒排骨
(五)炸小魚、炒青菜、南瓜蔬菜餅(南瓜、番薯、馬鈴薯、胡蘿蔔全部剉絲,加香菜/加蛋、一些番薯粉、麵粉、一點水,加點鹽和一和/平底鍋油熱,將麵糊一勺一勺壓扁在平底鍋煎炸,兩面金黃即可/可沾醬油加蒜泥、辣椒或甜辣醬吃)、紅豆湯圓(甜點)
(六)紅燒魚、炒青菜、煎羊排
(七)墨魚炒荷蘭豆、炒青菜、蒸絞肉
(八)義大利麵、煎餃


13. 
 雪惠(在澳洲布里斯本)
(一)炒川七、咖哩雞肉燴飯、炒芥菜
(二)番茄炒蛋、煎鮭魚、白菜滷、炒青江菜
(三)炒綠花椰菜、素菜(蒟蒻絲、紅蘿蔔絲、木耳絲、芹菜絲)、
糖醋排骨、玉米湯
(四)鹹稀飯(五花肉絲、筍丁、芹菜) 、滷五香豆干、花生、豆腐乳、
炒小白菜、海苔酥、蘿蔔干
(五)清蒸鱈魚、滷肉、炒大白菜、蘿蔔湯,
(六)四季豆炒洋蔥、炒高麗菜、醉雞雞胗、醉雞雞腿肉、蘿蔔湯
(七)墨西哥捲餅(包生菜、豬肉絲、鮪魚罐頭、洋蔥、冷凍蔬菜拌美奶滋、煙燻鮭魚、海苔酥、芹菜絲)
(八)海鮮豆腐堡(綜合海鮮、豆腐、高麗菜) 、滷小排骨、醉雞雞胗、醉雞雞腿肉、梅粉涼拌甜椒、滷五香豆干、炒綠花椰菜、炒菠菜


 
14.  鈅惇(在台灣台北)
我要特別介紹鈅惇,她是我13年沒見的老同事,電話一過去,說起這個遊戲,她馬上說:「我最喜歡烹飪了!」我非常驚喜,覺得挖到寶了,因為喜歡做飯的人實在是少數。我問她過去四天的菜單,她完全沒有失憶症狀,非常稀罕。「因為這是我生活的重心啊,我每天都在想,要怎麼煮營養好吃的菜給家人吃!」聽聽這個句子,是不是可以寫進教科書裡?她還說:「我喜歡變來變去,所以…。」唉,聽的人已經不是慚愧可以形容的了。來看看她這星期的菜單:
(一)山東燒雞(鈅惇說這是改良的山東燒雞:仿土雞腿,就是仿仔雞,醃醬油一個小時/用餐巾紙擦乾/熱油鍋,中小火兩面略煎金黃,盛起/雞腿放電鍋內鍋,上面鋪薑片和蔥段,再灑一些花椒下去蒸,外鍋2杯水,跳起之後,馬上再外鍋2杯水繼續蒸,整個蒸的時間約1小時/雞肉涼掉之後,剝成粗條備用/小黃瓜頭尾去掉,用厚刀拍裂,切成四大段,如果小黃瓜有籽要去掉,才不會影響口感,鋪在盤子上/再鋪上雞肉條/剛才蒸雞的湯汁過濾雜質後,加2大匙的醬油、鎮江醋,只要是白色醋即可香油、蒜泥攪勻/淋上雞肉和小黃瓜)、鳳梨醬紅燒紅木鰱魚(鳳梨豆豉醃醬,鳳梨切小塊/魚薄抹酒和鹽/油鍋熱到冒煙/魚下去煎/鳳梨醬倒下去,加水蓋過魚,中小火煮20分鐘/再把青蒜、辣椒放入煮5分鐘左右即可) 、素炒豇豆、炒青菜、綠筍湯(干貝五、六顆,加一半水一半酒,放入電鍋蒸20分鐘/丁香小魚乾、綠竹筍切滾刀塊,干貝湯倒進湯裡滾,加調味即可。鈅惇說小魚乾煮苦瓜湯也很棒)
(二)蝦米炒筍絲、銀魚莧菜(銀魚就是吻仔魚,洗好濾乾/油鍋熱,蒜頭爆香/下銀魚炒一下/放莧菜,加點酒會比較定色,再加一點水,調味即可) 、洋蔥茄汁燒腩排(洋蔥絲先炒軟/加番茄醬炒一下/醃過酒、醬油、鹽、白胡椒粉的豬肉腩排,沾麵粉略煎一下,切小塊/加洋菇片、紅蘿蔔絲、水、醬油紅燒,稍軟即可)、玉米濃湯
(三)景華街「韋媽媽小吃店」:肉絲炒飯一份60元、兩份滷海帶30元、頭骨肉40元、鴨絲羹兩份110元
(四)香椿炒飯(先生的姊姊種了香椿,只取嫩嫩的枝葉洗淨切短/放果汁機加香油攪成泥/如果一次做很多,可以放塑膠罐,然後放冷凍,不可裝在玻璃罐冷凍,會爆破/油熱,香椿炒一下/再放飯下去炒,加調味即可。鈅惇說,香椿抗氧化,是很好的食品。她也做過很香椿粽,把香椿當做餡,然後加入加大量的花生,一斤米要半斤的花生) 、
香茄子(芋頭切小丁,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茄子削去皮切丁,配合芋頭的大小/油熱絞肉放入/炒茄子,芋頭放入/加水小火燜煮,再調味,加白胡椒粉) 、炒空心菜、煎鮭魚
(五)紅燒臭豆腐(油爆香菇絲/下辣豆瓣醬去炒/下榨菜絲、蒜丁、水、一點點醬油/放入臭豆腐4塊`不要切,水蓋過食材,小火燒30分鐘)炒筊白筍絲、涼拌豆腐、餛飩湯、蘋果派(兩顆蘋果切小丁/加約半碗水、一點點鹽、兩大匙糖、半粒檸檬汁攪和均勻/灑肉桂粉/再用玉米粉勾芡/待涼/舀一湯匙多的內餡,用冷凍酥皮包成三角形或長方形/開口用叉子壓,邊緣就會黏起,並且會有紋路,很漂亮/表面塗蛋汁/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烤25分鐘即可)
(六)煎虱目魚、炒空心菜、蘿蔔絲餅(鮮蝦仁切丁、蝦米、蘿蔔乾少許切小丁、白蘿蔔切細/加鹽、白胡椒、地瓜粉一碗、麵粉兩大匙、2個蛋,全部用筷子攪勻/平底鍋油燒熱,分兩鍋煎比較好翻,煎到兩面金黃,切片吃) 、香菇雞湯(仿土雞切塊川燙/開水放內鍋加薑片、香菇和酒/外鍋2杯水去燉/起來再加鹽巴或滴點酒)
(七) 興隆公園旁邊「青島包子鋪」買兩種包子,肉包和豆腐包(豆干切小丁加粉絲和韭菜),一個包子12元。什錦湯麵(蝦仁醃過擦乾煎過/肉絲醃過加一點油拌過,下鍋才不會黏鍋/油鍋先煎蝦子,盛起/再炒肉絲和榨菜,盛起/鍋子加水煮開,放意麵煮熟/放白菜段/調味,起鍋前加蔥段)
(八)中午涼拌沙拉筍、三鮮水餃(豬肉、韭菜、鮮蝦仁) 、鵝肉1/4隻170元、絲瓜湯。晚上吃日本料理--景華街「季滿屋」(握壽司、蘆筍手捲、鮭魚炒飯、生魚片、炸蝦飯、土瓶蒸,5個人1380元)
 
15. 蕙華(在台灣高雄)
(一)白飯、蔭鼓蚵、薑肉(五花肉炒嫩薑)、木耳炒高麗菜、綠花椰菜、紫菜蛋花湯
(二)南瓜粥、薑肉、皮蛋豆腐
(三)麻醬乾麵、白菜餛飩湯
(四)白飯、肉燥(滷蛋、豆干、油豆腐、貢丸)、螞蟻上樹、炒小白菜、虱目魚酸筍絲湯
(五)涼麵(外面買的,配料太少自己加蝦子、筍子絲、雞肉絲)、
紅豆薏仁湯
(六)白飯、肉燥(前天的)、蒸虱目魚、炒油菜、蛤蠣絲瓜、
冬菜冬粉湯
(七)培根炒飯、蝦子、綠花椰菜、涼筍(沾美乃滋)
(太熱了,不煮湯喝飲料)
 
16. 頤霞(在台灣台北)
(一)女兒去夏令營,先生沒空,平常不回來吃晚餐。今天自己一人外食:天母逛街,吃美食街的親子井(洋蔥、雞肉、雞蛋、牛蒡絲、
味噌湯,100元)
(二)住新竹香山媽媽包的肉粽一顆、養樂多一杯
(三)中午去新店家樂福附近看車,中餐就在家樂福的美食街吃鐵板燒(高麗菜、豆芽菜、鱈魚、雞肉、白飯、紅茶,兩人390元)
(四)星期三只有自己在家水餃7個牛奶1杯
(五)公館藍家刈包、四神湯
(六)DIY紅蘿蔔吻仔魚三角飯糰、黃金奇異果
(七)新店家樂福美食街:生魚片便當、麥當勞麥克堡套餐、
乾麵、餛飩湯
 
17. 麗英(在台灣台北)
(一)水餃、蘿蔔糕、青菜蛋花湯
(二) 虱目魚湯、韭菜花炒鮮蚵、炒高麗菜和木耳、炒九層塔扇貝、
竹筍沙拉、乾麵線
(三) 竹筍排骨湯、紅燒五仔魚、洋蔥炒蛋、炒小白菜、炒皇宮菜
(四) 蘿蔔排骨湯、蒸鱈魚、洋蔥黑胡椒雞丁、炒高麗菜、杏菜小魚
(五) 大黃瓜排骨湯、紅燒魚、炒芥蘭雞丁、炒馬鈴薯、紅燒苦瓜
(六) 竹筍排骨湯、肉燥、開陽白菜、絲瓜炒蛤仔、煎白鯧
(七) 蓮藕排骨湯、烤鮭魚、炒筊白筍、磨菇碗豆莢、蝦仁炒蛋
 
ps.蕙芳辛苦了,有些菜名我也不確定,知道是青菜就好了
 
各位女士辛苦了!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星期,請再接再厲
我們就快「解脫」了!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