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又來了一場聚會
這次是因為May最近買了房子
大家去給她熱鬧熱鬧
 

我也因此認識了幾個新朋友
Christina、鄭妹、仁瑜、Judy
加上May和淑芬、雪惠,一共有8個女人
展開一個下午愉快的時光

 
由於這是May的新居,我們今天一定要好好的看看這棟房子
房子位於我們大部分台灣人居住的布里斯本南區
其中一個叫Stretton的區,佔地700平方公尺,屋齡7年
前屋主是澳洲人
 

現在就開始參觀May的新居,然後再看看我們帶了什麼吃的來



1.房子的外觀,是一棟漂亮的平房,最右邊是車庫



2.從車庫前面的車道,拍過去的角度



3.一走進大門,迎面而來的玄關布置



4.
這是緊鄰玄關左手邊的書房
這棟房子的房間數是4+1,那個1就是書房
書房通常比較小,位於房子的前部,面向外面草地的位置



5.
大門進來右邊的「正式客廳」
 

這個客廳在西方人的生活方式裡,是專用來招待客人的來訪
由於它會和主人家的生活空間離得較遠
所以比較不會干擾到其他家人的活動
 

但是我們華人招待客人通常會吃吃喝喝
所以多是直接進入廚房邊的餐廳聚會,比較方便
這個「正式客廳」反而很少用,家人也很少去那裡
我總愛開玩笑說,久而久之,它就變成只是一個「展示客廳」



6.連接到「家人客廳」之前的一個角落



7.這才是真正家人生活會用到的客廳



8.
客廳、廚房、餐廳在同一個空間裡
這三區幾乎就是家人生活的全部了
 

May有點懊惱的說,今天廚房太亂了,等會兒收拾好再拍一次
我說真實人生就是這麼「熱鬧」,無所謂的
結果一直到聚會結束,她也忙忘了這件事



9.來看看這個廚房的一些細節,這是放紅酒的櫃子



10.
角落放備用食物及廚房用品的儲藏室,門一打開,燈會自動亮起



11.另一個收納空間,放電鍋、小烤箱、鍋具什麼的



12.比較有趣的是,流理台面向走道的這面,居然還有收納設計



13.
參觀到女兒的房間,跟在腳邊的拉不拉多犬Nono居然很自然的爬上床
May說牠右腳踩住的毛毯就是牠專用的,真的是「寵物」喔!



14.
女兒房的浴室,那個五角型浴缸是按摩浴缸
想想看,要注滿那一個浴缸要用多少水?
在常有缺水危機的澳洲,恐怕使用它的次數不會太多



15.洗衣房



16.
走出洗衣房,左邊的白籬笆之外,是另一戶人家
右邊緊貼牆壁的灰色圓柱體,是電熱器,隨時供應熱水



17.到下一個房間之前,有這一個小走廊



18.
旁邊的櫃子可以收納很多生活用品
因為它離家人生活空間不會很遠,所以取用還算方便



19. May兒子的房間



20.
這個房間的「來頭」就大了,它居然是這隻狗Nono的房間
一點不假!這隻狗有自己的房間!
你看過有人愛狗愛到這樣嗎?
 

May看著我們幾個張大嘴巴、不敢置信的臉
悠哉悠哉的說:「這隻狗是我們的寶貝,以前找房子租的時候,
有的房東看到我們有狗,就不肯租給我們,那時我就說,
等哪一天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要給我們Nono自己一個房間!」
 

「晚上牠會自己爬上床,我們還會給牠蓋被、蓋毯子,你看,
房間裡還有牠的玩具,真的啦!這是牠的房間啦!你看,
床頭有一台小音響,我們還會給牠聽音樂,我們這隻狗很有氣質哩!」



21.
果然,May叫牠上床,再為牠蓋毯子
牠整個就像上面相片中這樣,放得鬆鬆軟軟的
躺得很舒服,一副準備好好睡個覺的樣子

 
我們看得嘖嘖稱奇,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仁瑜說出了我們的心聲,她搖頭嘆息:
「看你們這個樣子,那些窮人都要去跳樓了!太過份了!」
 

哈哈,為了好奇一隻狗在人類的床上沉沉睡去的樣子
我們幾個女人不斷躡手躡腳的輪流進去偷看
我也想拍到這樣難得的畫面
可惜,狗兒的聽覺太靈敏了,儘管我們「自以為無聲」的走近
牠還是張開昏昏欲睡的眼睛,看著我們這些一再打斷牠好睡的怪傢伙

 
而且我們在外面不斷的小聲討論
「牠睡了沒?睡了沒?」、「沒有,眼睛張開了。」
「那現在呢?現在呢?怎麼樣?」「嗯,還是沒睡!」
我們那副蠢樣子,簡直就跟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
在關心新生兒動靜的熱切之情沒有兩樣,非常好笑!



22.
推開餐廳的落地窗,來到後院
前方和更前方鄰居的「大耳朵」,是用來收訊衛星電視節目用的
例如來自台灣,約15個頻道的電視節目
裝設費用澳幣450~500元,一年收視費用則要澳幣250元



23.
餐廳外的休憩區,那個淡黃色、像櫃子的東西是瓦斯爐
由於屋內廚房煮食的爐台是用電的,速度和火候控制不是那麼理想
有些台灣人就訂製一個這樣的瓦斯台,可以在屋外大火快煮或快炒
 

一來可以用習慣的方式烹飪,二來可避免油煙在開放式的廚房亂竄
缺點是,屋外沒有水龍頭和料理台,洗滌和料理有諸多不便
所以有些台灣人在建屋之初,就將屋外的瓦斯爐台和水源設計進去
或是在屋裡再隔出一個有門的瓦斯爐台廚房,這樣就方便多了



24.
前屋主在後院角落蓋了這間工具室
裡面可以放所有園藝工作的工具和材料,例如割草機
也可以堆一些大型但不常用的東西,例如暫時不用的桌椅



25.
房子左側的綠地,右邊貼牆的是之前提過的雨水桶
這個造型比較講究,是半圓的,造價比較高
因為屋主不想讓雨水桶突出,佔到綠地
既不好看,也影響出入的方便
 

前方的黑色捲門是車庫的後門,如果你家車子太多,車庫裝不下
就可以打開這個後門,讓車子長驅直入
如此一來,還可以在草地上多停個三輛吧!



26.
參觀完房子,來看吃的了
這是雪惠做的肉圓,她把肉圓從小碟子挖出來放入碗裡
好方便帶來May家,碗大,也好加醬料
但第一眼,卻讓我誤以為是碗粿,引來一陣笑聲!
(做法見我網誌「家庭食譜1—飯菜類(1)--59」,
是一位朋友吳淑芬教的)



27.
右邊是May炒的芥菜,左邊則是我滷得「粉身碎骨」的雞爪
芥菜通常有些苦澀味讓人卻步,但今天May的芥菜卻非常可口
我夾個不停,是我今天吃最多的一道菜



28.
這三道通通是May做的,可憐的女主人,怕客人餓死
下方那道是滷牛腱
別以為左上的雞胗和右上的雞腿平淡無奇,它們都是燙熟後
浸泡過「糟滷」(一種醉雞汁)3個小時以上的美味
 
醉雞的味道很足,很好吃,雞胗吃起來很爽口
我怕自己吃不完一隻雞腿,還跟雪惠分著吃
結果,很後悔,我喃喃自語:
「這樣的雞腿,我自己一個人吃得完的!」



29.
左右兩小碗是仁瑜的涼拌木瓜絲
做法:選一顆略黃的生木瓜刨絲/放入芹菜或香菜/加入調味:蒜末(蒜末先泡過醬油,再取出利用,這樣的蒜末比較不會澀)、麻油、
檸檬汁 ,拌勻即可
 

上方是淑芬的牛腱蒟蒻涼拌
做法:牛腱滷好/小黃瓜醃糖、蘋果醋、辣椒/把蒟蒻燙過/全部拌在一起,加醬汁:蒜味辣椒醬、滷牛腱的滷汁、黑醋、糖、香油,
拌勻即可
 

下方的桂圓糯米糕還是淑芬的作品
做法:600cc的糯米加600cc的米酒(糯米和米酒的比例是1:1,完全不加水),電鍋外鍋1杯水,開關跳起之後,燜15分鐘後開鍋/加一碗糖(黑糖加赤砂) 、桂圓乾拌一下/外鍋加1/4杯水,煮第二次,開關跳起之後,充分拌勻即可



30.你看,我們像不像在過年?



31.
May實在太怕我們吃不飽,還煮了兩大鍋的麵疙瘩
可惜爐台這邊光線不佳,看不清楚
但台灣的朋友可以看看電爐長什麼樣子
這個鏡面的電爐共有4個大小不一的爐嘴
可以根據不同大小的鍋具搭配煮食
 

電爐的缺點是加熱時間長,食物放入,溫度下降
再熱又要時間,來來去去,很不痛快!
優點是清潔容易,又比較安全
還有,因為是使用電熱,所以不怕風「吹熄爐火」
天氣熱,做菜的時候,儘管把窗戶開得大大的



32.
我喜歡吃湯麵,所以捧場了2碗
May的麵疙瘩做法:中筋麵粉加水攪成麵糊(也可加一些番薯粉或玉米粉,口感更Q)/將適量麵糊,條塊狀撥入滾水中燙熟/放冷水中浸一下撈起備用/油鍋蔥爆香,炒肉絲/加一些醬油/放水,滾起之後,加南瓜、大白菜、魚板、車輪(材料可自由變化)煮熟/放入麵疙瘩,加調味即可



33.才剛收完午餐,May又端出綠豆薏仁,今天也吃太好了!



34.
下午四點左右,終於要跟May說再見了
這是推開大門往外看的景色



35.
前院草皮邊的花園景致
前方大樹林立的地方是還未開發的林地
也許不久以後,也會開發成像May家一樣的住宅社區
 

謝謝May,謝謝大家,讓我們一起有了一個充滿笑聲的下午!


(03.07.10後記)
PO出這篇報導當天
我打電話給May,告訴她可以上去看了
她說她聚會當天晚上就去看了,卻沒看到…
我說沒那麼快啦
她接著又很關心的問:
「拍得清楚嗎?我們家Nono拍得好不好看?」

我先是愣了半秒,沒想過會有這種問題
再來是覺得有趣
「對不起,我不知道狗拍起來,什麼叫好看,什麼叫不好看!」
我不好意思說,狗不就是那個樣子嘛,有什麼好看不好看的?

「我們家Nono有沒有看鏡頭?眼睛有張開嗎?有拍到正面嗎?」
「喔,那倒是都有啦!」
害我放下電話後,趕緊再去重看那些狗狗的相片
看看鏡頭下的Nono有沒有符合那些「注意要點」

我緊盯Nono的臉看
只看到Nono兩粒黑溜溜的眼珠也盯著我瞧
看得我頭都快暈了
仍然不知道這樣的Nono究竟算不算「好看」?

哈哈,太有趣了!
如果沒有經過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愛狗的人可以到這樣!
我們這些不養狗、對狗沒感覺的人類對愛狗的人來說
應該也是一樣無法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