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年11月29日才回台不久
我們全家午後出門,到信義區看資訊展
晚餐找呀找,最後來到這家韓式碳烤店「兩班家」
地點在新光三越A9六樓
 
為什麼叫「兩班家」?入席後,我問了服務人員
她說:在韓語中,「兩班家」是「貴族」的意思
希望我們在這裡用餐能享受到如貴族般的美食和服務



2.
這是店內的用餐環境,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日子
但是所有服務人員已經迫不及待的戴起聖誕帽
營造節慶歡樂的氣氛
這個時節在台灣,就是有著這股濃濃的歲末忙碌熱鬧氣氛



3.
有趣新鮮的韓式餐具,寬淺的碗其實不好拿也不好用
那雙扁平的不銹鋼筷子就更難拿了,又重又不好夾
(你可以在之後的相片中看到筷子)
我問服務人員,為什麼韓國筷子這麼沒有效率
她也只能說出「這是傳統」之類的話
我替韓國筷子找一個優點好了:
因為扁平,所以比較不會亂滾



4.
「兩班家」韓式碳烤的特色就在這張餐巾紙上的說明
《「專利水冷式烤肉」的特色就是不沾黏,減少致癌物產生
烤肉架維持在攝氏60度的溫度,保留燒烤物的原汁
少油煙,燒烤味不會附著在衣物上》
 
我看網路上的其它說明:
《利用韓國古代的「炕」的原理,讓水注入金屬管線,
底下的碳加溫之後,讓網架的溫度保持在攝氏60度左右。》
這樣,你了解了嗎?



5.「水冷式烤肉」就是長這個樣子



6.
我們今天點的餐是四人餐,1980元加10%服務費
有1.六盤韓式小菜組合
   2.香菇盤包肉生菜組合
   3.牛、豬排拼盤
   4.干貝、蝦、鮮魚
   5.海鮮火鍋
   6.全州石頭拌飯



7.
燒烤前會先送來這張不織布紙巾,讓你黏在衣服上
以免衣服弄髒,也擋掉一些氣味
這一餐吃完確實沒什麼氣味留在身上



8.肉要像這樣,包在生菜裡面吃



9.
另一個重點是,這餐從頭到尾都有同一位服務人員幫你燒烤
幫你燒烤所有的肉類和海鮮,烤完這面,翻面再烤…
還將烤好的肉片剪成小片送到你的盤子裡
幫你拌「石頭拌飯」,分到每個人的小碗…
 
我們這位服務人員手法熟練細膩,態度很親切
一邊介紹各種食材和吃法,一邊不停手的燒烤
一邊還要回答我七七八八的怪問題
而且她同時服務兩桌,效率很高
 
看到我在拍照,還很有效率的配合
有時候我吃得太專心了,沒注意到有新東西上桌了
她還會提醒我「這個要拍嗎?」哈,太有趣了
她不知道我其實沒那麼用心,也很不專業
只是興之所至,亂拍而已
哎,拍照也真麻煩,都不能專心享受,一氣呵成的吃!



10.
你看,她在幫我們剪烤好的肉片
唉,服務實在也太周到了,實在沒必要
她應該留一點事情給我們做
因為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她操作和等吃
顯得有點白癡
 
也因為她隨時會回到我們的眼前
害我們也沒辦法集中一個話題好好的聊
或瘋瘋癲癲的亂說話
 
原來服務太周到也是有問題



11.烤蝦子和干貝



12.
石頭拌飯,裡面的材料有泡菜、蛋皮、海苔、蔬菜
特色是,還有鍋粑
第一次上石頭拌飯時,我們的服務人員拌過之後
發現鍋巴太焦,不滿意,叫其他年輕的服務生拿回去



13.
過一會兒,又換一鍋新的來
她拌了拌之後,才分盛到我們的小碗
這個過程顯現了這位服務人員的質感
如果她不換,我們也不知道這鍋飯出了什麼問題
但是我們一吃,就會對別人說:
「嗯,『兩班家』的石頭拌飯不好吃,
因為咬來咬去都是硬硬的鍋巴!」
所以,有責任感的員工會替餐廳留住顧客,替餐廳加好多分



14.海鮮火鍋,我拍得不清楚



15.
最後這一張是「贈品」
用完餐,離開「兩班家」之後
看到隔壁日本料理店的可口櫥窗
順便拍一張,給大家「發揮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