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9

昨天星期六早上,我和崑泉自己去13號公路的草皮公司,買回12平方米的草皮,要鋪在還有光禿的地方。兩個人苦工做了一個早上,崑泉才辛苦,所有費力的事都是他做的。由於累過頭了,他吃完中餐,在跟妹妹討論她那一早的考試情形的時候,幾乎沒力氣說話……讓我很擔心,還好洗個澡,睡個覺,他精神又來了!

 

之前鋪草皮,我早晚要替新草皮澆水,正高興已經澆了10天,可以改成一個星期澆一次即可,想不到昨天又鋪了新草皮,我又要重覆這個工作10天了,不過,天氣不好,雨幫了一些忙!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我都忘記當初隨手拍下了這些畫面,現在看起來超有紀念性的。這家草皮公司在近郊,我沒想到有這麼多散客來買草皮,這個人忙得要命。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草皮的種類分很多種,除了外形不同,還有性能的差異。我們今天買的是適合種在比較低漥、水分較多的區域,名稱叫winter green,一平方米大約六、七元吧!(澳幣,以下同,當年澳幣兌台幣約1:30)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就這樣一捲一捲帶回家

 

6/10

<雪惠

人在家裡,腳居然也會扭傷。

 

剛剛做晚餐的時候,我一個轉身要去冰箱拿東西,踩到放地上的電話簿,脆弱的左腳踝就扭了過去(我左腳踝總是比較容易遭殃,一點點高低差都不行),人就往前撲倒,撞到櫃子才跌在地上。

 

雖然撞出不小的聲音,但沒人知道,因為崑泉和妹妹在書房裡讀書,關起門來放著音樂……我就一個人坐在地上,等著左腳踝的劇痛慢慢減退,才慢慢站起來繼續做晚餐,超淒涼的……(寫到這裡,自己都笑了出來)。

 

現在左腳冰敷中,有點腫,崑泉剛剛叮嚀我少走路,還要去幫我找出束踝來戴……所以我看我明天也是不太適合出去走路了,真是的!我跟妹妹說「連在家裡都會扭傷,實在很不像話!」

 

其實,明天油漆可能還要進行(不下雨的話),我正在傷腦筋可不可以跟崑泉「請一個小時的假」,出去跟你們走路呢,看樣子也不必為難了,腳踝幫我做了決定!>

 

6/12

<維

最近天天下雨,天色陰得要命,是會引發憂鬱症的那一種天氣。前幾天爸爸洗車庫的裡面,用兩條大浴巾去擦過,我把它掛到外面去。之後下起雨,我一開始是忘了收,後來是懶得收,想說天氣放晴再曬乾就好了,結果雨下得沒日沒夜,我仍然懶得出去……偶然在廚房瞄到它,就又想起,但還是不願意出去收……

 

我對妹妹說:「這兩條浴巾實在很破壞我的名譽,鄰居一定覺得我這個女人實在也太不像話了,兩條浴巾已經淋幾天的雨了,還放著不管!」可是,我還是懶得出去收,想到別人可能會對我的行徑感到很有意見,就覺得很滑稽,在心裡面偷笑,樂得很!>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今天早上我終於撐著傘去把浴巾收進來了,還帶著相機拍一張作紀念!其中一條浴巾被風吹得都捲起來了。

 

6/17

<雪芬

我明天還是不去走路,感覺事情蠻多的,加上妹妹後天要考試,我不好意思這麼「輕鬆」,因為崑泉只能利用開盤之外的時間工作,所以我要配合他。哪一天能去走路再通知你們。

 

早上,跟我們買兩張桌子的人來載桌子,因為他們對我們的房子有興趣,所以一早我跟崑泉又花了一些時間做open house的整理工作,一大早就樓上樓下、跑來跑去。然後帶他們把房子又看了一遍,因為他們的爸爸沒來過,昨天太太看夜間的,今天先生看白天的。

 

我又做了一些家事以後,快中午才跑去買菜、買水果……。

 

崑泉收盤後,我們兩個開始擦全屋的窗戶,他在屋子裡擦,我在屋子外面擦,屋子裡比較辛苦,要拆窗戶下來擦。2個人,2個水桶、2條抹布、23M的刮水刀,我還要多一個矮椅子墊腳,才能擦到較高的地方,開始忙了起來,不時換水……一直忙到天黑還沒擦完,先暫時收工。

 

晚餐後,崑泉又開始拿水桶去擦全屋的踢腳板,叫我忙完了去陪妹妹讀書,他一個人慢慢做就好……盡心盡力的李老北(妹妹常這樣叫爸爸)真是令人感激。

 

我們家游泳池的馬達昨天黃昏忽然燒掉了,造成跳電,崑泉去一查才發現這件事。這件事真是令人有點洩氣,如果房屋保險不能請款補助這部分,那我們又要花一大筆錢了(七、八百元),可恨的游泳池!崑泉說「怎麼馬達會壞在這個時候?又多了一件事……」我安慰崑泉說「不要洩氣,事情能解決就好!」

 

昨天晚上對面鄰居JasonAmy(台灣朋友),拿著16元來付跟我們買東西的錢,我對他們說了馬達燒掉這件事,並加上結論:「我對崑泉說,我們這幾天賣東西,一元、兩元,幾塊錢的收,賺不到多少錢,結果一個游泳池馬達忽然燒掉,一下子就要花掉快一千元!」

 

大家聽完爆出一陣大笑,你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讓人很無奈?如果不是我們太看得開,還能苦中作樂,否則不是要氣死、煩死了?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18,崑泉要拆下燒掉的馬達,拿去給泳池專賣店鑑定,才能請他們開證明給我們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這就是那個天殺的故障馬達,我們已經忙成這樣,你來湊什麼熱鬧?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20,泳池專賣店拿來一個全新的馬達幫我們裝上去,說這個馬達是最新最好、最省電最環保的機種,一個1195元,折合台幣約33500元,真是可怕的價格。還好,保險公司理賠了絕大部分,我們最後只付了120元,損失算是非常非常的輕微!太棒了!游泳池恢復運作了,安心不少。我們可是即將要賣房子的人吶,游泳池怎麼可以不乾淨漂亮呢?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SWIMART的工作人員站在工作車旁邊,讓我拍了一張照片作紀念。要知道,這九年來,為了這個天殺的游泳池,我們不知道跟SWIMART打過多少交道,給他們賺了多少錢,這真是一頁不堪回首的「游泳池血淚史」,哈哈!

 

6/18

<維,這是我今天給雪芬的信,從註解以後則是給我大學同學吳美雲看的(她現在和先生在雪梨)

 

雪芬

昨天漏說了一個悲慘但好笑,或是好笑但悲慘的消息。

 

雪惠知道Lisa要跟我買一個用得很舊的泡茶玻璃壺,我說「不必買啦,到時候送給你!」

 

這個茶壺昨天被崑泉打破了!

 

崑泉天天要用的這個茶壺,昨天因為電腦桌賣人了,目前使用的桌子位置有些變動,我猜崑泉是不習慣茶壺放在跟以前不一樣的位置,不順手的結果,茶壺就滑掉了,摔破在地毯上,那時正在股市盤中,他一定很懊惱這場意外給他添了一堆麻煩,因為那時我正在外面買菜,人不在家……。

 

白天他叮嚀我們不要赤腳踩在那邊的地毯上,怕他沒把玻璃屑清乾淨。晚上,他拿出吸塵器,在那邊徹底的清了好一會……於是又一個「寄放在我家」的物品被搞砸了,我還必須去向Lisa報備一下,你們說,是不是既悲慘又好笑?

 

註解: 我會說「又一個寄放在我家的物品被搞砸了」,是因為賣東西的第一天,雪惠跟我買了5個當初我們在台北Sogo買的日本製小茶杯,她沒帶走,想說第二天來拿高腳椅的時候一起拿。

 

當晚,崑泉發現雪惠白天包的杯子,包得不夠緊實,就拿出來一個一個重新包好,正要裝進塑膠袋的時候,我說「裝進這個紙袋比較好拿」,就在我將紙袋打開,崑泉要放杯子進去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沒接好,杯子就這樣摔到地上去了。

 

我聽到杯子破碎的聲音,不敢相信這件事發生了,我一直叫「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崑泉看著破杯子,那個深刻沮喪的表情,比杯子打破這件事更讓我難過。

 

為什麼?因為崑泉為了幫妹妹讀書,已經好多天睡眠不足,牙齦都發炎了,吃了好幾天的消炎藥都不見好轉,為了賣東西,我們更忙了,所以那個晚上其實他已經累慘了,看到破杯子的時候,他才會被疲倦和洩氣一起來襲,看起來非常沮喪,連可惜的話都說不出來……。

 

我第二天把杯子打破的事告訴雪惠的時候,雪惠也是又叫又笑:「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啦?有夠嘸菜耶啦……」雪惠比我更高度驚訝和惋惜的樣子,說明這件事真的是一下子很讓人嘆息!

 

我對雪惠說「杯子打破是可惜,但崑泉沮喪的樣子才真正讓我難過,他已經累好幾天了,再看到杯子就這樣摔破了,才會那麼沮喪,那麼洩氣,實在是非常的可憐!」

 

美雲,到現在想到崑泉當時洩氣的樣子,我還是很不忍心。

 

我媽媽知道崑泉凡事全力以赴的個性,工作施力的強度和時間持續的程度,有時候會讓旁人替他擔心:他會不會累過頭了?所以我媽媽有時會說:「這款好先生嘎好爸爸愛珍惜,身體愛嘎顧乎好,嘸通累嘎想過頭阿,阿呢丟害啊!」(這種好先生和好爸爸要愛惜,身體要幫他顧好,不要累得太過頭了,這樣就糟糕了)

 

美雲,我只是要解釋為什麼「又一個寄放在我家的物品被搞砸了」,寫著寫著,居然說到這些心情來了。>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12,因為牙齦發炎,消炎藥也沒發揮療效,所以崑泉到超市買來2粒椰子,想喝喝椰子水降火氣。想不到我們完全打不開這剝了綠皮、整顆硬幫幫的生椰子,試了幾種工具都投降之後,居然還打電話回台灣給賣水果的美珠「諮詢」,美珠說他們沒賣過這種剝了綠皮的生椰子,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太好笑了,這到底是什麼怪物啊?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後來崑泉上網搜尋,終於知道椰子頂端某處有個「罩門」,只有那裡戳得下去,我們終於可以喝到椰子水了,可憐的李崑泉!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那幾年哥妹在麥當勞打工,每次出門就匆匆忙忙把名牌別到洗好的圍裙上,打工回來,我要洗圍裙的時候,再把名牌擱在這裡。這兩張名牌一擱幾年,變成家裡的風景。現在要開始油漆室內了,我必須把它們拿走,丟掉以前,多看了一眼,留下一個紀念的畫面。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21,我們來到Bunnings(像特力屋,但種類更多、更大的賣場),崑泉說要買一組新的桌椅擺在前院,特價$ 47.90。今天在Bunnings還買了除草地雜草的肥料、一個吸頂燈的圓形燈管。今天拆樓下要賣人的床組,發現有螺絲要更新,買的人才好拴回去,也來一起買齊。

 

剛剛翻著去年的日記,挑這兩天的內容抄出來,紀念一下那段日子的忙碌。

 

<6/22星期六,11:15以前和崑泉整理房子 / Lamonaopen house / 再去Symon看另一個open house / 再去Hollowell看一個大地的房子拍賣,這間房子最後以265萬成交 / 中午後,兩個人再趕去買了15盆花 / 回來趕快跟崑泉開始種花 / 下午林先生拿估色卡來比對要油漆的顏色 / 下午4:00兩個男生來把拆好的床組拿走 / 再來是BillJerry來拿走白色工作桌和小檯燈 / 然後是 Lisa來拿走2張塑膠椅和小桌子 / 接下來,兩人開始做苦工,崑泉擦樓下的牆壁,一寸一寸的把牆壁的灰塵擦掉,髒的地方,還用清潔劑刷,我則是擦拭整個房子的所有門片,裡外都要擦,崑泉規定要用清潔劑刷過才夠乾淨,這比只用清水擦的工作多好幾倍。我做得很不高興,想說,有必要連門片的內部都要擦嗎?哼! / 晚上張百良一家人來拿電腦椅、CD架、無線滑鼠……再聊到十二點多。張先生把我們屋內屋外走了一遍,給了很多賣房子的建議。>

 

<6/23星期日,早上居然睡到9:00,真好命。 / 早上去買菜,再去買花 / 回家後,過馬路跟對面義大利人Lina說了幾句話,她臨時做了個決定,約好半小時後,來我們家拍照給她在雪梨的朋友看。這位朋友有意思搬到布里斯本來,她想拍照給她朋友看看,看對我家有無興趣。 / 接下來半小時,我和崑泉以高效率的速度、瘋狂的收拾好房子 / Lina拍完照之後,問我們要賣多少錢,我和崑泉首度對我們的房子開出85萬這樣的價格。 / 下午,又開始種花 / 晚上,拿了一本大書過去送對面的JasonAmy,同住一條街上,又是老朋友,對我們要賣房子,他們自然有很多的好奇和關心。在這邊賣房子,有太多新鮮的過程和細節可以聊,所以四個人一直到十點才說晚安。>

 

6/27

<維

近幾天過得也太緊湊了,幾乎連坐下來的時間都沒有。我之前常笑說「那些花園庭院太美的人,是都半夜起來偷做garden嗎?不然,為什麼平常都沒看到有人在整理,花園卻可以那麼美?」結果,我們昨天就幾乎是這樣了。

 

晚餐後,爸爸說「趕快來把那些紫綠色植物(我們家前院花圃當邊緣的那種植物)重種,你來幫我把鏟下來的、挑比較粗的讓我重新種回去。」於是不到七點半,我們就已經在廚房前的那片花園又挖又種了,一直到十點多Joanne來電話,我才走進廚房……。

 

我們居然挑燈夜戰做garden,夠誇張了吧?>

 

6/29

<美雲,昨天我一邊跟妹妹聯絡,一邊給你寫信,感覺有些混亂,話也沒說清楚。最近一些事情都擠在一起:家裡在整理、清潔、油漆,妹妹去日本找工作,常常都在電話中說到晚上12點,倫倫去榮總開刀,我天天打電話回去問……倫今天出院。我眼睛已經紅很久了,也可能是過敏。不過,你們來的時候,我們應該已經忙得差不多了,就等著看有沒有人要買我們的房子。>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16星期天,我們第一次來郊區的市集買花,由Flora帶路,她說這邊的花最便宜,一小盆季節花只要1元、2元的。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收錢結帳的小男孩很熟練,一點都不會害羞生疏,可見他常常幫爸媽做生意。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太陽下山前,崑泉趕快將這塊地整好,種上今天買的新花。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接下來一個月,在7/20開始賣房子以前,崑泉這個種花的身影,一共在屋前屋後的花園重覆了八次以上,因為他種了這邊,就覺得那邊空空的,不好看,就再去買花回來種;哪邊種上花覺得很賞心悅目,就覺得別處也應該一樣美……。

 

於是,我居然跟著崑泉出入花市八次,一次一次的搬回他覺得適合的季節花回家種。八次耶,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經過八十天,這個角落變成這般。

 

在我們賣掉房子,9/7離開澳洲的那個早上,等著到機場回台灣的空檔,我們留連在花園各處拍照,不只是不捨,心裡更是有萬般說不出口的滋味,崑泉也在遠處對著花台拍照,這個家、這個花園,他用力最深,要說再見,真的不容易。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22,我們來到另一個賣庭院用品和花卉的地方。這個地方很有趣,賣很多庭院的裝飾品,你看,他還把一整排陶罐黏到棕櫚樹上。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即使不買,看看也很有趣。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問題是,都很貴,左邊那個支著下巴和鏟子的人就要499元,合台幣約14000元。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這家店還把門口的棕櫚樹纏上各色的外衣,以吸引路過的車子,是很有趣,但是,棕櫚樹會高興嗎?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花卉區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6/22同一天,我們又來到另一個花市,這間是香港人開的。老闆是一個風格獨特的藝術家,整個花園充滿了無數大大小小的立體創作,產量極為驚人,例如門口右邊這個巨大的人頭。由於風格極為強烈,觀看的時候,我都要提高警覺,以免被嚇到,天色陰暗的日子裡,來這邊應該會加倍覺得恐怖。

 

在那邊還發生一個笑話。崑泉問老闆娘「你們這邊有賣鳳仙花嗎?」香港腔很重的老闆娘不知道什麼是鳳仙花,但是她很跟得上時代,跟崑泉說她可以寫在平板電腦上面搜尋看看。她在平板電腦上試著塗了幾下,跟崑泉說「我不會寫『鳳』這個字。」

 

崑泉轉述到這裡,露出覺得好笑又得意的表情,我還以為他接下來要炫耀……「老闆娘說你來幫我寫,我拿過來想寫『鳳』,寫了一下,發現我也不大會寫,最後寫出來的,少了上面那一橫,還好電腦很聰明,『鳳』字就跑出來了……」哇哈哈!你最好不要讓人家知道你在台灣有讀過大學!

 

澳洲賣房子日記4—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崑泉將挑好的15盆花仔細的擺進紙盒,放進車子的行李廂,準備回家再種一場!我們就是這樣一次一次,最後,一共買了八次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