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追趕記憶中......



1. 1/19,第一次走進南京東路二段的這家"鮮定食",我們常經過這裡,發現以這家日式小火鍋的裝潢設計來說,它的定價算是很便宜,198元起。今天終於想到要進去吃吃看。



2. 內部很幽靜的設計,臨馬路的那一排火車式包廂式更有趣,可惜都被坐滿了!



3. 三個鍋的食物都來了,感覺挺不錯的呢!只是吃完覺得很脹,肚子很大。吃火鍋就是這樣,吃的時候很過癮,結束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有點找罪受。



4. 1/22,和妹妹從台大醫院走出來,想去找絡慈口中不錯的"龍門客棧"麵食館吃午餐。結果我們從中山南路這裡開始,繞了一大圈才到達目的地,算是一趟很有綠意的小旅行,還意外的發現從不知曉的"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很有收穫呢!



5. 台大醫院新舊館之間的中山南路,人行道上刻有很多民國初年的台灣文學家詩文。這是民國28年病逝的霧峰林家之後,台灣近代傑出的詩人--林幼春的詩句"珍重各加餐"。1921年,他曾與林獻堂共同籌組臺灣文化協會,主要目的在宣揚臺灣民族運動兼文化啟蒙,漢學界稱他為"台灣第一才子"。我真喜歡看到這些想介紹一點點台灣文學的用心和氣氛,讓人走在這條路上的心情都變得古典氣質起來。



6. 轉進徐州路,一片綠意盎然,太悠閒了!慢慢晃,心情真好!



7. 好不容易找到林森南路這家非常不起眼的"龍門客棧",看著這個門面,和妹妹張口結舌,想說我們找對地方了嗎?我走進去探看,發現裡面很深,暗暗的,沒改變的老房子舊式格局,腳下高高低低的,好幾落......。我的好奇心被勾出來了,想說在這種地方吃麵也太酷了......。
裡面幾個忙著揉麵糰的人不太搭理我的說"中午不營業喔,晚上再來!"蝦米?有這種事?我們走半天來的捏!誰晚上會來這裡啊?我有些失望的離開,想說這個地方有趣,感覺很有故事,以後有經過這裡,應該要進去探險。



8. 回頭看到門上這個充滿歲月的店招,曾任考試院長、孔子第七十七世嫡長孫的孔德成先生,居然為這個小店題字?吼,不得了!真是臥虎藏龍!



9. 走了好久,兩個人已經快餓死了,趕快走進這家生意很好的小店,各叫一盤"滷肉菜飯",天啊,每一樣都很好吃,別看它其貌不揚,卻真的是每一樣都是阿嬤老式的好味道,非常厲害,吃得我們非常感動,而且不到60元!旁邊免費提供的冰冬瓜茶一入口,嘩!我和妹妹眼睛頓時睜得很大,天啊,也是非常夠味,傳統的好滋味,老闆真的是太誠懇了!



10. 我們吃完這頓滿意度很高的午飯,對這條短短的林森南路61巷,頓時非常有好感。旁邊就是台大醫學院,這個中午時分,所有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通通湧進這條巷子,對比附近的幽靜,形成非常奇特的熱鬧景象。



11. 轉入愛國東路,仍然是滿眼的綠,這個區域真的是太有氣質、太有深度了!



12. 在欄杆外發現這棟建築,我堅持要走進去看看。



13. 不得了的厲害,原來是"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這原本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醫學校的校舍,1913年完工。歷經百年,雖多次修復,但原建築的風貌仍大部分保留,2008年成立博物館。



14. <臺大醫學人文博物館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沿中山南路與仁愛路成L型。雖然材質、外牆顏色等等,與原建築不盡相同,但仍散發典雅及高度人文氣質。>



15. <建築物由近藤十郎設計,採用法國風格後期文藝復興樣式。>



16. 走進博物館前,看到左側的牆上有著"醫師誓詞",我和妹妹很認真的讀了一遍,我們沒資格當醫師,看看也是不錯的。我們驚訝它是如此的白話、親切易懂,非常務實,字裡行間對生命的尊重令人感動。我建議你將它放大讀一遍,除了滿足好奇心,以後遇到態度不對的醫生,你可以提醒他再回去讀一遍"醫師誓詞"。



17. 你看看,大廳多雍容優雅!半身塑像是歷屆的醫學院院長與校長。兩側牆面則提供給師生展示作品。



18. 外面是車馬喧囂的愛國東路,這裡卻是這等古典美麗寧靜,如在夢中。



19. <"醫師之像"是邱文雄醫師(台北帝大附屬醫學專門部第十一屆校友)依十九世紀末英國畫家Sir Luke Fildes 的畫作為範本,於1969年雕塑而成。>



20. <作品描述一位鄉下醫師在病童家裡看診的情形,小病人無助的躺在鋪了棉被的椅子上,醫師托腮審視,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醫者為病人生命與健康之所寄,需以豐富的學養、經驗與愛心做最妥切的醫療,責任之重,不容疏失。>



21. 從這個長廊左邊的空間開始,有好幾個主題的展覽,<早期引進西方醫學的醫者群像>、<台大醫學的蛇毒研究 蛇杖與桂冠>、<郵票上的醫療照護>、<分娩方式的歷史 從產婆到產科醫師>、<台灣人哪裡來? 史前台灣人 台灣人的體質特徵>......吼,你都不知道我們多有氣質和水準,慢慢的、盡可能不要太馬虎的看完每一個展覽,腳酸死了!下次應該撥一個單獨的時間來,體力充沛的情況下好好的看個夠,也才不枉費人家花了那麼多的工夫所做的展示。



22. 走到屋外來。這植物爬滿牆壁的歲月綠意,讓人好想在這邊坐一坐。



23. 走在愛國東路的人行道上,濃濃的綠意仍舊包圍著我們。



24. 這個角度看過去,古老的城門和現代的新光三越大樓,一起妝點這座城市。



25. 中正紀念堂旁邊這段愛國東路,綠意盎然,好棒的台北!



26. 人行道上又來上一段文藝,我真愛這個調調!
<人真是奇妙的動物,當你放棄一個希望,你竟會如此輕鬆,如此自由自在,像我頭上的浮雲,也像我剛經過的橋下那些浮萍。>



27. 中正紀念堂的廣場也是好久沒走上來了。吵來吵去之後,現在叫作"自由廣場"?還是本來就叫這個名字?真是的,誰知道!



28.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5號入口,走道就是美術館,台北市民實在很幸福,隨處都有值得逗留的趣味。



29. 1/25,看看我們夫妻倆"ㄌㄨㄚˋ怕ㄅㄧㄚˋ"(多打拼),連在台灣的假期,都還是認真的喝那難喝的檸檬水,真正是,沒郎舞ㄟ!



30. 1/26,在菜市場買完菜,決定不要再出門,所以來買這個什麼"勇伯專業炒飯"回去當午餐,買了炒飯、炒麵、炒米粉各一份,外加一碗四神湯,通通是30元,是很便宜,也很方便,但是,除了炒米粉還可以,其他的都不好吃,一次就夠了!



31. 1/26下午,來莊敬路陳先生這裡給妹妹配眼鏡,由於我們趕著去看電影,驗光之後,我跟陳先生說:"等你配好,麻煩寄到我家來。"陳先生人很客氣,溫和的笑說"可是我剛好有鏡片,很快就磨好了捏!"我一邊打電話給在外面暫時停車的崑泉,問他要不要等,這時陳先生已經快磨好一邊的鏡片了。

我們決定等這個神速完成的眼鏡,我好奇鏡片是怎麼磨成的,陳先生說只要將鏡片夾好,設定好數據,機器就會自動將鏡片磨成你要的樣子,非常快速!



32. 再將邊緣修飾一下



33. 這支眼鏡,花不到10分鐘,就在陳先生的手上神奇的完成了。



34. 1/27,從澳洲帶回來的椰子杏仁餅乾都吃完、送完了,"骨力"的崑泉居然要在台北的家裡再起爐灶,吼,我的天啊,怎麼會有人這麼不怕麻煩啦?我也只好跟著做伙舞了!



35. 結果,哈哈!非洲來的餅乾!
第一次啟用的烤箱有個神祕的紅外線設計,可以將焗烤料理的起司表面,迅速的烤成金黃微焦的樣子。崑泉誤觸這個功能,第一盤餅乾就變成這副令他非常疑惑又讓他非常洩氣的樣子了!



36. 1/27,妹妹的日籍好友麻里子,和媽媽來台灣觀光,早上九點多,剛從松山機場過來。我沒想到他們動作那麼快,正好整以暇的掃著地,門就被打開了,此時,一堆垃圾剛好掃在門口迎賓......。

垃圾旁邊還有拖把和水桶,女主人把這一切丟在門口,在鑰匙轉動聲出現和門被打開的幾秒鐘空檔之間,瘋狂的衝進房間火速的換衣服,因為她還穿著睡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