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這幾天陪著她的日本朋友麻里子母女遊台灣,幾天下來,她們處處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和親切,麻里子幾次對妹妹稱讚台灣人真好,那麼自然又有彈性的親切,在拘謹的日本人身上是比較難看得到的。

 

台灣的東西又好吃得不得了,每一餐都讓她們吃得非常驚喜,頻頻稱讚:「怎麼會這麼好吃?什麼都好好吃!」麻里子甚至說她都想搬來台灣住了!」昨天發生了一件事,讓台灣在這兩位日本友人的心中留下更美好的印象。

 

昨天的行程是早上到故宮,下午去淡水,晚上到信義區台北101吃飯看夜景。在故宮,她們如願的看到了故宮的鎮宮之寶:翠玉白菜和五花肉,並且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個將翠玉白菜和五花肉組合在一道小屏風前的擺飾(這很好笑,是要做東坡肉滷白菜嗎?)680元,以及一個小烟盒,300元。

 

下午看過紅毛城、英國領事館,逛過淡水老街之後,她們開開心心的在淡水站坐上捷運,準備去信義區。大概坐了5站,麻里子正在大加讚賞她剛剛買的小皮夾有多漂亮、多好的時候,麻媽媽(麻里子的媽媽)忽然發現自己那個裝著故宮紀念品的袋子整個不見了!

 

「啊袋子呢?袋子呢?」一陣慌張之後,麻媽媽想起來了,她在淡水捷運站上洗手間的時候,將袋子掛在門後,離開時卻忘了拿出來了!「啊喲,我真的很不行,我怎麼會這樣呢?唉,唉,唉...

 

怎麼辦?怎麼辦? 她們馬上下車,妹妹趕快用麻里子的iphone查出台北捷運局失物招領中心的電話,趕快打過去求助。妹妹用流利的中文說明這件事(哈哈哈,這時候會說中文是多麼的重要啊! 唉,語言怎麼那麼重要啦?)

 

「吼,媽媽,電話一接通就是真人接的,沒有浪費一秒鐘,馬上就進入狀況,接電話的人態度很好,說會趕快去處理,並且說不管找不找得到,都會馬上跟我聯絡,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感覺很有安全感,放心不少。接著我們趕快回頭再上捷運,準備坐回淡水站。

 

結果,才過了3分鐘,離淡水還有兩、三站,電話就打回來了,動作非常快,他說:『小姐,請你再描述一下袋子裡面的東西。『喔,裡面有兩個故宮的紀念品和一件粉紅色的衣服。

 

我們有找到一個跟你形容得很類似的袋子,但是衣服的顏色不對。』妹妹回頭對麻媽媽說:『怎麼辦,他說衣服顏色不對,不是粉紅色的捏?』麻媽媽說『不對!不對,不是粉紅色的,那是昨天穿的,今天是黑色的!』這時對方才說『對,是黑色的!你們現在可以到淡水捷運站的詢問中心拿回你們的東西了。』

 

到現在終於確定袋子找到了,「麻里子這時發現她媽媽激動的流下淚來,對著妹妹說『你看,她哭了!,麻媽媽一邊擦淚一邊說『找到了,居然找到了,太好了!太好了!唉,我真的是不行,我真的是不行!......』超誇張的!」我和崑泉聽得很緊張,這時也如釋重負的大笑了起來,好裡家在喔!

 

「我們回到淡水站,接待的人超nice的,表格也大部分都幫我們填好了,到現在他們才知道丟掉東西的是日本人,所以由我拿出身分證負責簽名領回東西。這整件事超誇張的,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台灣人真的是太好了,你說是不是?是不是?

 

我和崑泉也是很激動,「妹妹,我們的運氣真的是太好了,那個紙袋有故宮的標誌,擺明是故宮買的,一看就是有點價值的東西,在那幾分鐘之內居然沒有被別人拿走,真的是很不容易,還好找回來了,不然我們台灣人就漏氣了,大家心情也會很遺憾,整個就是,吼,差太多了,吼,真的是太幸運了!

 

「對啊,你想想看,如果我們沒有找回來,晚上大家吃飯的心情會是怎樣?就很『殘念』捏!吼,真的是差一點就!」妹妹搖頭晃腦,說得很激動和感慨。

 

「今天晚上,我離開他們住的飯店時,在大廳看到麻里子的媽媽正在和一個也是來台灣觀光的日本人說話,她看到我,馬上把我叫過去,對著那個日本人很激動的說:『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女孩子,她這幾天一直陪著我們玩,幫我們,今天我們差點丟了東西,也是她很鎮定的幫我們處理這件事,才把東西找回來,真是個人才,我們能夠那麼快的將東西找回來,真的很高興,你看看,台灣是一個這樣的國家捏!』」

 

聽得很爽吧?台灣人!

 

22013.2.7後記

雪惠來留言:

<金價系台灣人ㄟ驕傲!!◕‿◕。~•ღ•

台灣人系優質,親切,友善的民族!◕‿◕。~•ღ•>

 

我因此回覆了一個小故事:

這件事讓我們3個人在那晚睡前興奮的講了又講
覺得既緊張又僥倖又欣慰,整個就是運氣太好了!


前兩天我們邀表弟健華去政大的"滇味廚房"
吃那個我說”全世界最好吃的麵”
我把這件事告訴他
他說"旅遊中總會發生一些小插曲,
有些很愉快,有些就不太愉快,都還蠻有趣的!"


他說了一個他在去年11月和我爸媽去日本旅遊的小插曲:

<我們有一天到了名叫”高山”的這個地方
那天非常、非常的冷,你爸爸從來不會說冷的人,
那天他大概真的感覺很冷,他說他很想喝杯熱的
我們找到一家小餐館,跟他說我們想喝一碗味噌湯


老闆說味噌湯已經賣完了,
但後來知道我們是因為很冷,所以想喝杯熱的
居然又去廚房特地為我們煮了一鍋出來
我們其實也只買了2碗……


那個老闆這個時候已經不是在做生意,而是在交朋友了
他是在幫我們一個忙,而不只是在賣那兩碗味噌湯了……>


聽完健華說的這個小故事,我很感動
也很感激一個遙遠的外國人,
願意幫我年邁的爸爸,在異國低溫的冬日裡驅寒


你說這個小故事是不是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