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東西,玩得很像觀光客呢!



1. 中午先去台大醫院新大樓地下美食街吃午餐,我們吃"小南門"的肉燥飯、排骨酥麵,還不錯!瞬間滿足台式的胃,只是人太餓、吃太急,吃完感覺有點喘不氣來,才知油膩還是有後勁的。

畫面中是台大醫院新大樓,大廳的天花板裝置藝術。



2. 看完醫生,穿過228公園,走在衡陽路,和妹妹悠哉的逛著這老式的繁華商圈......。下午兩點多,和表弟健華在中山堂會面,他推薦我們來看一個展覽。



3. 多久沒來這裡了,除了展覽,我們意外的經歷了這棟老建築的美麗。



4. 幽雅靜謐的轉角



5. 這是今天來中山堂的目的,參觀李乾朗教授的建築手稿和收藏展。



6. 這個角落是健華認為最有價值的地方,李教授教我們從幾個角度去認識和欣賞古建築。



7. 離開展覽,我們開始欣賞中山堂這棟老建築。三樓右側是2011年9月才開辦的"台北書院",提供給民眾來這邊上課,講題都是很富有中華文化的,什麼<透過學習經典,體悟生命安頓之道,以「傳授立命經典體踐之學」定位,追求「生命安頓、生活體現」的價值。>
懂了嗎?不懂沒關係,看看它有多酷比較重要!



8. 哇喔,這是什麼教室?誰比得上?



9. 在這種地方上課也太舒服了,這麼雅致!滿滿的榻榻米給人非常放鬆的感覺,這麼精緻的環境,實在,吼!不過上課代價不便宜,一堂課要六、七百塊,妹妹說"我們上不起的,羨慕羨慕就好!"



10. 我跟妹妹興奮得不得了,不敢相信有這麼棒的地方。只是,椅子沒靠背,地上又全是榻榻米,上課上著上著,如果是我,一定會很想滑下去好好的睡上一覺......。



11. 這是一間茶館,也是雅致得不得了。



12.



13. 四點左右,我們來到板橋站,見識了新的捷運站更現代感、更都會的硬體設施。



14.我們今天的大目的,是來大遠百的威秀影城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15. 4:30買好票,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一個小時,我說餓了。去年來參觀大遠百的時候,我記得這家我當時笑說是"全國最高的麥當勞",提議來邊吃邊看景。這是10樓,下面是新北市政府前的廣場。



16. 這是看完電影、入夜後剛剛的麥當勞窗外。

17. 電影當然是超棒的,絕對的娛樂!健華說"少年Pi"已經上演一個多月,好不容易又回來大廳演,一天才一場,所以建議我們要把握機會,"等電影過兩天被奧斯卡提名,到時候觀看的人潮會變很多......"

李安這部享譽國際、讓台灣人與有榮焉的"少年Pi"是3D電影,票價本來就不便宜,加上今天是在厲害的IMAX放映,票價居然攀到450元之多,真是高貴!還好我們有花旗饗樂卡,可以75折,變成338元,喔,”便宜多了!”

排隊買票時,健華提醒我「等一下買票時,他會問你要不要買其他套餐的組合,你通通說不要!」我點點頭表示很了解。

可是當戲票買好,售票小姐問我「要不要來一份爆米花,送2杯飲料?」我居然很認真的考慮起來,「什麼飲料?」「都是碳酸飲料!」「 嗯,不~~」我還在那邊嗯嗯啊啊的時候,健華和妹妹給我使個眼色,當機立斷的替我大聲的說了「不要!」

哈哈,我這個人真是太不可靠了!



18.看完電影,導遊健華又帶我們來逛大遠百的重要"景點"--9樓的威尼斯餐景餐廳,你看看,多有誠意啊!



19.



20.



21. 看完電影是8點多,我們來到地下樓的鼎泰豐。妹妹的日本朋友要在這個月底來台灣玩4天,健華幫妹妹規劃了日本人喜愛的行程,其中一項就是吃鼎泰豐。



22. 吃鼎泰豐已經是好幾年前的記憶,所以我們今天是來"試吃"的,試試口味和份量,看看到時候妹妹要怎麼幫日本朋友點菜。



23.小籠包當然是一定要叫的,這是小籠的,也真的是好吃,5粒95元吧,實在是不便宜,有蟹黃的更貴,我忘了多少錢。健華說鼎泰豐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加冕,全世界哪有這麼便宜的米其林?所以不貴!喔?好吧!



24. 這是蝦仁燒賣,長得很滑稽可愛,但是我們都覺得滋味比小籠包差多了!



25. 餐廳外可以觀賞鼎泰豐廚房包小籠包的情形,這真是跟小籠包的滋味一樣精采,我們在這裡站好久,我還可以站更久...。

鼎泰豐的小籠包號稱從麵皮到內餡,每一粒都極度標準化,薄薄的麵皮用微量精準的小磅秤,一粒一粒、加加減減的秤著,旁邊的崑泉說"這會不會太慢了呀?沒有一粒是一次就秤準的。"



26. 鼎泰豐的小籠包馳名國際,靠的就是這些三年才會出師的手工(三年才能出師這件事,是我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的採訪報導),一粒一粒捏出規定的摺數,每一粒的重量要落在20.6克到21.4克之間才算合格!這個場面已經是一種表演!



27. 去年才開張的板橋"大遠百百貨公司"有一處我認為最重要的場所,就是這個布置成民國四、五十年代街景的"大食代",這是來自新加坡的餐飲品牌,經營得真是太有誠意了,我真喜歡這種fu!



28.



29.



30.



31.



32.



33.



34. 搭捷運回家前,健華又帶我們走到屋外來,看看還沒拆耶誕燈飾的新北市政府廣場。



35.



36. 那夜氣溫很低,還下著細雨,刮著冷風,這一天的遊覽,就在很有冬夜氣氛的場景中道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