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海道*三日旅行 1/30 小樽)
1/30 八點半起床
早餐硬是要選有關牛奶的:P



2.今天天氣非常好,但是路上的積雪依舊 準備搭車到小樽



3.到了小樽,路過,這是一個舊的鐵道???? 蛤,哪泥
非常適合觀光客拍照的地方就對了:P
這裡路上的積雪比札幌還誇張!!!! 不像札幌還是比較都會的fu,
小樽這裡多了一份鄉野才有的悠閒感覺

雪越多越好,我們就是在追求這種畫面



4.到了所謂的"小樽運河"了,河面上飄滿了薄冰



5.沿著運河走,步道旁邊的"裝置藝術"



6.不清楚這坨人在幹嘛??



 7.Photo Spot!



8.我現在的電腦桌面,好美喔! 好險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9.午餐超威合體照

右下是Emma的「潮さい丼」(波濤聲的意思),
主打有鮪魚、干貝、甜蝦,羊1780


上面的是Alice的「特選カニ丼」(特選螃蟹丼),羊1480

話說她吃完就崩潰了,對不太吃生的人來說,
一次吃那麼多螃蟹真的是有點嘔


我吃的是左下的「海鮮おまかせ丼」有十樣海鮮的海鮮丼! 羊1380

喔喔喔喔喔喔 好好粗的樣子
(實際上沒有它長得那麼好吃@@ 但是我還是願意給他85分)



10.帶著飽到炸的肚子開始逛起街囉!
從沒想過放在店門口的招財貓,也可以是用雪做成的!





11.路邊的雪鏟,死觀光客覺得太新鮮了! 趕快來拍一張



12.進來一家有名的冰淇淋店 有各式各樣冰淇淋,
最嗨的是12段冰淇淋了!!! 但是12段太變態了><" 大雪天吃什麼冰!?!
所以Emma&Alice吃六段的,我則是吃迷你六段(有吃到就好)

我準備拿著自己的六段到店門口和大模型合照,
我一手拿著真的冰淇淋,一手拿著假的冰淇淋,
往後退一步想靠近大模型一點來拍照!

然後我心中馬上OS「完了!」,因為我踩上的是滑不溜丟的冰塊!
然後我開始傾斜...
鏗鏗鏘鏘!!!!! ㄚㄚㄚㄚㄚㄚㄚ!!!!
我就跌成像照片裡的這樣了TT"


我的冰淇淋飛了出去,大模型也倒地不起了
兩名店員馬上衝了出來,一個把大模型扶起來,
一個確認了我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口味

A店員:ミクスですね。
B店員:はい!

站起來後,我的右耳有點發燙、有點痛!
我對著滿臉驚恐的Alice&Emma說:我的耳朵還在嗎?還在吧!

店員:來,你的冰淇淋(來的真突然)

我:ㄟㄟ阿阿,喔,謝謝(日本的待客服務真好,揪感心欸!)

p.s.話說這張照片的存在其實是因為:
本來要幫我照相的Emma,事發當時不小心按到了快門!!

我發現有這張照片時都快要笑死了XDD 非常有動感~~
其實不只耳朵痛,右半邊的身體都給我在痛!
(回來睡宿舍寮的硬床,痛了兩天,不能右側睡)



13.但是三八晴依然不放棄和冰淇淋拍照的機會,
強顏歡笑的拍了這張
還能笑那麼猙獰,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得意)



14.有兩個人在自家店門口堆雪人!



15.哇! 入夜後的小樽很漂亮! 好可愛的感覺



16.要回家囉!決定捨去較遠的小樽駅,
靠iPhone先生帶我們去一個比較近的車站南小樽駅

為了找這個不起眼的南小樽駅的入口,
我們三個差點因為誤站在鐵軌上而發生人生事故
(因為雪大到把鐵軌都蓋起來了)


等車中!




17.(*北海道*三日旅行 1/31 札幌 旧本庁舎、
時計台、テレビ塔、狸小路、北海道大學)

1/31 早餐繼續無謂的北海道限定堅持,
結果這瓶咖啡牛奶稀得跟水一樣,哭


話說,前一天晚上說好要早上9點起床吧! 已經夠輕鬆的行程了說~
結果今天早上我驚醒時已經9:50am啦!!!(大驚失色)
離check-out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哇哈哈哈 不過還是悠閒的吃了早餐:P



18.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
今天的行程都只是在札幌駅附近而已,所以徒步前進!


日本北海道過去的治理機關北海道廳的辦公場所,為北海道的象徵,
位於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紅磚建造的巴羅克風格的歐式建築;
因為是過去的道廳所在,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廳舊廳舍,
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現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
 
目前建築內作為北海道立文書館、北海道歷史畫廊,
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館內基本保持著過去的風貌,
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文物及資料,
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件;同時也設有北方四島的資料館,
展示過去日本治領北方四島時期的相關文物。




19.雖然才剛吃完早餐,一點都不餓,
可是因為晚上飛機的關係,晚餐又要早點吃,
只好硬著頭皮進來這家「Risotteria GAKU」吃午餐

這是店裡的一個角落



20.這是我的「ほたてと色々きのこクリームリゾット」
「干貝各種蘑菇奶油燉飯」,羊980


前面三分之二吃得好開心,因為好吃料又超多的!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料喔!
(點的時候還不知道裡面有干貝,吃到才知道,驚喜喔!)

但是堅持要奶油的下場(誰叫我們在北海道嘛~),
最後三分之一吃得好勉強、好想吐阿!!!




21.(逛過札幌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和狸小路商店街之後)
很不喜歡戴手套,所以10根手指都凍成紅色了才勉強戴一下!

照片不是很清楚,可是我的手背是正常的膚色,
手指不僅乾到爆又皺,還是噁心的紅色




22.路上到處都有這個,防滑的砂子,
民眾可以自由取用!可是到底要怎麼用還是一個謎




23.北海道大學,校園好美呀!

北海道大學為日本知名的國立大學,
也是歷史上七所日本帝國大學之一,簡稱為北大(ほくだい)。
其主校區設在北海道首府札幌市,分校區設在函館市。
北海道大學起源於1876年設立的札幌農學校,
後改為北海道帝國大學。其基本理念為開拓進取精神。




24.北海道大學的校訓「少年よ、大志を抱け」
「青年們,要胸懷大志」
阿少女就不用噢!

本來想要坐在雪上拍的,結果坐下去才發現這根本是大冰塊,
而不是鬆軟的雪阿!我從冰塊上滑了下來,變成這樣

那就乾脆這樣拍吧(笑)



25.後面的積雪好高喔!壯觀!!本人在這張照片裡修長得驚人



26.去機場囉!在機場發現了一家站著吃的壽司店
用電腦點完菜後,師傅在現場做出你點的食物
我叫了五貫握壽司set 羊500 + 一碗蟹汁 羊300
(因為沒有吃到螃蟹吃到飽嘛~)

這餐就普通囉~ 畢竟是在機場的店囉!



27.回東京了!從梅屋敷駅走回大森寮,最後在11:45pm順利抵達!



28.所有的お土産(總價 羊3620)

左上開始(往右):小包裝海帶(羊160)、大海帶(三包 羊1050)、
六花亭的奶油葡萄和菓子(這個好吃到吐,四個羊440)、
六花亭的綜合包(羊590)、粉紅色的是北菓樓送的白巧克力夾心餅乾、
罐裝牛奶糖(現在是我的筆筒,羊500)、四盒牛奶糖(各 羊120)、
熊出沒注意的味噌和醬油拉麵(還沒吃,各羊180)、
札幌郵局明信片(羊180)、小樽明信片(扇子羊220、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