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泉二姐的兒子孟哲當爸爸了,這件事真是太有趣了。

 
我印象中的孟哲還是那個剪個西瓜皮,那個對世界地理歷史很有興趣的9歲小男生,過年回蔥子寮,在三合院的埕裡(廣場),背著世界各國的國名給大小親戚們聽,大家聽了覺得有趣,還鼓掌叫好呢!

 
想不到這個小男生也當爸爸了!絡慈在八月初生下一個小男嬰,給身邊的長輩和家人帶來絕對大的歡樂,我和崑泉、書晴也去醫院和月子中心探望過一次,分享了一些喜氣。

 
書晴長大後,沒有接觸新生兒的經驗,所以對這件事覺得很新鮮有趣。我也一樣,沒看過新生代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情形,也是大開眼界,於是和妹妹兩人積極的拍了一些相片回來,實況轉播給大家看。嗯,大家也可以一起分享新生兒帶來的喜悅!


 
1.8月初,絡慈在這間婦產科診所生下這個小baby,新生兒當然是隨時都在睡覺的。


 
2.8月21日下午,我們來到位於信義路的月子中心,這家月子中心是絡慈生產的婦產科診所開的。小baby是半睡半醒狀態,不時伸縮展放他的身體,閩南語發音說這叫「村文」,我媽媽說這樣就會長得快。看樣子這個小baby非常把握時間,努力運動要快點長大。
 
小床的裡面別著一張紙片,上面寫著:「今天睡右側」,原來護理人員會讓新生兒的頭輪流睡不同的邊,這樣頭形會比較美,很有意思吧!


 
3.妹妹提醒我看嬰兒房玻璃上寫著「降低音量,勿拍打玻璃」,她低聲的笑著說:「媽媽,你看,它居然叫大家不要拍打玻璃,這很像在動物園捏,又不是在看無尾熊!」


 
4.我從沒參觀過「現代的」的月子中心,非常好奇這裡面的樣子。這是茶水間的角落。


 
5.客廳


 
6.這裡貼著媽媽們的甜蜜紀錄


 
7.房間的通道


 
8. 另一個通道,這邊供應茶水和電鍋。


 
9.這邊全天供應著兩桶溫熱的茶水,一桶叫中藥養生茶,一桶叫養肝茶,孟哲說:「我不知道中藥養生茶是幫助媽媽分泌母乳的,我自己也跟著喝了好幾天…。」哈哈,太好笑了。


 
10.這是房間,有一張舒適的雙人床,所以先生可以陪著太太在這邊過夜,比較方便。


 
11.房間的另一角,白色的門內是浴室。


 
12.我看到這個怪怪的半圓形枕頭,問絡慈那是什麼東西,絡慈笑著解釋,那是放在腰際托著嬰兒餵母乳用的,這樣媽媽的手才不會那麼酸。我請絡慈示範一下,給我和妹妹拍照。


 
13.絡慈說她一整天最大的工作,就是餵母乳、擠母乳,尤其是每天數次反反覆覆的擠母乳這件事,令人非常的疲憊,我問:「那擠乳器在哪裡呢?」孟哲就拿出這個手動的擠乳器,組合起來給我們看。「那電動的呢?」


 
14.倒楣的孟哲只好又充當媽媽,示範這組電動的擠乳器給我們看,哈哈,這樣大家都清楚了吧?絡慈說電動的擠完,還要再用手動的擠,因為手動的比較有力。


 
15.下午兩三點的時候,送來了一桶熱水,說是給產婦用的擦澡水,是大豐草熬煮的,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16.過一會兒,又送來一碗紅豆湯,這是「下午茶」。


 
17.傳統的坐月子觀念是不能洗澡和洗頭的,所以絡慈用這種粉狀的清潔劑噴在頭髮上,梳一梳之後,頭皮和頭髮就會乾淨多了。


 
18.我們告別出來,發現房間是以不同的花命名,絡慈這間是瑪格麗特,隔壁是牡丹,上面掛著「親子同室」,是因為這個房間的媽媽隨時都和新生兒在一起。也可以像絡慈,選擇只有在餵奶的時間才由護理人員將新生兒送進房間,這樣媽媽比較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對了,我忘了說,絡慈這間月子中心一天的收費是五千元左右,你覺得這個價格怎麼樣?它的服務包括提供一天五餐,照護新生兒,照護產婦的傷口,還會教新手媽媽照護嬰兒的技巧。

這兩天的報紙剛好報導了一個即將開幕的豪華坐月子中心,說它有五星級的設備,附設SPA、美髮沙龍,房價7000元起跳,最貴的一天要16000元,而且至少要住15天,也就是24萬,這還不包括月子餐喔,真是,喔,好貴啊!


 
19.走出月子中心,準備搭電梯下樓,迎面而來的是這個讓人嚇了一大跳的畫面,哇,好有趣喔,原來是一堆小寶寶呢!


 
20.這麼多的小寶寶,大部分都是目光呆滯的小老頭模樣,偶而來個打哈欠的表情,卻又更像老頭子,非常滑稽又逗趣!哈哈,新生兒可愛是有啦,但絕對是沒有多漂亮啦!想一想,我們都是從這些臉孔長成今天這個樣子,真的是很奇妙!

 
妹妹尤其覺得驚奇,看著新生兒,一直說:「怎麼這麼小啊?怎麼會這麼小啊?」一副不能理解和相信的樣子。回家後,崑泉興沖沖的拿出妹妹剛出生時的相片給她看,說:「你看,你小時候也是這樣啊!而且你看你剛出生時臉有多大,是媽媽讓你趴著睡之後,才變成你今天這個樣子。」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翻著妹妹嬰幼兒時的相片,一本一本的看下去,不時發出笑聲和回憶當時的情景,妹妹挑出了一些她覺得有趣的,說要放在她的facebook做「專輯」,忙得不亦樂乎,成為那一晚的happy ending!

 
對了,祝小Baby健康平安的長大,孟哲
絡慈一家三口(目前)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