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回到morning tea來



36.
Ron叫我們趕快坐下來
因為早已過了他們平常用 morning tea的時間了
右邊那位男士是Jane的先生
他今天「負責」和Ron聊天,加上不斷的為我們翻譯
因為他和Ron熟,英文又好



37.
morning tea前先來一張合照
Rose人很熱情,抓著我的手,久久不放

我們剛進門和她打招呼時,她一手拉一個
還不是一邊一個,而是很滑稽的四隻手交錯在一起
她的手勁又很熱情,很像見到多年不見的老友
專注的看著你,久久不放…

我好想把她對我們熱切的歡迎這一幕拍下來
可是我的手被她緊緊的拉住…



38. 坐在餐廳往落地窗一看,就是河景



39. 我走到陽台來,這是正面的河景



40. 這是往右邊看的河景



41. 這是往左邊看的河景



42.
往右邊再看遠一點
你看到的紫色「煙霧」就是 Jane家的門前



 43.
 這是在樓下的起居室裡,Rose的古老縫紉機
 她到現在都還在使用它
 記得在第2集的第24張相片,我提過Rose自己做了一件伴娘禮服嗎?

 Rose和Ron就是在這個房間裡向我們展示那些老相片

 用完morning tea,我們下樓來
 我們請Rose留步,不用和我們下樓
 想說她這樣爬上爬下,太「耗費體力」
 她說有什麼關係,還是開心的一起下樓

  morning tea時,她發現我的茶沒了
  問我還要不要,我說好
  Jane她們提醒我自己起來倒茶,不要勞累Rose
  但Rose按住我的肩膀,兩手前後划動,做了一個跑步的姿勢說:
「我來,我需要運動!」
  真的是很有活力又可愛的92歲老太太



44.
我從樓下起居室透過窗戶拍出去

籬笆那邊就是他們兒子David的房子
你看籬笆中間開了一個小門,方便兩邊來往
住得這麼近,又不互相干擾,確實很理想

西方人父母和子女的關係不如華人緊密
Rose和Ron的生活完全自理
他們說:「孩子並不會來照顧我們,但我們還是很愛他們。」
這對高齡的老夫妻如此的完全獨立
這種家庭關係很令我深思



  45.
  這是Rose的洗衣房,她的東西都很古老

  相片中這個大鐵鍋就是Rose用來熱煮衣物用的
  在(第一集)的第8張相片,我提過那些雪白的桌巾和餐巾
  是Rose每個星期漂白、熱水煮過殺菌、上漿的成品
  她的精力實在嚇死人
  
  你看那個舀水的罐子也是鐵製的,多古老啊!



46. 鐵鍋的內部



47. 洗衣籃是陶製的,重得提不起來,根本是古董



48. 洗衣槽則是水泥砌的,也是古老到不行



 49.
 我們終於要告別了
 Rose和Ron走到門邊向我們說再見
 真的是依依不捨

 讓兩個老人家走到門口跟我們道別
 這個畫面真令人感動,又帶一點感傷



50. 一走出來,就看到Rose和Ron兒子David的家



51. 再走過來一點的角度,很童話夢幻的外觀



52. 走回Jane家的路上



  53.
  我特地再走上Jane家的二樓陽台拍這一張
  記得我在「美麗的河畔之家」這篇報導裡
  說到那時(9月22日)這些昆士蘭州花都還沒盛開嗎?
  現在過了10天,這些美麗的Jacaranda(英文植物名)果然更漂亮了
  (請對照「美麗的河畔之家」上集的第2張相片和下集的第32張相片)



 54.
 要離開這條美麗的街道了
 上了車,透過車窗,拍下這最後一張的河景
 在心裡輕輕的和Rose和Ron,還有Jane,說聲:「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