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這是Jane為我們準備的日式午餐,天啊,怎麼也這麼漂亮?
那碗顏色可口的湯是養生湯,
左前是涼拌馬鈴薯絲加醃香菇,
主食是蕎麥涼麵。
(
今天這餐的所有作法,我問過Jane,把它寫了下來,
放在我的部落格網誌,「家庭食譜1—飯菜類」的第63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邊看看。)


 


26.顏色搭配漂亮的水果們


 


27.造型優雅的水果叉和罐子


 


28.
我用餐很不專心,一直起來拍攝窗外的美景。
怕過午後,陽光偏黃,
拍出來的效果會委屈了這麼美的景色。

這張是往窗外的右邊拍攝


 


29.這張是往窗外的左邊拍攝


 


30.
乾脆從餐廳走出來,到陽台來拍個夠
這時河面正好行駛過一艘City Cat
(
行駛於布里斯本河各景點的觀光渡輪,中型的藍色快艇。)


 


31.
有沒有看到河面上有一艘船緩緩划過?
上面約有六、七個舵手一起努力划著。


 


32.
這個角度真是漂亮!


有沒有看到那些牽來牽去的電線?真是煞風景!
布里斯本有些地方的配電線還沒有地下化,就像這樣,
很像台灣的鄉下。


 


33.
請注意,這不是一幅畫,
而是一張相片--Jane在台灣台中的家。


 


34.
下午四點多了,我們從二樓走下來,要離開Jane的家,
Jane一起到我家摘桑椹。
這是樓下的門,
彩色的部分是整塊整塊的大石塊砌上去的。


 


35.
我們走進停車場(第一張相片中提過往停車場的路)
右側這座建築物就是Jane的家,
你可以看到二樓起居室的竹簾落地窗
左前方有一座木製屏風,裡面是車庫。


 


36.
從沒想過車庫可以是這樣


這間車庫幾乎是間小型的博物館,
古色古香,非常幽靜,令人流連。
Jane說原屋主在地下室留下不少骨董,
於是拿一些展示在這間車庫。

你看屋樑的設計就非常古樸有味,我都來不及細看
因為她們一直催我快走,
笑著說:「下次再來好好看啦!


對了,我忘了強調,這間房子所有空間的設計和擺設,
都是Jane一家人的原創,
並不是由前屋主留下來的框架去加減的。
所以這棟房子能呈現出這樣的面貌和氣氛,
更是令人驚喜。


 


37.這是古老的磅秤,很抱歉,拍得太匆忙,很不清楚。


 


38.這是古老的紡紗機



39.
這不是骨董,是Jane家買來的十二星座銅雕,
很可惜,我拍的畫質也是不理想。



40.

車庫的另一個「風景」,
你看那個雕花的木頭窗櫺,到處都用了心思。

哪有這麼有氣質的車庫?


41.
車子開上車道,
看著車道旁「可口的」綠色仙人掌科植物
(
抱歉,本人對植物的名稱一向沒sense,也不care)
Jane美麗的家說再見了。

(04.10.09 我今天知道它的名字了,叫「龍舌蘭」)



42.最後的「贈品」


車開上馬路,往我南區的家前進

Jane特別提醒我們觀賞這個路段,
這個季節路邊有開滿樹黃花的行道樹,
確實別有一番異國情調的浪漫


我當然還是不知道它叫什麼,
反正你們也不care,對不對?
?不對?!


最後,再說一聲:Jane,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