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我和哥妹參加了入籍澳洲的宣誓典禮,
寫了
「我變成澳洲人了」這篇文章。

8 月17日換我先生做這件事,
我陪他去的時候,順便拍下一些相片,
想給大家看看,對照那篇文章的內容。

但由於是在晚上,加上位置不好
(很多相片裡,前面觀眾的頭太多),
拍出來的相片效果實在不怎麼樣,
大家將就隨便看一看吧!



晚上6:30開始,要入籍宣誓的各國人們開始排隊進場,
這邊是姓氏K~Z開頭的人。天有些微雨。


海軍樂隊為大家熱場,演奏比較不那麼「激烈」的軍樂。
這次演奏者穿的是藍色海軍軍服,和上次的白色不一樣。
我猜,是因為現在是冬天嗎?



舞台正上方的大螢幕現在的畫面是澳洲的國徽

(網路資訊)
澳洲的國徽是 1912 年英國國王喬治五世授予的,
國徽正中由
袋鼠和鴯舉著一塊盾構成主體,
盾牌上有六個州的州徽,
背景是由一束國花
-- 盛開的金合歡映襯著,
據說選擇袋鼠和鴯
作為國獸
是因為這兩種動物只會前進不會後退。


 

這是布里斯本市政廳其中一個較大的禮堂,屋頂是圓拱型。
等一下彩色紙帶的花雨,就會從這個屋頂
「爆破」灑下。

   

澳洲原住民表演歌舞和現場鑽木取火的「特技」,
可惜今晚他們的表演不太順利,火一直鑽不出來,
花了多一倍的時間,才看到引火的乾草冒煙,
觀眾趕快報以感激的掌聲。

   

這是布里斯本市的市長,穿著誇張的禮服在致詞,
他恭喜和歡迎這些即將成為新鮮澳洲人的人們。
他的身後坐著幾個相關業務的政府人員,等一下他們也會致詞,
例如移民部門、社會福利和多元文化部門,
簡單的說些歡迎詞和說明相關的工作。
你可以看到後面放著很多面的各國國旗,看起來很漂亮。

 

宣誓典禮都會有一場異國文化的表演,
我和哥妹那次是荷蘭的怪怪踢踏舞。
今天的節目名稱是
「哈囉!非洲!」,
兩個男子拍打著振奮有力的非洲叢林原始節奏,
那個女孩隨節奏搖擺臀部和四肢,動作簡單沒有章法,
但她充滿自信的表情和自在的肢體語言,
流露著收斂的狂野,我覺得很好看。

   

市長帶領大家唸宣誓辭,
這是第一批以上帝之名」的宣誓,
所以你看到有些人坐著等待第二批的宣誓。



 這是大家手上拿著唸的那張宣誓辭

 

宣誓人代表上台,接受市長頒發公民證書,
主辦單位會選擇幾組不同種族的家庭,
大人小孩一起代表上台。

宣誓之後開始灑下花雨,這次彩色紙條的數量少很多,
效果遠不如我和哥妹宣誓的那次熱鬧,
在鏡頭底下,更見
「貧乏」,真可惜!

新鮮的澳洲公民和台上的男歌手一起唱著澳洲國歌,
歌詞映在大銀幕上。唱完國歌,典禮就宣告結束了。

典禮結束後,人們慢慢走出會場,我故意拍攝滿地的彩色紙條,
「證明」剛剛真的有過一陣花雨。

走出市政廳前,有一些家屬和新公民開心的拍照留念,
小朋友開心的揮舞澳洲國旗,有的人還拿著公民證書一起入鏡。


 

走出市政廳,我回頭拍攝這棟美麗的建築。

「市政府(廳)是布里斯本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於1930年完工,
是當時澳洲最富麗堂皇、高度最高及費用最貴的市政府,
是布里斯本的地標之一。

這棟新古典式的建築,主要建材是昆士蘭出產的砂岩,
內有博物館和美術館。
遊客可搭乘電梯到高92公尺的中央鐘塔頂端的瞭望台,
鳥瞰布里斯本市區。」

這是市政府發給新公民的禮物之一,
一支可拿在手中揮舞的澳洲國旗。

禮物之二,一小盆耐旱的植物,請你幫忙綠化美化澳洲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