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女兒都很喜歡擠泡泡墊,不斷擠破泡泡的瞬間,很療癒。我想,一定很多人跟我們有一樣的癖好。

 

最近,可能是疫情讓人太無聊,我們對擠泡泡這件事,忽然變得狂熱起來,尤其是吃過晚餐,還在看電視新聞的時候。

 

我們眼睛看著電視,手上不斷默默的擠破泡泡,不斷ㄅㄧㄚ ㄅㄧㄚ ㄅㄧㄚ的擠破泡泡,帶給我們難以言喻的愉快和成就感。這個看起來是「呷罷換腰」(吃飽換餓)的嗜好,只在我們兩個女人之間流行,哥爸完全沒有興趣。

 

擠泡泡墊的前提是必須不斷有來源。我們努力搜羅泡泡墊,例如網購寄來的內包裝,或是前陣子中秋節禮盒的內包裝。但是我們擠太快了,手邊沒有新鮮貨之後,開始吃老本,把長久以來的收集,準備要寄包裹時利用的泡泡墊,一片一片拿出來擠。

 

假日上菜市場,如果在菜攤上看到有人買了絲瓜,卻沒拿走包絲瓜的泡泡墊,我就會興奮的撿起這些遺落的泡泡墊,滿懷期待的跟老闆說:「老闆,這些泡泡墊可不可以送給我?」老闆通常會說好。我很高興的拿回家,洗一洗,像晾衣服一樣,一片一片晾乾,畫面是有點好笑。晚上再興奮的跟下班回來的妹妹宣布這個好消息,兩個人就開始愉快的擠呀擠!

 

擠泡泡的時候,我們還會給手上的這片泡泡墊評價,「吼,這片好難擠喔,都是空包彈,很沒feel捏,擠得好累喔!」「吼,這片好好擠喔,泡泡很飽滿,皮又薄,擠起來很脆很響亮,好有成就感喔!」「對對對!我覺得泡泡墊還是要新的比較好擠,像我們那些收很久的都不行!」

 

晚餐做好之後,我通常還會在廚房收一下,吃完晚餐的時刻就會比妹妹晚一點。加上最近飯後還有柚子,不喜歡吃柚子的妹妹,早早就開始擠起泡泡。有時泡泡墊所剩不多,必須省著用,兩人只能分享一片。我一邊吃東西,一邊很緊張的警告妹妹:「嘿,你擠慢一點啦,不要把我的份都擠完了啦!」「阿喲,你不用啦,我幫你擠就好!」「不可以!你這個惡劣的女子!」

 

擠到一個段落,可憐的媽媽必須收拾餐桌了,我就把擠完的泡泡墊丟在桌上,妹妹會拿去檢查,「吼,你這樣不行啦,還有好多泡泡沒擠到捏,真浪費,真不會擠,你這樣不行啦,讓我這個專業的來幫你擠乾淨!」

 

我把晚餐後擠泡泡這件事,稱為「飯後點心」,感覺比飯後甜點還讓人期待和滿足。

 

東京奧運期間,我們看著賽事,尤其是排球比賽,一人一手拉著同一片泡泡墊,眼睛和嘴巴忙著參與各國精采的比賽,指尖同時很積極的消滅泡泡,真是太娛樂了!

 

兩個人一起擠一片的時候,還會擠到吵架,「阿喲,妹妹,你不要擠那麼快啦,你不要一次擠兩粒啦,這樣很不公平捏!」「這樣才爽啊!」「那我也要!」兩個人拼命比快,想要比對方擠更多的泡泡,不可以吃虧。

 

前陣子的某一天,我又來到習慣光顧的菜攤買菜,一看到脫落的包絲瓜泡泡墊,我又對老闆說了:「老闆,這些掉在一邊的泡泡墊可不可以給我?」「好,你要多少?」「全部!」「全部?不行啦!我那些絲瓜下午還要去別的市場賣捏,要包著啦!」「喔,不不不,不是不是,我不是要那些包著絲瓜的,我是要……」

 

我話還沒說清楚,老闆忙著招呼別的客人,離開了我的眼前。我有些尷尬,覺得自己這件很不營養的請求,打擾了忙碌的老闆。這時,一樣非常忙碌的老闆娘,用很疲倦又有點不耐煩的眼神問我:「你要那個做什麼啦?」「啊,啊,沒什麼啦,就只是拿來把它擠破而已啦!」老闆娘對我這種胡鬧的行為不甚理解,一邊用手刀的速度幫客人結帳,一邊匆匆的告訴我:「那我之後再幫你留一些啦!」「喔,謝謝,謝謝!」

 

這家菜攤生意空前的好,因為價格合理,標示又清楚,很方便我們購買。老闆夫妻很年輕,才四十幾歲吧,忙碌的買賣,讓他們的嘴巴和雙手幾乎沒有一秒鐘的停歇,非常激烈!我沒有把老闆娘在忙碌的縫隙中,說要幫我留泡泡墊的話放在心上,我根本是來亂的!

 

過了一兩個星期,我和上班中的妹妹在line上面有了下面的這段對話:

 

<妹妹,你一定不敢相信今天早上我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我今天到往常的那家菜攤買完菜,結帳的時候,老闆娘忽然拿出兩大袋的泡泡墊,跟我說:「我一直在等你,你都沒有來,我收好久了,你都沒有來買菜,來,這個給你!」

 

我非常的驚訝,也非常的驚喜,很大力的跟她說謝謝,我說:「太謝謝妳了,我女兒一定也很高興!

 

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謝意,想多給她一些錢,跟她說:「不要找了,你幫我這麼大的忙。」她說:「不用不用,我們賣菜的沒有在收小費!」

 

真的是太離奇了,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事情?

 

當初她跟我說,她會幫我留一些泡泡墊的時候,我以為她在百忙之中說的這句話沒有當真,也可能會忘記了,沒有想到她真的幫我收了這麼一大堆,真的是太感謝她了!

 

我等一下再出門去牙科的時候,會包一些我們自己做的餅乾送給她,看她還在不在那裡。

 

台灣人真是很有人情味,這件事情真的是太誇張了!

 

書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笑死了,很大袋欸,怎麼會那麼用心?你一直都不去拿的話,超ㄉㄧㄣˋㄉㄟˋ的捏,笑死了!」

 

「真的是這樣,我剛剛拿餅乾去,他們正在收攤,她先生說,他也奇怪為什麼我最近都沒去買菜,沒辦法給我泡泡墊……真的是人很好。」>

 

20211015_111851.jpg

20211015_111953.jpg

 

從那一天起,我和妹妹變得「非常有錢」,每天晚餐後,都可以自己擁有一片泡泡墊,非常安心又奢華。

 

這件事發生在10/15,我一直想寫篇小文章來記得這個有趣又充滿溫暖的驚喜,拖拖拉拉的寫著,到今天才完工。

 

前兩個星期,我回去朴子,上果菜市場買了350元的絲瓜回家,於是就有了寶貴的3片泡泡墊。我拿一片給媽媽擠,她覺得莫名其妙,問我「擠這個要幹什麼?」「促味啊!」

 

我嘰嘰聒聒的告訴媽媽上面的故事,說得很開心很起勁,媽媽也聽得津津有味,但是我發現媽媽擠泡泡的手指一點都不起勁,非常怠惰。「媽阿,你那ㄟ擠得阿內沒ㄌㄢ沒ㄋㄟ啦,五告沒認真ㄟ呢你,卡骨力哩啦!」

 

「阿喲,擠ㄓㄟ是袂ㄘㄨㄥˋㄙㄞˋ啦?」「阿喲,你無聽ㄏㄧ ㄌㄟ醫生和專家ㄌㄟ講嗎?咱老郎丟是愛運動咱ㄟ經頭啊,因為嘿是尾溜的神經,ㄉㄧㄚˋㄉㄧㄚˋㄉㄧㄣ ㄉㄤˋ咱ㄟ經頭啊,咱老郎卡袂憨去啊!」「阿喲,阿舞影!」「舞啦,舞啦,舞影啦!」

 

過兩天,我們網購的螞蟻藥來了,我哥哥一拆開紙盒,就驚天動地的大叫:「ㄍㄧㄣˋ哩,ㄍㄧㄣˋ哩,ㄓㄟ尚ㄉㄩㄥˋ要,比藥阿卡ㄉㄩㄥˋ要!」我想說是什麼事這麼重要,才看到我哥哥手上正拿著一片包螞蟻藥的泡泡墊,哈哈哈,太有趣了!

 

前天11/6星期六,我居然隔這麼久才又去買菜,我將大大小小的蔬菜放進一個大的塑膠袋,有空心菜、菱角、小黃瓜、紅蘿蔔、洋蔥、芋頭、芹菜、菠菜、高麗菜,(我居然一一列出這些菜名,不知怎地,我就是覺得這樣很愉快!),我提著重重的大袋子,還在東張西望,看還有沒有什麼該買的……。

 

老闆娘對我招呼:「拿來啦,拿來啦,先給我,不必提那麼重!」我終於下定決心要結帳,老闆娘迅速的從後面抽出一個袋子,遞給我,說:「你怎麼那麼久都沒有來買菜?」原來又是一袋泡泡墊!旁邊的老闆看到,馬上也說:「咦,我不是也收了一些嗎?」我又是感謝,又是慚愧,這麼大的好意我怎麼承受得了啊!

 

天啊,我這個來亂的歐巴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招待呢?這豈止是「感動」兩字可以表達?

 

順便說,太久才上一次菜市場,不但對不起全家人的健康,連菜攤老闆都知道我在偷懶,好像,對菜攤也難以交代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