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工作的地方是一家頗具規模、總公司在大阪的建設公司,她未來要擔任的是財務方面的工作,部門有一個很拗口的名稱,叫作「連結經營管理部」,負責審核子公司的報表、整合他們的財務。說是未來」,那是因為從4/1進入公司,到6月底,都是研習、訓練的階段。先在總公司,上午讀讀書,下午上上課,兼做打雜的小妹,結束時有一場驗收考試。

 

5月中旬到6月底,則要到「住宅營業部」實習,下工地看人家怎麼蓋房子,從打地基開始,會用到哪些建材,以後做帳才有概念。還會去賣房子的現場實習,實地了解銷售的過程。這部份聽起來很有趣,我對妹說: 「你跟公司說,我媽媽也想去,可不可以一起跟來?」哈哈!

 

1.4/15 一大早衝到公司! (沒錯,我跟以前在東京交換時一樣,走的是一個不睡到最後一秒不願起床的路線XDDD) 一進辦公室,發現我桌上放了一大袋糖果餅乾,種類還超多樣化呵呵 原來是組長夫人準備的,我的媽呀!!!!! 人也太好了吧~ 下午前輩夫人來發巧克力,原來今天是她最後一天上班呀~(吶喊) 我實在是跟人家不熟,可是也是覺得莫名的感傷lolllllllll

 

還一直覺得入社只是昨天的事,天天只要看看書和資料,下午上上課,晚上六點敲鐘就可以輕鬆閃人。殊不知!!! 公司前輩們好像有偷偷說好似地,這禮拜開始要來好好用一下新人哈哈哈 從昨天開始,我就在幫忙分發大家負責工作的文件,量不是普通的多,是超級多!!! 我要把幾百張的文件分類,再依照whatever規則排序,弄好一疊往往花我好幾個小時!

 

下班前一小時,我還在水深火熱分資料,人事突然打內線電話叫我填一下公寓火災險的單子(立馬崩潰TT) 這樣忙到六點半,用QQ的臉跟課長哀求,今天的「成長日誌」可否明天再交,他一口答應,人好斃了~

 

「成長日誌」=> 新人每天都要寫一張A4的成長日誌,分兩大部分,今天做了什麼 & 有什麼課題or有什麼要反省的地方。每天寫這個沒屁用的東西,至少要花我半小時(我寫日文真的超慢,還要總結今天課程的內容,還要想有什麼課題可以寫,我真的快要想破頭了!)

 

寫完後,課長和組長還要過目蓋章,超級勞民傷財哈哈(亂用成語) 我們課長是很實際的人,感覺他根本不在乎這個lolllll 我想 把這個時間拿去讀書,經濟效益會好上兩百倍。

 

4/16不知道是誰規定的,一大早除了要向你座位附近的人說早安,連整個部門的人都要說!!! (晚上離開公司也一樣,要和全體同仁說再見) 重點就是我們部門橫跨很大一個區域,打了招呼,對方還要停下手邊的工作來回應你,整個很干擾,日本人真的很奇怪!!!

 

(妹說:「除了一大早要說『早安!』,其他時間碰到同仁則要說『您辛苦了!』,進電梯也很緊張,新人要向所有的人鞠躬,超累,超麻煩的。」

 

今天一大早,又是匆匆忙忙地滾進公司哈哈哈 速速先跟部長說早安,然後部長也回我早安,然後他突然說「李小姐!」哎呀呀 嚇死偶了哈哈哈哈哈哈 部長笑著說「一切還習慣吧,大家的日文還聽得懂嗎?」笑歪我了,就是聽不懂呀哈哈哈哈哈 「關西腔很難齁,沒關係! 慢慢來,不用急。」最好是可以慢慢來啦~~~ 我都快被關西腔整死惹www

 

一大早開完會,課長又馬上派工作給我(他昨天才剛剛叫我用一個PPT),嚇斃我~ 也不是什麼很難的東西,可是就是超級花時間,一直在對帳,看數字有沒有錯,再打進excel。過程中一直出現各種狀況,害我要一直打擾他,有些單純是我蠢,有些是真的發生錯誤,這時課長就會說謝謝你幫忙找到問題-///////- (日本人就是要把請、謝謝、你辛苦了、對不起,隨時掛在嘴邊就對了)

 

沒誇張,除了下午去上課一小時,我就這樣一路做到下午五點! 課長笑著對我說「很累齁~ 謝謝你」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整個人都要癱在椅子上惹www 下班前的最後一個小時,把昨天和今天的日記一起寫一寫,我發現我越寫越短,越寫越隨便了Oh well, can’t be bothered

 

晚上下班直接和Karin Nakaya衝去造幣局旁看櫻花✿✿✿ 外圍沿著河有滿滿的路邊攤(都是為了這一個禮拜的櫻花祭臨時搭的),自以為人在碧潭,莫名有台灣味的耶哈哈哈 我們吃完焼きそば(日式炒麵),就正式去賞夜櫻囉~

 

人超級爆炸多,櫻花也是哈哈哈 整排整排茂密到不行的各式種類的櫻花看到 我覺得這裡的特色就是,包含非常多不同品種的櫻花,有小朵有大朵,有紅有黃,有圓有扁( 我承認我在亂講話XDDD),非常有趣! 總長五百多公尺,大部分都暗暗的沒打燈,只搭配著奇怪的粉紅色燈籠~ 大家只要到比較亮的地方,就會停下來狂拍照哈哈哈 像照片裡這樣哈哈哈

 


 

看完今年的最後一場櫻花,兩個人沿著河邊聊天,邊散步回車站。我拿出熱騰騰的名片,第一次和真人交換啦哇咖咖咖咖 繼續跟Karin講我工作的大小事(不管她聽膩了沒有哈哈哈),真心覺得超幸運,同部門的主管同事人都好好! 明天工作也要加油 \(^o^)/

 

(妹最後這一句日本的勵志味好重喔,她已經不知不覺的被傳染她口中的日本神經質嗎?哈哈哈!)

 

2. 4/17 今天下午的研修課程很特別,是和在越南分公司的員工們同步SNG上課XDDD 內容其實我們研修都讀過了, 不外乎是一些公司的事業內容等等。我驚呼「越南少女們也太強大惹,日文超強www」 此時!!! 又一個傻妹來幫忙驗證了"日本人真的國際觀超差"這件事。

 

她說「越南人真的好厲害噢,不知道他們會講幾種語言? 欸,越南是講英文嗎?(崩潰我!!!!!!!!!!!!!!!!!!!!!!!!!!) 算了,看在曾經還有日本人問我「台灣是不是講英文?」的份上,我暫時原諒她QQ 說真的,日本人可不可以不要以為全世界,除了他們自己以外,其他的國家都是講英文!

 

4/18 早上所有新人忙著把17樓各部門的紙類回收,拿下樓「溶解」。超酷!!! 我之前都只聽說過碎紙機之類的,溶解欸溶解欸~~~ 可惜看不到過程,我們只是單純把要作廢的紙拿到回收場給委託的業者而已哈哈哈

 

(妹說公司所有的紙,不管大小張,或機密性如何,只要是紙,都要在嚴密的監護下,看著業者溶解銷毀。妹說這個工作一個月要做一次,由一年級的新人和二年級的前輩一起負責,他們要先將紙張弄整齊、釘書針去掉,然後一車一車的運到樓下去,光17樓就運了三車,都還沒丟完。妹說4/18那一天「整個早上就看到我們整棟大樓的新人在上上下下的運這些紙去回收,超好笑的!)

 

下午又幫課長弄文件! 因為他要的東西沒有原檔,所以我必須照著原始文件,重頭打字做圖表。弄好後交給他,「欸!!! 一模一樣欸! 很會做,很能做嘛~~~」其實我不好意思說,老娘真的只是日文很爛而已,並不代表連最簡單的Word也不會用呀! 不過當然要做到完全一樣也是不簡單啦 呵呵呵

 

4/19 終於是個沒有事情的周末,一個人溜到AEON逛街。原因無他,因為下禮拜四第一筆薪水就要進來啦ヽ( ´`)ノ 之前因為身上現金不多,都只能買些生活必需品,不急的東西都不敢買。現在突然有錢了,其實一時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哈哈哈 就先去看看以後上班可以穿的衣服好囉~~~

 

4/20 之前辦我們子公司發行的信用卡終於來了,頓時覺得生活都完整了(有沒有那麼誇張XDDD) 可是一看,這額度才5(日幣)是怎樣,連買張回台灣的機票都不夠() 人家之前交換學生時,在郵局隨便辦的信用卡都有10萬欸!!! 現在都社會人士了,有沒有那麼小氣捏 嗚嗚嗚

 


 

今天終於開爐了哈哈哈 欸欸欸 今天剛好來日本一個月欸,真是後知後覺顆顆 我超缺乏的蔬菜纖維呀呀呀 全部一股腦兒給它們煮下去,滿足滿足材料有: 澳洲牛肉、mix蔬菜包、金針菇、青江菜、胡蘿蔔。總花費約快500日幣,大概可以吃三次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