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8.23(維5歲)

維維今天晚飯後對媽媽說:「我摸到我的ㄐㄧㄡˇㄐㄧㄡˇ裡面有一粒球,是橢圓形的喔! 」我教維維說那是睪丸,他很有興趣的問了相關的知識,還不斷的說錯成「貢丸」。

 

✽83.8.23咳嗽  景綜

 

✽83.9.1

維今天中午不小心用頭撞到妹妹的門牙,妹當場哭了起來,媽媽以為又是維粗魯的逗弄妹妹,氣得打了維維一個耳光,維維愣住了,也沒解釋,自己趕快坐好吃飯。

 

午睡時,我發現妹妹左門牙有血痕,並輕微的搖動,一時心急,又轉頭責備維維。維維開始覺得委屈,壓抑著情緒,扁著嘴,忍住不哭出來,媽媽看了更氣,回去安慰妹妹……。

 

過一會兒,媽媽氣消了,回頭去抱維維,維維忍不住了,在媽媽懷裡痛哭了起來,很委屈的,媽媽說:「你告訴媽媽,你是怎麼撞妹妹的?媽媽不罵你了,你老實說。」

 

維維辭不達意,不過聽得出來是不小心的。我帶他回客廳,讓他做出當初的動作和姿勢,確定是冤枉了他,可憐的維維,媽媽是太心急了,不問青紅皂白,唉!

 

媽媽向維維道歉,媽媽誤會他了,維維不一會兒就開心了。媽媽以後應該小心不要再犯這種錯,也盼望維維趕快進步,能及時向媽媽說明這種誤會。

 

✽83.9.3

維今天早上出門時,我發現他發燒了。進去幼稚園時,我也沒特別提醒老師他發燒了。放學去接他的時候,居然還是發燒的狀態。老師說:「他今天表現很好,倒是沒發燒的真真睡著了!」

 

晚上帶維去林建輝小兒科,又去「愛買」買了一台特價的三洋收放音機,990元,給維維方便聽故事。

 

✽83.9.4半夜又發高燒,9/5早上又去看林醫師,說維維扁桃腺發炎,部分已化膿。

 

✽83.9.7

維維昨日上課時和一個女同學「打架」。

維維不知何故先捏對方,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可是他不認為那是在打她。結果女生反擊,用十根手指的指甲,用力的在維維的左手臂掐下去。維維即使穿著長袖,還是留下一排指痕,有些地方甚至破皮,維居然也沒哭。

 

老師後來發現,驚嚇極了,帶他去保健室抹藥。今天一看,都沒有傷痕了。林老師今天告訴我,對方家長不明就裡,還來說他女兒不想來上課,因為昨天被同學打了……。

 

聽了確實很不是滋味,下午林老師向家長說明了一下,我剛好碰見了,互相道歉了一番。

 

✽83.10.4發燒 38.3度 晚上8:20景綜 扁桃腺發炎

 

✽83.10.9

今天是維維五歲生日,爸媽的寶貝一天比一天長大了。維維很開心生日來了,他是一年比一年懂得高興「該高興」的事了。

 

我問他有什麼願望,「什麼是『願望』?」等他搞懂「願望」是什麼的時候,妹妹比他先一步說了:「我要當媽媽!」嗯,這願望很清楚。

 

維維則害羞的說:「我要當阿兵哥……我要當工人,台電公司的工人(爸爸在台電上班) ……我要當老闆賣寵物……(最後)我當阿兵哥就好了!」

 

✽83.10.31

妹妹一早醒來,一個人在那邊喃喃自語:「ㄑㄧˊ怪的ㄑㄧˊ和書ㄑㄧˊ的ㄑㄧˊ一樣。」維維馬上糾正她:「不是按呢!奇怪是ㄑㄧˊ,書晴是ㄑㄧㄥˊ。奇怪的奇是《奇妙國》(童書名)的奇,知道嗎?」

 

✽維維吃玉米湯裡面的切塊玉米,一邊吃一邊欣賞,最後啃光了,他看了一眼,說:「媽,這玉蜀黍吃完,變成一個太陽耶!(橫剖面)」

 

✽媽媽在書房縫褲子,維維在旁邊拿著抽屜裡的小珠包把玩(縫上滿滿小珠子的小錢包),「媽,這是什麼?」「這是朴子阿嬤做的珠仔包,阿嬤好厲害,會做好多事,會做珠仔包、包粽子、做碗粿、做年糕……好棒喔!」「阿嬤還會替維維做衣服,對嗎?」「對對對,維維說對了!」

 

✽83.11.1維維最近懂事多了,長大不少,不但在中班的事務會向家人轉達,就是說話也越來越頭頭是道了。

 

✽83.11.5

維維想買一雙和媽媽一樣的球鞋,而且要黑色的。媽媽想維已經有兩雙鞋,不想再為他買,所以推託說:「看買ㄌㄟ!(再看看)」維維長大了,知道這是應付的話,「麥看買ㄌㄟ,你直接去買就好。」哈,不好騙。媽媽又說:「我再問爸爸看看。」「你不必問爸爸了啦,你放學直接帶我去『愛買』買就好了啦!」

 

✽83.11.10

維維認得好多字了,其中他認得「非洲」二字。台北市長選戰開打以後,街上開始掛上各候選人的宣傳旗幟,維維看到黃大洲的旗幟,大叫:「黃大非!」

 

✽83.11.12 晚上10:00發燒 38.8度 欣心小兒科 扁桃腺發炎

✽83.11.13 中午40度

✽83.11.15 景綜

✽83.12.10 景綜 鼻塞

 

✽83.12.11

維維現在的台語和國語有些夾雜不清,他會在思索時,用台語說:「但幾ㄌㄟ(等一下),我想想看!(直接用台語說這幾個字)」一點都不合文法,非常好笑。

 

✽84.1.1

維維今天看到媽媽在給妹妹的咪咪抹凡士林,他看著看著,笑嘻嘻的說:「媽媽,妹妹的咪咪這裡很像塞劑(給嬰幼兒退燒用的肛門塞劑)!」把三個人都逗笑了,維維自己也很得意。

 

✽這一天,維和妹妹爭論,妹妹事後妥協,願意配合哥哥的要求,但維維生氣了,居然說出:「不要了,我不要再給你一次機會!」很義憤填膺的!

 

✽維維上完廁所出來,自己覺得好笑的說:「媽媽,我剛剛在廁所做了兩件糊塗ㄟ代誌,一個糊塗是我拉出小水管,才發現我是要ㄧㄣˋㄧㄣˋ呀,小水管是祙安怎ㄧㄣˋㄧㄣˋ哩?哈哈!

 

結果我把小水管放回去,坐上馬桶,才發現我沒脫奶褲,(第一個字是台語,第二個字是國語,就變成他們兄妹倆獨特的內褲發音),按呢是祙安怎ㄧㄣˋㄧㄣˋ?哈哈,我有兩件糊塗事!」

 

媽媽覺得維維說得好清楚,難得他能體會這種生活小插曲的樂趣。媽媽馬上對妹妹轉述哥哥剛剛發生的兩件糊塗事,維維在一旁高興得哈哈大笑,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5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